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科州高院裁決是送給川普的「聖誕禮物」(圖)

發表:2023-12-23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前美國總統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3日訊】幾家主流媒體本週發表文章,認為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禁止前總統川普,參加該州初選的決定,是給他連任競選的「聖誕禮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洛杉磯時報》的專欄和NBC新聞的報導堅稱,科州最高法院援引第14條修正案第3條,將川普從選票中剔除,阻止他再次擔任總統,這種做法將會事與願違,這給了他「動力」。

《洛杉磯時報》專欄作家巴拉巴克(Mark Barabak)在他的專欄文章中這樣描述了4比3的裁決,「科羅拉多州決定將川普從選票中剔除,對他的競選活動來說,是一種推動,而不是挫折。」

巴拉巴克在週二的專欄中寫道,「川普提前收到了科州最高法院贈送的聖誕禮物。」他表示,儘管這一決定被民主黨人和川普的敵人視為值得慶祝的事情,但「從長遠來看,這一裁決很可能沒有實際意義。」

這位專欄作家說:「但是,民主黨任命的科州法官對這位叛亂前總統的明顯攻擊,只會讓他在共和黨基礎中更加同情;去年四月,在四項起訴中的第一項之後,他在民調中的支持率飆升」。

巴拉巴克繼續說道,稱法院的裁決是為民主黨從其川普問題「輕鬆脫身」的又一次嘗試。

「他們指望科州的裁決,或加州和其他州正在進行的法律努力,將川普從選票中剔除,並結束他重返白宮的威脅。儘管人們對週二的法院判決感到歡欣鼓舞,但要阻止川普捲土重來,並沒有簡單的捷徑可走,」他說。

他總結道:「民主黨人必須在投票箱上擊敗他,這是他們應該做的。法庭不是決定總統選舉的地方,這正是最高法院在2000年所做的。」

在CNN.com發表的一篇專欄中,賓州大學政治學高級講師林克(Damon Linker)宣稱,科州最高法院週二對川普的裁決「極其愚蠢」。

他告訴讀者,他「認為川普是一個有抱負的獨裁者,對美國的民主構成了嚴重威脅」。然而,他指出,利用第十四修正案讓他下臺的想法是「一種幻想」。

林克說,「川普從根本上代表了一個政治問題,這意味著他只能在政治舞台上被擊敗。通過其他方式打倒他的努力,只會讓他變得更強大。」

作者解釋說,對於一個「標準的政治家」來說,這樣的裁決可能會結束他們的職業生涯。然而,像川普這樣的民粹主義者,可以利用這項裁決進一步推動「民粹主義敘事」,即美國與他們的主題,從而推動他的支持。

此外,林克聲稱「其他州的法院肯定會遵循」科州的決定,這只會讓共和黨人對該國司法部門的信任度降低。他寫道:「我想不出,還有比這更有可能粉碎政府司法部門,在共和黨選民中的合法性了,而且理由很充分。」

他隨後表示,「這一事件的最佳結果是,美國最高法院迅速、明確地推翻科州的裁決,明確表示,目前任何州都不得取消川普尋求,或擔任總統的資格」。

和巴拉巴克一樣,林克認為:「川普和他的民粹主義政治風格,無法被律師和法官擊敗。他們只能在投票箱中被擊敗。」

同樣,NBCNews.com週三發表了一份有關「兩黨政治內部人士」的報導,聲稱科羅拉多州的決定「將幫助前總統贏得明年的共和黨提名」。

這篇由網路記者艾倫(Jonathan Allen)、多伊爾(Katherine Doyle)和伯恩斯(Dasha Burns)撰寫的文章指出,「一些民主黨人擔心,這也會在明年11月為川普帶來支持。」

據報導,「在週二裁決公布後的幾個小時內,共和黨民選官員競相支持川普,甚至包括那些不支持他在2024年競選總統的人」。

這篇文章指出,這位前總統已經能夠利用先前的起訴書,來支撐他在2024年競選中在共和黨中的支持,並且他正試圖以同樣的方式利用這一決定。

「川普正在立即獲得政治回報,」文章寫道。「決定下達後不久,他就發出了籌款活動。」

NBC新聞隨後引用了多位民主黨人士的話,他們認為科州最高法院給了「川普一份禮物」。例如,前歐巴馬顧問阿克塞爾羅德(David Axelrod)稱,川普的法律問題是他競選活動的「電池組」。

這篇文章也引用了民主黨策略家科菲尼斯(Chris Kofinis)的話,「在任何法院對他的起訴書做出裁決之前,這一決定的表面效果,只會助長川普的迫害情結。儘管這對民主黨人來說,可能聽起來深不可測,但[這]可能會增強他的力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