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變成了「男孩」?迷惑人心的異物(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12-1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猴子 588682159
唐朝曾發生猴子變人的奇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的虢國夫人某天從一位和尚手中買下理解人話的小猴子,不料牠卻變成容貌清秀的小男孩,讓楊貴妃都對他深感興趣,沒想到「它」的真面目另有其身……

神奇的小猴子

唐朝年間,長安有個和尚,他相當貧窮,穿著破衣,卻帶著一隻非比尋常的小猴子,到處販售牠,聲稱能夠理解人話,能夠驅使牠幫忙做事。

這個傳聞傳到虢國夫人的耳中,她邀請這位和尚來到自己的宅院,一看見小猴子的樣子,就希望和尚說說牠的來歷。原來過去和尚在西蜀的山中度過二十多年的光陰,某次偶然經過此地的猴群將這隻小猴子丟下,他出於憐憫之心就收養牠。隨著時間的經過,小猴子學會了人類的語言,像是一位弟子般,遵從指示做事。

儘管一人一猴相伴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但現在出於盤纏的匱乏,和尚自顧不暇,只好將小猴子賣掉,找個人託付小猴子的生活。虢國夫人聽完後,就以成捆的絲帛作為交易,願意照顧小猴子往後的日子,和尚接受她的提議後,便離開了那裡。

真正的面貌

自此以後,小猴子時時刻刻都待在虢國夫人身邊,夫人也非常喜愛牠,就這樣過去半年的時間。某一天,小猴子忽然倒地,牠的外貌變成端莊清秀的小男孩,看上去大概十四、十五歲,讓虢國夫人感到訝異,連忙問:「這是怎麼回事?」這時眼前的小男孩開口說話,表示自己的姓氏為「袁」,過去隨著父親進入山中採藥,住在森林中三年的時間,常被父親要求吃下一些草藥。某一天,發覺自己的外貌變成一隻猴子,這時父親卻嚇得將自己拋下,後來就遇上那名和尚,接著遇見了虢國夫人。這段期間,虢國夫人給予的恩情,男孩都看在眼裡,但卻礙於猴身無法表達,只能在夜晚默默哭泣,沒想到能夠再次變回人身,他希望夫人說出現在的想法。不過虢國夫人依然處在困惑中,她只是讓人準備衣服給小男孩,並將此事保密,不透露給任何人知道。

時光飛逝,小猴子以男孩的身分在宅院中過了三年的生活,由於他的樣貌出眾,便受到楊貴妃的注意,每次遇見都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知道此事的虢國夫人,擔心小男孩被搶走,於是將他關在房子裡,同時持續供應他想吃的草藥,讓侍女持續提供藥食給小男孩,不料怪事再次發生。某天,有人發現小男孩與侍女都變成猴子,讓虢國夫人倍感震驚,這次她實在無法接受,就叫人將其射殺,這時變成小男孩的樣子再次變化,顯露出他真正的樣子。原來他既不是男孩,也不是甚麼猴子,而是一個「木頭人」,這麼多年以來,大家看到的原來只是一場幻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