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證實周海媚「病例外洩」警方火速逮捕涉嫌人(組圖)

發表:2023-12-13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海媚 去世
香港女星周海媚12月11日「因病醫治無效去世」,終年57歲。(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女星周海媚12月11日「因病去世」,令許多她的粉絲難過,但外界發現官方證實她死訊時未透露病逝原因,因此引發諸多揣測。隨後又瘋傳周海媚病例資料,指其全身僵硬冰涼且清楚可見屍斑,正當民間討論消息真偽之際,中共官方表示已經介入調查,且已將涉案醫院職工、職工朋友逮捕。這一舉動證實此前流傳病例並非造假。

周海媚工作室12日晚間9時許證實周海媚去世消息:「我們沉痛的告知大家: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當晚,微博瘋傳一份電子病歷截圖,內容顯示周海媚生前被送往北京中醫醫院順義醫院急診,由於平時獨居關係,11日上午10時經同事發現時出現倒地不起、意識喪失等情況。同事並向醫生告知,周海媚最近一週都出現咳嗽、嘴憋症狀,於家中自行吸氧,10日夜間嘴憋嚴重。

周海媚 去世
根據電子病歷顯示,周海媚生前被送往北京中醫醫院順義醫院急診,11日上午10時已經出現倒地不起、意識喪失等情況。(圖片來源:微博)

根據網傳最新病例資料顯示,周海媚11日上午11時11分緊急被送入北京中醫醫院。而當時的周海媚已經意識不清,全身冰冷僵硬,出現屍斑、瞳孔擴大、結膜出血,且無心跳和呼吸。

周海媚 去世
周海媚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意識不清,全身冰冷僵硬,出現屍斑、瞳孔擴大、結膜出血,且無心跳和呼吸。(圖片來源:微博)

對於這份電子病歷,民間議論紛紛,猜測會不會是有人想衝流量製造假信息。但院方很快作出回應,指這份病例屬實,且警方已經介入調查、火速逮捕2名涉及洩漏病歷的人。

周海媚 去世
院方很快作出回應,指這份病例屬實,且警方已經介入調查、火速逮捕2名涉及洩漏病歷的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警方調查後發現,2名涉案者分別是醫院內的職工,另一人則是職工的朋友。而中國律師周兆成則表示,根據中國的《醫師法》及《護士條例》都有規定醫務人員執業中應保護患者隱私,《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更強調,醫療機構及醫務人員禁止以非醫療教學研究目的洩漏患者資料,同時《民法典》指出,若洩漏患者的隱私及個人相關資訊,或未經患者同意就公開病歷資料,都應承擔侵權責任,「違反上述規定,責任後果至少3重,且一重比一重嚴重。」

律師還透露,這幾名涉案者首先會先面臨民事賠償,考慮到周海媚公眾人物的身份特殊,病歷被洩漏勢必會造成討論。

其次則是刑事責任,違反《醫師法》及《護士條例》輕則會受到衛生主管部門警告,重則會暫停執業活動,甚至吊銷執業證書。最後就是刑事責任,情節若嚴重,將會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若特別嚴重則是3年至7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關消息再次衝上微博熱搜,截止13日深夜11時40分,已經吸引超過939萬人次點擊。網友紛紛質疑說,「嚴懲不貸這個詞我都聽麻木了,過後完全沒事」、「臨時工準備背鍋了」、「又或許是清潔阿姨!」、「明星是特殊身份嗎?所以為什麼法律會因明星而特別重錘?」

周海媚 去世
相關消息再次衝上微博熱搜,截止13日深夜11時40分,已經吸引超過939萬人次點擊。(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有關周海媚不幸去世,外界普遍關注她生前是否患有紅斑性狼瘡,以及是否因接種新冠疫苗而導致病情惡化。

翻查資料得知,周海媚生前在武漢肺炎(新冠)疫情期間,還接種過4針國產疫苗。分別是2021年4月28日接種第一針國產北京生物新冠疫苗;5月17日接種第二針;12月11日接種第三針;到2022年12月22日接種第四劑北京萬泰的鼻噴新冠疫苗。

而周海媚生前曾透露,因為2020年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她一口氣推掉3部戲,2021年4月得知港澳民眾可以接種疫苗後,更是第一時間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她也曾在視頻中記錄了自己在順義區接種第一針國產疫苗的全過程,並稱還要打第二針。

關於這次周海媚的突然離世,目前仍存在許多未知。但有網友發現周海媚幾天前在抖音發布一則影片,分享過往角色的集結,並配上《一生有你》作為背景音樂,似乎早就知道將不久於人世,且其前夫呂良偉也疑似早已知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