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冬咋過!」年關將臨大陸「討薪潮」來了(圖)

發表:2023-12-08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討薪
四川南充數百名印染工人在區政府門前聚集討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如今面臨困境,很多企業在裁員、停業或放長假,欠薪已成常態。年關將至,目前中國出現「討薪潮」,甚至一天發生多起,儘管中共當局嚴厲封控網路,各地討薪、抗議的訊息仍流傳出一些,但也許只是冰山一角。

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昨天(中國民間群體抗爭事件記錄」近日發布多則視頻消息顯示,僅僅剛進入的12月份,多地發生多起民眾討薪事件。

工資社保都被拖欠,四川南充300多印染工人在政府門前集會。中港合資企業、位於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區的嘉美印染有限公司,長達7年未給員工繳納社保,數月未發工資,約300名員工在多次討薪無果後,11月4日到南充市高坪區政府門口集會討要。

南充嘉美印染有限公司是2002年7月組建的中港合資企業,為生產蠟染印花布的專業公司,年生產能力為6000萬碼,產品全部銷往非洲。視頻顯示,大批身著工作服的人員聚集政府門口討薪。

12月5日,寧夏銀川經濟開發區紅墩子工業區中建四局寶豐能源項目,也發生工人討薪事件。視頻顯示,大批工人身著工裝,戴著安全帽朝著一個方向走去。據「中國建築」報導,寧夏寶豐能源年產50萬噸煤制烯烴項目,位於國家重點開發區、現代煤化工產業示範區及循環經濟示範區的寧東能源化工基地,是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重大項目。

12月5日,廣東珠海香洲區中海寰宇時代公館項目,討薪工人用挖掘機堵住大門,大門上方標明「中國建築工程(澳門)在限公司承建中海寰宇時代公館項目」,大門右側設有警示牌寫有「工程正在進行中,禁閒人進入」。

12月6日,香港獨資企業,成立於2004年10月的弗蘭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位於廣東深圳寶安區的弗蘭德公司辦公樓頂上,聚集不少討薪人。樓下公司門口停靠多輛警車。對此,有網民嘲諷道「快上狙擊手啊,對付這些低端人口堅決不能給境外勢力遞刀子!」

12月7日,福建漳州長泰區鴻星爾克電子商務園區工人討薪。視頻顯示,大批人員聚集在一間亮燈的房間,夜色中的門外有多輛警車守候。對此有網民感嘆,「民企太難了」。

還有,多則視頻顯示,12月2日陝西渭南富平縣淡村鎮便民服務中心門前,建築工人討薪,大批警察守護大門,討薪工人與警察對峙。12月4日,湖南嶽陽市岳陽樓區數博環球電子有限公司,討薪的打工人在樓頂,疑似有人要跳樓,有男子急喊,「不能跳,要不來就算了!」12月5日,浙江杭州拱康路陝建項目富春醫養工地,有討薪人在高架上,地面上有警車、救護車在等待。12月6日,廣東湛江環衛工人討薪。

中國社會民怨四起,教師討薪及抗議事件也頻發。僅12月5日一天就發生3起,遼寧上千名民辦、代課、幼兒教師在遼寧省教育廳門前集會維權抗議,討要應該享有的養老和醫保待遇,黑龍江五常市數百名退休教師在市府門前聚集抗議當局拖欠取暖費,湖南湘潭大批教師討薪抗議。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蠻無言的,被欠薪竟然是天經地義」、「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中國,太垃圾了」、「這個冬天怎麼過啊?春節更不用說了」、「這是部分城市的現狀,不久會越演越烈,會蔓延到城市和所有行業」。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視頻消息和內容,尚無法獨立核實其具體內容、時間和地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