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曾在香港 照顧習近平私生子求學!習訪越被豎中指(視頻)

發表:2023-12-16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央視報導新聞惹大禍,越南機場上,歡迎人群暗藏玄機。李強曾在香港照顧習近平私生子求學,是習的「家奴」。2023年末美國連出重拳,中共正處在崩潰中。

央視播出「辱習」畫面

12月12日,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越南首都河內,對越南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當天中午,中共官媒央視新聞客戶端發布了一段視頻,在歡迎的人群中有人疑似向抵達的習近平、彭麗媛等人豎起了中指(意指罵人)。

視頻顯示,在機場歡迎的人群被隔離在護欄外,報導稱歡迎人群是由「400多名中越各界代表」組成的。其中一組人群身穿越南民族服裝,手持中越兩國國旗,迎候習近平一行的到來。

這段視頻共34秒,有眼尖的網友注意到,在第12秒處出現了「意外」,人群中一名越南女士雖然左手舉著旗,但沒有搖動,而是比著中指,斜指前方。這個鏡頭一閃而過。

有網友說:「這些被動員來歡迎中共黨魁的越南民眾普遍都是討厭中共的,所以會有此反應,一點也不意外。」

越南民眾對中共印象極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2017年的一項調查顯示,越南是亞太國家中對中共最沒有好感的國家。

截至14日深夜,央視新聞客戶端已將相關鏡頭刪掉,在新發布的視頻中,原先第12秒處「豎中指」的畫面已經消失,視頻全長從33秒減到31秒。央視網更是直接刪除了相關頁面。

習近平訪問越南的另一段視頻也在X平台上熱傳,昨天我們報導過了,在歡迎宴會上,習近平滿臉堆笑、起身彎腰向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敬酒,而阮富仲僅僅是單手舉杯碰了一下,站都沒站起來,便扭頭轉向其他人,顯得相當漫不經心。

可能很多朋友都會覺得奇怪,越南怎么一下子變得這麼牛?它這個小弟居然不把中共大哥放在眼裡了。

確實,現在越南成了香餑餑,拜登三個月前剛剛訪問河內。越南在中美競爭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它的地理位置成了兵家必爭之地。

打開地圖我們看到,美國圍堵中共的第一島鏈,從日本開始,經過韓國、臺灣,一路到了菲律賓。現在菲律賓和中共的關係,可以說是劍拔弩張了。這些國家都堅定地和美國站在一起了,成了美國盟友。

過了菲律賓之後,第一島鏈的最後一個國家就是越南。

也就是說,越南成為美國圍堵中共的最後一個板塊。如果我們把第一島鏈看成是窒息中共的一根絞索,那麼越南就是目前唯一的、還可以讓中共喘息的地方。

知名軍事博主馬克表示:「越南的國土南北狹長,海岸線非常漫長。同時它又在南海的西邊,菲律賓在南海的東邊,這兩個國家就像把南海夾住了一樣。所以這兩個國家,對於西方國家遏止中共在南海的擴張,具有重要的意義。」

學者楊海平在《菁英論壇》表示,雖然越南長期實行外交不結盟的政策,可是美國現在已經軍援它很多艘巡邏艇,還訓練它的海防隊,來對抗中共對它的打壓,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對美國的軍方來講,美國如果在南海、臺海有衝突的話,越南可以當後勤補給基地,像海軍的軍艦出航,每幾個月都要換人員、補給食品,所以越南這個地理位置對美國來講是一定要保持住的。

在經濟方面,中美對抗給越南帶來了巨大的好處,可以說是天上掉餡餅,2022年越南GDP首次超過4,000億美元。

越南經濟不發達,越共為擺脫執政危機,從1986年起就宣布「革新開放」,但並沒甚麼收效。2007年,越南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之後經濟開始有了起色。而最大的變化發生在2018年的中美貿易戰之後,越南獲得了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供應鏈。

在短短幾年內,越南已成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機出口國,僅次於中國,這要歸功於韓國三星,三星已將越南作為其全球生產基地。

評論人士楊威表示,美國在中國的供應鏈部分轉到了越南。美國不打算降低對中國商品的高關稅,中國大陸企業只好把供應鏈挪到了越南。中國的「世界工廠」正在塌陷,越南的小「世界工廠」卻逐漸成型。

這麼多的好處,主要拜美國所賜,越南也真正體會到了鄧小平說的話,「凡是和美國搞好關係的都富了」。

越南不光經濟發展的勢頭力壓中共一頭,在政治民主化方面,也確實是有很多值得驕傲的成就,比如說越南實現了黨內民主和社會民主。

越南共產黨的領導人現在是自己內部選出來的,這個很重要,就是他的最高領導人沒有那個政權危機了,他的法統是有黨內合法性的。而中共不管是誰上臺,大家都知道它是不合法的。

越南還實現了國會議員直選,國會甚至可以否決政府總理的計畫;再加上越南基本實現了司法獨立,避免「黨大於法」。這等於是越南有了一種三權分立的政治架構。

中國富人「潤」到日本

在中共嚴厲管制下,如何將財富「潤」出去?據估計,今年每月約有500億美元流出中國,而日本正成為中國人資金「潤」出的首選國家之一,中國人大多在日本購置房地產。

2022年4月左右,也就是中共當局開始實施「動態清零」後,中國各地陸續實施封城,引發有錢人逃離中國。其中,一部分人選擇在日本落腳。

在發達國家中,日本的房地產最便宜,加上最近一年日元貶值幅度大,所在對中國富人來說相當有吸引力。以前中國人買房是為了投資,現在改為自己住。

到2022年年底,中共取消「動態清零」後,「潤」到日本的中國人出現一個小高潮,其中很多是上海人。當時有一種說法是,上海繁華地段上一間公寓的價錢,相當於日本一幢小樓房的價錢。

不少中國富人對1億至3億日元(68.7萬至206萬美元)的高端公寓房感興趣,有的甚至考慮買下整棟樓。這股購房熱潮,把東京繁華地段的房價逐漸推了上去。

儘管中共中央三令五申,阻止中國資金外流,但實際上目前很多中國富人甚至乘坐私人包機,把錢運到海外,在海外直接用現金買高檔房。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中共的這個體制現在早已經是無官不貪、無吏不腐。而且關鍵是這些將近兩千萬的貪官污吏,他們又是和各種各樣的經濟上的白手套、所謂民營企業的一些奸商惡賈,包括恆大集團、什麼碧桂園集團等,上下其手聯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腐敗的大網。所以習近平現在他想要把這張大網徹底堵住,那是極其困難的。那些富豪們不僅坐著私家飛機把錢運到海外,現在也有很多富豪到日本買房產來洗錢,作為他們一個主要的轉移財產的途徑。」

隨著資本外逃,中國經濟呈斷崖式下滑,日前李強被任命為中央金融委員會主任。袁紅冰表示,李強就是習近平的「家奴」。

他說:「現在在中共常委中,習近平極其信任的有三個人,一個就是蔡奇,另外一個人就是李強。李強曾是習近平的秘書。習近平的私生子在香港求學期間,曾經得到李強的全面照顧,李強一度曾經在香港專門為照顧習近平的私生子,在香港生活了很長時間,所以李強就等於是習近平的一個家奴了。第三個習近平最信任的人就是現在的中紀委書記李希。」

他說,中國經濟如此衰敗,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習近平搞的所謂國進民退政策,使中國經濟運作陷入一個停滯甚至混亂的狀態。他認為,這個責任要由習近平來承擔。

美國連出重拳

在2023年年尾,美國對中共連出重拳。專家分析,中共政權現在已處在崩潰、崩塌的過程中。

雖然習近平多次聲稱「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但是12月1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提交了一份長達52頁的戰略報告,從四個方面重新界定美中的經濟關係。這是美國國會迄今為止的最強抗共報告。

具體內容包括150項詳細建議,包括建議取消對中國的最惠國待遇,增加對中國境外投資的限制等。

梁少華律師表示,這是史無前例的,表明美國政府對中共的態度已發生了180度的轉彎,發生了根本改變。在過去幾十年,美國幫助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希望通過貿易往來把中國拉入民主陣營,這個政策顯然是失敗了。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表示,「在過去與中共的合作當中,美國明確感到自己吃了大虧,現在已經開始徹底不相信中共了。」

除了國會的最強抗共報告,12月2日,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罕見地表示,中共是美國有史以來的「最大威脅」,而不是朋友。

梁少華律師表示,「相對態度比較軟的商務部長,也發表了非常強硬的說法,公開說中共是最大威脅,說明美國政府從上到下,已經形成了共識,就是中共已經成為美國的敵人,不再是競爭對手。」

臨近2023年尾聲,一個個令中南海崩潰的壞消息接踵而至。

李恆青表示,現在中共都不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狀況了,已經是狂風大作了。「這是個大的趨勢,這個狀態已不是我們過去所說的處於中共崩潰的前夜,或者危機的前夜,完全不是,現在它已經處在崩塌的過程中了。」

他表示,這個崩塌從去年開始已經顯露出來,政府財政枯竭是一個表現。因為政府沒錢,很多地方的公共交通停止運行,甚至哈爾濱沒人鏟雪,因為去年鏟雪的錢,政府還欠著,政府要拿著現金去才有人鏟雪。

「你想已經到了這個份上,中共怎麼能不崩潰?就等著看吧,一定會翻天覆地的。」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