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中國人在星國工作血汗錢 匯回國後被凍結(視頻)

發表:2023-12-21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新加坡金管局發佈聲明,2024年1月1日起3個月內,禁止當地持牌跨境匯款公司使用非銀行和非卡渠道向中國境內個人匯款,只能與銀行、銀行卡網絡運營商或持牌金融機構合作。《看中國》就此訪問資深媒體人何良懋。

血汗錢匯入中國後被凍結

該國警方表示,從去年到今年12月15日,警方共接到超過670起匯款到中國後銀行帳戶被凍結的報案,涉及金額7000萬元人民幣(980萬美金)。

《雅虎》報導,新加坡金管局18日發聲明,要求當地持牌跨境匯款公司自明年1月1日起3個月內,暫停使用非銀行和非卡渠道向中國境內個人匯款,只能與銀行、銀行卡網絡運營商或持牌金融機構合作。

新加坡媒體《8視界新聞網》報導,上百名中國人18日到中共駐新加坡大使館討說法,現場氣氛緊張,其中3名婦女痛哭並向大使館工作人員下跪。

據部分受害人在受訪時稱,自2010年滙款到中國的親人戶口,十多年來從沒發生過戶口被凍結的事件,這次是頭一遭。受害人稱,中共當局指其戶口涉嫌洗黑錢,所以被凍結至少半年,待調查結束後方解凍。

中共國的金融系統混亂

何良懋表示,這些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國人,他們將血汗錢匯款回中國,卻無緣無故被凍結。「會不會是大陸官員中飽私囊,趁機侵吞了來自新加坡的匯款,將這些錢據爲己有,至今仍未知。」

這班受害人向中共駐新加坡的中領館求助。新加坡外交部亦屢次與中共駐新加坡大使館聯絡,對匯款被凍結的事件進行了解。「但大家都想到,如果中領館可以解決的話,新加坡政府就不會出這聲明,禁止大家用非銀行和非卡渠道向中國匯款了。」

「從這可見,中共的金融系統十分的混亂,無法無天以致對匯款人沒有保障。哪怕你是來自新加坡的款項,都沒有保障。」

「可能中共的金融已經缺錢到連中國僑民的血汗錢都要化私為公,有這個嫌疑,否則那些錢去了哪兒?」

中國存戶的錢不翼而飛

何良懋說,大陸的官員辦了事情可以查無實據。在中國的普通銀行,很多存戶的錢會無端端不翼而飛,最近這幾個月不斷傳出這類消息。

「真離譜,以爲存錢可以生息,存存下連渣都沒有。銀行應該是最安全可靠、專業以及有規矩的機構,但在中國卻可以存錢存到變零。」

這種方式搶錢,根本無本生利,不需要用槍,只需要按個鍵,但是又抓不到那些壞人。那些存戶,無論他們是在中國的,還是海外的,都會欲哭無淚,非常可憐。

根據世界銀行公佈的數據,中國是世界第三大匯款接收國。在2023年,從海外匯入中國的款項是500億美元。印度以1250億美元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為墨西哥67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