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聖誕節:在華府觀賞聖誕樹及小火車(組圖)

發表:2023-12-20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美國國家聖誕樹(16:9)
圖1:拜登總統和第一夫人吉爾11月30日在總統公園點亮了國家聖誕樹。 (攝影:NPS / Kelsey Graczyk)

(看中國記者曹明編譯報導)華盛頓DC作為美國首都,保有許多國家傳統,包括每年裝飾並點亮巨大的國家聖誕樹和國會聖誕樹。目前,位於華盛頓DC市內的這兩棵美麗聖誕樹都已被點亮,正待各方遊客前來觀賞。 同時,國家植物園在聖誕節期間還有一年一度的特別展覽,包括孩子們最喜歡的戶外小火車展示。

百年傳統的國家聖誕樹

國家聖誕樹是美國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節日傳統,它開始於1923年。當時的總統柯立芝(John Calvin Coolidge)從白宮步行到橢圓形廣場(The Ellipse),點亮了一棵來自佛蒙特州的48英尺高的香脂冷杉,樹上裝飾著2,500個紅色、白色和綠色的彩燈。當地合唱團和美國海軍陸戰隊樂隊的“四重奏”進行了表演。如今,這一傳統繼續將民眾們每年聚集在一起,分享希望與和平的信息。

國家聖誕樹位於白宮以南的橢圓形廣場上。今年12月2日至2024年1月1日,全國聖誕樹和58棵較小的聖誕樹每天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對外開放,週五至週六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11點。每天傍晚日落時分,燈光會亮起。 樹木和庭院均可免費參觀。

今年的國家聖誕樹是一棵從西弗吉尼亞州莫農加希拉國家森林(Monongahela National Forest)砍伐下來的40英尺高的挪威雲杉。其周圍58棵小聖誕樹代表美國的56個州和領地,以及由內政部印第安教育局和國防部教育活動管理的學校。這些樹上裝飾著獨特的裝飾品,由來自每個州、地區和學校系統的學生設計。

國會聖誕樹: 人民之樹

位於美國國會大廈西側的國會聖誕樹,也被喻為「人民之樹」。 今年的國會聖誕樹是一棵高63英尺的挪威雲杉。它同樣來自西弗吉尼亞州莫農加希拉國家森林。樹上掛滿了由當地居民和肖尼部落的手工裝飾。這也是西弗州第三次為國會提供聖誕樹。

自1964年以來,美國國會大廈聖誕樹點燈儀式已成為傳統。今年的儀式由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主持。 他和夫人凱莉、來自西弗吉尼亞州的小男孩伊森·里斯,三人共同點亮了2023年國會聖誕樹。里斯是來自西弗州的貝弗利小學四年級學生。他贏得了今年的國會大廈聖誕樹徵文比賽冠軍。他在徵文中談到,他熱愛自己的家鄉,並認識到家庭以及與自然共處之道。他說:「我的曾曾祖父是阿瑟·伍德(Arthur Wood)。1931 年,他成為莫農加希拉國家森林公園的管理員。他制定了一項計劃,種植數百萬棵樹,為子孫後代重建森林。」

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在點燈儀式上致辭,並和官員們一起祈禱,將新年祝福送給民眾:“這個聖誕節,讓我們堅定地感恩,為耶穌的誕生和復活的奇蹟而喜樂,並銘記神的愛的保證。在這個最歡樂的季節裡,它將給你帶來平安和希望。”

「四季綠意」假期展覽及戶外小火車

在位於國會附近的國家植物園(The U.S. Botanic Garden),年度「四季綠意」假日展覽正在舉行,並將持續到元旦。展覽包括戶外花園中的動態小火車模型、整個花園的節日燈光、以及溫室內由一品紅等節日裝飾和華盛頓地標模型組成的展覽。

在戶外花園中,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 5點,小火車模型將穿行在由「授粉媒介」展覽及其相關植物組成的展示區中。此外,小火車將於12月21日、28日兩天一直運行至晚上8點,溫室部分開放時間均為上午10點至下午 5點。植物園將於12月25日閉園。

2023年美國國家聖誕樹2(16:9) />
圖2:國家植物園的小火車模型展示。 (攝影:圖片由國會聖誕樹網站提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