「戰貓」令戰狼節節敗退 蕭美琴:中共給了台灣發展空間(圖)

發表:2023-12-08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蕭美琴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大讚蕭美琴在美國把台獨工作搞得風生水起,讓幾任中國駐美大使節節敗退。蕭美琴說,中共的戰狼外交給了台灣很大的發展空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近日大讚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在美國把台獨工作搞得風生水起、成就卓著,讓幾任中國駐美大使節節敗退,幾乎崩盤。自稱「戰貓」的蕭美琴說,中共的戰狼外交給了台灣很大的發展空間。

蕭美琴日前在《知定講堂》節目中與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對談時說,台灣外交官和共產黨外交官最大的不同是台灣外交官獲得總統的信任,可以自由發揮,小事不必請示;而共產黨外交官即便有才華,對世界局勢也有所掌握,但一直走戰狼路線,沒有靈活運用國力,因而給了台灣很大的揮灑空間。

蕭美琴分析,北京對現狀不滿意,想要把台灣變成香港,「對我們來講,我們也不滿意,因為在國際上有很多困境、差別待遇」。她說,目前台海還維持在一個動態平衡但又有點緊張的狀態,台灣八成民意認為應該維護現狀,這也是國際社會支持的。

她認為,台灣要積極去維護,而不是坐著等別人改變,同時必須強化自己的實力,多交國際朋友。在經濟上,也要有多元化佈局,這是減緩風險的方式之一。她常跟美國人講,儘管美國跟加拿大關係密切,但也不會把8成的投資全部放在加拿大,一定會做全球佈局。同樣的,台商做全球布局和平衡也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蕭美琴也提及當初她為何自稱「戰貓」。她說,戰狼會讓人害怕而保持距離,而貓則獲得人們的喜愛而想要親近,「我們做外交,就是要讓人想要親近,想要跟我們在一起,貓是很有靈活性的」。

她表示自己作為「台灣推銷員」也要有好的產品,比如台灣的民主自由、良善力量、在供應鏈中的重要性等。她就是善用這些優勢,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台灣。

關於習近平在「拜習會」中否認有2027或2035年的攻台計劃,蕭美琴說「我當然希望他是真心誠意的」,因為任何衝突對大家都不好,也不符合對中國社會安定、經濟發展的需求,希望大家能夠理性看待。

蕭美琴分析,對岸有無攻台時間表可能取決於意圖與能力兩個面向,「有意圖沒能力」或「有能力沒意圖」,這兩個要素都要觀察。她表示,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同時與國際接軌,就是希望能降低中共的犯台意圖。這樣就可以一邊強化自己,一邊保持對話的開放態度。面對中國不斷提升軍備投資,台灣並沒有要進入軍備競賽,而是用不對稱方式來強化實力。

曹興誠在節目中指出,現在加拿大、墨西哥已經取代中國,成為美國前兩大貿易夥伴,中國排到了第3位,應該還會繼續下降。從4月到6月,世界對中國的直接投資降到49億美金,比去年同期下跌了87%,顯示世界正在跟中共脫鉤。他直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愚蠢造成戰狼外交的慘敗。

曹興誠表示,台灣在政治上,尤其是這次大選,千萬不要被帶到親中的漩渦裡。蕭美琴贊同曹董這一說,認為台灣應該精準掌握這個全球趨勢,不能背道而馳。

蕭美琴指出,中國的對外關係展現出一種壓迫性,誰不聽話或不小心得罪它,就全面出征或制裁。中共不只對台灣如此,對很多歐洲國家如立陶宛等也一樣,但這在民主社會裡是不可能的,其他國家不會任意被中共以非常低的怒點來箝制言論自由空間。

一貫主張武統的中國學者李毅近日居然稱讚民進黨、賴清德和蕭美琴。他讚蕭美琴在美國把台獨工作搞得「風生水起、有聲有色、突飛猛進、成就卓著」,讓幾任中國駐美大使節節敗退,幾乎崩盤。有人分析,或許是因為習近平在國際上處處碰壁,同時也覺得台灣總統選舉大局已定,因此想要對民進黨示好,便於日後往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