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一局 美最高院拒绝迅速裁决川普的豁免权争议(圖)

發表:2023-12-24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前美國總統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4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五(12月22日)表示,不会立即就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涉嫌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一案中是否享有广泛豁免权的问题做出裁决。

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日前请求最高法院绕过下级上诉法院程序,迅速就特朗普案件中关于豁免权的基本问题做出裁决,但遭最高法院以仅有一句话的命令驳回。最高法院没有就此裁定提供任何原因,也未注明9名大法官之间是否存在异议。

最高法院宣布先由联邦上诉法院审理特朗普关于总统豁免权的上诉,这很可能使川普的“2020年大选干预案”审判延后。川普律师团多次寻求将这场审判延到明年大选后,因此最高法院的拒绝干预被其视为胜利。

由于最高法院拒绝介入,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将优先审理豁免权问题,将在1月9日听取口头辩论。

川普周五下午在他的Truth Social社交平台上对最高法院此举表示欢迎,并表示期待在上诉法院陈述自己的论点。他强调:“我当然有权获得总统豁免权。”

一旦法院做出裁决,最高法院可以迅速采取行动,决定是否受理此案。

史密斯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史密斯在要求最高法院迅速介入时表示,此案提出了民主核心的一个基本问题:“前总统是否绝对不会因在任期间犯下的罪行而受到联邦起诉?”

史密斯说:“对公众来说,至关重要的是,应尽快解决被告的豁免权主张,如果被告不能豁免,那么他应该就这些指控接受公平和迅速的审判。”

川普的律师在法庭文件中称,关于为何最高法院应该在上诉法院之前介入,“史密斯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理由”。

川普被控密谋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承审此案的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塔尼娅·查特坎(Tanya Chutkan)12月1日裁定特朗普在任内的作为不具刑事指控豁免权,审判定于3月4日。

川普对该裁决提出上诉并要求暂停诉讼程序,因此此案处于搁置状态,能否推进取决于豁免权争议的结果。川普认为,该案件应该被驳回,理由是前总统不能因与其官方责任相关的行为而面临刑事指控。

77岁的川普在2024年共和党总统提名战之中民调遥遥领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