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電視辯論」欲圍毆侯柯?吳欣盈飛杜拜引熱議(圖)

發表:2023-12-09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4日,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與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登記參選。
2024台灣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定於12月30日舉行。圖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與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2024台灣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定於12月30日舉行,針對有媒體報導「總統辯論獨厚特定媒體」、「想圍毆侯友宜、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表示,相關報導內容扭曲事實,惡意造謠,令人遺憾,請媒體立即更正。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定於12月30日下午2時舉行,副總統電視辦論會暫訂於2024年1月1日下午2時舉行,待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確認。上述辯論由《中央社》、《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三立》、《台視》、《民視》、《華視》、《鏡電視》、《TVBS》、《公視》共11家媒體共同主辦,公視製播,同步免費供訊給所有廣播、電視及網路媒體,全程手語服務。

郭雅慧說明,這次共同主辦辯論的11家媒體是循多年往例,由媒體自行協商並經2度開會討論,並非由賴競辦總部召集,不會也不可能干預。

她表示,會議期間《中國時報》代表全程與會,更身為主辦方之一,卻進行不實報導。賴競辦總部要求立即更正這項錯假新聞,並向讀者致歉。

總統候選人辯論敲定用手板

總統候選人辯論協商會於昨天敲定總統候選人及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日期。與會人士透露,民眾黨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建議不帶手機、平板和手板,但國民黨侯友宜陣營代表卻堅持必須使用手板,最終賴、柯兩陣營表示尊重,並寫入結論中。

主辦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的11家媒體昨天與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三方開會協商。民進黨「賴蕭配」由競總發言人郭雅慧、陳世凱、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與會;國民黨「侯趙配」由競辦副執行長謝政達、組織副召集人吳育昇、律師葉慶元出席;民眾黨「柯吳配」則由黃珊珊、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參加。

協商結論提到,第一階段申論部分開放各候選人攜帶手板,大小不超過A3,全程不開放使用其他電子產品及道具。

據與會人士轉述,在協商是否要帶手板方面討論比較久,黃珊珊主動提議不帶手機、平板和手板;另有與會者以畫面考量為由,認同不使用手板較不影響鏡頭呈現,或限制使用大平板才能看清楚。但國民黨組織副召集人吳育昇卻堅持使用手板,最終賴、柯陣營代表表達尊重,並寫入結論中。

關於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日期為何標註「暫定」,與會人士表示,柯陣營堅持明年1月1日要寫「暫定」,因為他們無法聯繫上人在杜拜的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無法確認她當天是否可以辯論,賴、侯陣營同意等候確認。

吳欣盈我行我素引熱議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爭議不斷,先是遭疑有雙重國籍問題,多次怒嗆媒體記者;如今又在選戰關鍵時刻飛往杜拜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引發熱議。

吳欣盈4日晚間搭機赴杜拜參與COP28大會,國安局人員安排若干人員隨行。她強調,這次出國行程是立法院10月就發公文,要求每個黨團派一名立委代表立法院參加。
 
媒體人張禹宣4日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指出,鮮少有正副總統參選人登記參選之後還要出國,因為維安很麻煩,特勤組二三十個人要跟著出去。吳欣盈當時答應出席COP28大會時是立委身分,但現在已是副總統參選人。她是可能成為中華民國備位元首的人,但這位大小姐不在意,說要就去就要去。

張禹宣表示,如此一來,在台灣配槍的特勤去到國外要這樣做就需要協調,問題就變得很複雜。為了總統或副總統維安,當地政府若跟台灣沒有關連性,要如何協調、接洽?如果不行的話,配槍都不能帶,帶多少人還要提前報備,會變成複雜的國際問題。

張禹宣直言:「要不要花錢?當然要!」吳欣盈坐的是商務艙,11萬機票,維安人員需要坐在她旁邊,這些通通都是人民買單,「荒唐的地方就是吳欣盈是我行我素的公主身分,要怎麼樣就怎麼樣,是其他人要配合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