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秦政變集團」覆滅 習為什麼還高枕有憂?(組圖)

作者:吳仁曉 發表:2023-12-19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局
烏雲下的北京(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第三輪政變被粉碎

李克強、秦剛、李尚福與火箭軍高層、前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等人因「政變、間諜」之名被死被失蹤,應該是毋庸置疑了。最近又多了兩大理由支撐:一是中共國今年春末夏初以來的全民抓間諜運動;二是9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開「全國黨委和政府秘書長會議」,蔡奇講話,並管理秘書們部分職責。習近平要求新時代辦公廳、秘書們有新擔當新作為,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三服務」工作。說白了,就是要求秘書們監視領導,當好「黨中央」的眼線。

「黨」的辦公廳來管政府秘書,秘書服務黨中央,這奇怪的權事分配聞所未聞。但是,傳聞,火箭軍出事就是因為前司令員李玉超的在美國兒子回家在他父親的肩章裡縫了微型監聽器,司令秘書通過俄羅斯人開發的「電報」秘發錄音與「核」資信給司令兒子,被俄國情報部門截獲交普京,普就令副外長到北京向習告密,事發。

習親信組成的專案組經嚴密偵破,挖出了隱蔽的「間諜、政變」集團,成員包括:李強克(聚攏各派各方的人物)。秦剛、李尚福、魏鳳和、李玉超等(高層人物)。火箭軍上將徐忠波、副司令劉光斌、中央警衛局原局長王少軍、重慶市政府原副市長熊雪、貴州省政協原副主席周建琨、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龔建華、陝西前副省長李金柱、浙江省前副省長李克強表弟朱從玖等人為中間層。

政變總不可能是一盤散沙,總要向心人物。李克強儘管與習有政治理念上有點不一樣,但本來也不致於想奪權,他可能是被動捲入這場他自己也沒完全明白的運動中,也許是被政治老人和有心人利用,一則是黨內曾經是二把手,二則派系不明顯,各方都能接受,三則年紀不大,還能再干十多年。因此,有人推薦他是最佳核心人選。

秦剛和李尚福等人,可能與習的執政理念不同,看到中共內部無法忍受的問題和矛盾,才有希望一尊政治改革或下臺的意思,而政變必須要有外交部和國防部、軍人的參與,他們被政治老人利用,傳到一尊的耳朵就是政變。

至於地方部級「老虎」,落馬中都有個政治指控:「嚴重違紀違法」、搞「七個有之」。中共對「七個有之」的定義是,政治問題、經濟問題交織的集團,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樹山頭主義和宗派主義,大搞非組織活動,破壞共黨的集中統一。文革叫反黨集團,十八大後叫政治團夥、非組織政治活動。

十八後,三個政變集團被習「粉碎」了:周薄政變集團,孫力軍政治團夥、搞非組織政治活動,李秦政變集團。而後二次政變能粉碎是基於第一次的成功。

政局
政局(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粉碎政變,習能高枕無憂了嗎

習一尊為什麼能樹權立威?原因就在於胡溫時代抓捕的周薄在習手裡審判,可以說習是借了周薄王的身體坐穩中南海的。可惜他一旦有了權力就忘了本,不順勢解體共黨反而去維護黨去了。

不過,這三次政變,應該背後都有政治老人作推手或依靠,那這些政治老人最大可能的參與人就是江派的殘餘勢力,現在還活著的比如曾慶紅、羅干、張德江這些人。因為這些人曾提拔的手下人現在掌實權的還是有不少。

那麼,習一尊「粉碎」了三次政變,是不是可以高枕無憂了呢?

《南華早報》12月16日引用數據分析,說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與中央委員會成員的早年受教育和工作交集的人比五年前減少了,需要倚重常委會其他成員,原因之一是他認識的人達到或超過了官方退休年齡。

時政分析專家岳山分析,總理李強與39名中央以上人員有直接聯繫,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有42個直接關係人。而中紀委書記李希有46個直接關係人,上屆留任的趙樂際有21個,王滬寧有15個。

二十大後,表面上習家軍基本就位,一般認為習的親信均會絕對服從他。但人情是不可靠的,「忠誠」的表態往往只是政治權術的障眼法,目前落馬的老虎中也有習的親信,原因都是不忠誠不老實,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在政治清洗中,以老鄉、同窗和同事牽線的幫派,在中共官場文化中根深蒂固,就是習家軍內部也不是鐵板一塊,比如,傳聞中李強與蔡奇,李弱蔡強似乎有很多現象和事件可以佐證。中共官場新的山頭早已林立。

在習近平的直接親信中,蔡奇是福建幫大佬,但福建幫中細分還有政治局委員何立峰的廈大(廈門大學)幫和蔡奇自己的福師大(福建師範大學)幫;王小洪自己有公安幫;老家在江蘇南通的常務副總理丁薛祥有個南通幫,成員比如商務部長王文濤和新任外管局局長朱鶴新;「三朝國師」王滬寧不但有個復旦幫,籍貫山東的他還有個山東幫,近來在多領域搶地盤。

中紀委書記李希雖然在七常委中排名最末,但其實是最有實力者。除了因為握黨鞭、掌控官員生死,他的仕途經歷地,在習家軍中最多,包括甘肅、陝西、上海、遼寧、廣東、中紀委,也因此網羅的人馬較多。

趙樂際本來也有個趙系的青海幫、陝西幫,在中紀委也有一幫人,但他的人馬最近被李希抓得很厲害,但他是江派人員,背後有曾慶紅、羅干、張德江等人支撐。

李強是習家軍中的浙江幫大佬,高居總理,但外界普遍認為他過於弱勢,他能控制多少浙江幫人馬還難說。目前權勢熏天、張牙舞爪的國安頭子陳一新,其實是直接受習近平指揮。

軍隊高層是習近平親自聯繫的,習留用的老將張又俠,資歷深厚,軍中餘下的太子黨和一眾軍二代皆依附於他。何衛東控制軍中福建幫。浙江籍的習大秘鐘紹軍,長年經營自己的軍中秘書幫,控制住各軍頭。掌握政工系統的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則透過軍官晉升把關,暗中網羅了自己的人。但是,內部,包括紅二代人中對習不滿,改革派中對習取消國家主席限任制不滿、民主人士對習獨裁不滿的人也很多。有信息表明,習應該為權力不能集中統一到他手上,內心不安。9月以來,習更密集地向黨內強調要「堅持集中統一領導」,涉及不同領域。

各打算盤的山頭主義、宗派主義

有媒體分析,中南海內部盼習「駕崩」,甚至詛咒他早點撒手的人還真不少。習沒有立儲君,大家紛紛都自我感覺憑自己的能力與資格、權位,最有資格當「新的一尊」,誰也不服誰。

對習來講是明槍易擋暗箭難防。環顧上下四周,到處都是陰陽人、兩面派、牆頭草。如李克強、秦剛,他們在公開講話或做事中,哪個人能看出來有政變的心思?句句兩個維護。句句離不開黨領導,戰狼外交、新時代思想……時時刻刻與一尊是一條心,誰能料到都失蹤或死在一尊手裡?

目前中南海一眼望去都是習家軍,可是他們各自爭寵,各打算盤,習強求「集中統一」,恐是勉強不來的。由此,習氏王朝能維持多久,世人不說應該都心知肚明。

其實,禍根在於拿下第一輪政變後,習沒有抓獲政變背後的根源江澤民、曾慶紅、羅干之流的人,以致於自己處於永遠被政變的陰影中。

有人說:中共的暴惡做了一年又一年一輩又—輩,一代人死了新一代人在懵懂中又被迫害。中共的惡旱已裂變又聚變,聚變又裂變,就是不會垮臺,是有天級架護?不然緣何如此頑強?

其實,中共一點不頑強,只是它用政協委員、人大代表、黨員等等方式綁架了中共國人的命,如果它垮臺滅亡,這些黨政黨權思想佔本位的人全都會陪葬下地獄銷毀,因此,讓該得救人得救,離開中共才是第一要務,能救的人救完,中共一定被天地、被人類、被歷史扔下無間地獄,銷毀永不再有。不管它怎麼折騰,這是天定的,上天這幾年以瘟疫、血色天空、血河、佛像流淚、火流星、日蝕日幻、地震等等語言告訴過人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