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爆發業主大規模集會維權 抗議警察施暴(圖)

發表:2023-12-10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 業主 維權
湖南長沙中茂城數百名業主維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自2019年起,湖南長沙中茂城3000多名業主已多次走上街頭抗議租金不到帳,不僅至今尚未得到解決,還遭到警察鎮壓,甚至有業主被毆打致重傷。網傳,12月9日湖南中茂城數百名業主再次聚集舉橫幅維權,抗議警察濫施暴力。

12月10日網民「昨天」在YouTube上發布視頻稱,12月9日,湖南省長沙市長沙縣中茂城數百名業主再次聚集,要求收回自己的商鋪,同時抗議警察的暴力行為。抗議者向圍觀路人展示過往行動中警察使用暴力的相關照片,以及大量橫幅、標語。

業主在維權過程中,他們一邊在商場內遊行,一邊不停地敲擊鍋盆、吹響口哨,以此來表達他們對開發商長期拖欠租金和警察濫用暴力的和抗議不滿,維權行動一直持續至當天晚上,期間因維穩特警試圖搶奪業主手中的橫幅,「導致雙方爆發了數次小規模衝突」。自2019年起,中茂城3000名業主已多次走上街頭,但至今尚未有實質進展。

視頻顯示,大批業主聚集在商場內外遊行,同時還伴有敲擊聲音,他們手舉的白布黑字的橫幅上寫有「業主租金不到賬中茂城地動山搖,血洗中茂城!」「奸商霸鋪經營不付租,可恥!」「業主顆粒無收生活難,收鋪!」「不得好死,斷子絕孫,毆打中茂城業主的黑狗!」「業主租金不到賬,生命不息收租不停!」在室外大批警察粗暴地搶奪業主手中的橫幅,現場一度混亂。

抗議者還向過往路人展示了以往遭受警察暴力對待的圖片,有圖片顯示警察將一名抗議者按倒在地,並注有文字「百姓的悲哀!法制社會的悲哀!」也有圖片顯示,一名女士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文字註明「父親是抗美援朝功臣,丈夫是越戰老兵,卻被打的多處骨折重傷,天理何在!」

湖南省長沙市長沙縣中茂城業主已多次維權抗議,但遭到警察鎮壓。

網傳消息指出,自11月11日以後,湖南省長沙市長沙縣中茂城格子鋪業主11月25日再次發起維權行動,數百名業主聚集到中茂城要求收回他們的商鋪,遭到大量特警和保安人員的阻攔,暴力對待,雙方爆發了激烈衝突,「多名業主遭到圍毆」,也有業主朝特警和保安人員投擲礦泉水瓶、紙盒表達不滿和抗議。因為購買的格子鋪收不到租金,中茂城3000名業主自2019年至今已發起過多次維權行動。

對此,有網民評論道,「只有拿起武器才能捍衛自己的權利…否則去抗議,就是挨揍」、「業主還能收不回租金?把租商鋪的人趕走啊?怎麼還反過來了?」、「中共的解決方案就是拖,把這些業主拖死,問題就解決了。這就是投資中共國必然的宿命,一個無底線政權的市場經濟。」

中國經濟蕭條導致亂象,各種「割韭菜」引發群體抗議事件層出不窮。網傳,擁有世界最大珍珠市場美譽的浙江省諸暨市華東國際珠寶城,因租金暴漲6倍,12月8日逾千名商戶集體關門罷市表示抗議。

諸暨市被譽為世界珍珠之都,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珍珠原珠集散地。華東國際珠寶城2006年創立,總面積達120萬平方米。該市場輻射美國、日本、俄羅斯及東南亞等60多個國家和地區,淡水珍珠年交易總量佔全國的80%,佔世界淡水珍珠交易總量的75%以上,是全球較大的珍珠線上線下供應鏈基地。

也有網傳消息指出,河北省廊坊市香河縣的城環城國際汽配城香河中心逾千商戶11月13日集體罷市,抗議國際汽配城違約漲租。有商戶表示,商戶10月份剛交完房租和管理費,汽配城11月卻違背合同,要求加收2萬多元管理費。視頻顯示,在汽配城門前,疑似大批商戶聚集抗議,他們集體高喊,「退房!退房!」

網傳12月6日,湖北武漢南國置業的商鋪業主,聚集抗議開發商拖欠租金,視頻中他們喊口號抗議「南國還錢!南國還錢!」

中國社會抗議事件激增。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發布的「異言網」(China Dissent Monitor)最新報告,2023年1月到3月期間,中國共發生583起抗議事件,使2022年6月至2023年4月期間事件總數達到2,230起,至少累計有29,000人參與。這些抗議事件中78%為示威遊行,10%為舉牌抗議,4%是阻撓佔領,3%是集體上訪,3%是罷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