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死意吞併臺灣的三重目的(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3-12-26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臺灣國旗(圖片來源:PATRICK LIN)

【看中國2023年12月26日訊】2024年臺灣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臺灣中選會先後舉辦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相當於美國大選中的辯論。在12月20日的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提到:「在中國(中共)的眼中,我們三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對此,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隨後的政見發表會上不以為然,並反擊說:「這完全是賴皮,賴清德不要賴皮,賴清德不認同中華民國才是台獨。」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則趁機繼續猛批賴清德:「賴清德的挑釁言論十分危險、不自量力。」

其實,賴清德的這個說法並非沒有根據。那就是,中共動輒給別人扣上某種獨的帽子。且不說,主張獨立或統一,本身屬于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在民主和多元化的正常社會裏,都是正常選項,且符合聯合國憲章。但在中共那裡,卻故意用「獨」字來覆蓋一切。因為,在中共長期的(偽)愛國主義宣傳、洗腦和毒化教育下,任何獨立主張,諸如疆獨、藏獨、台獨、港獨,都已在中國大陸遭污名化。以至於,中國大陸人談「獨」色變。

比如,針對香港和港人,不論哪個階層或群體,只要不認同中共,僅僅是要求民主、自由、普選,中共就不分青紅皂白地給他們扣上「港獨」帽子,以至於,在原本沒有「港獨」主張的港人,硬是被中共逼出「港獨」的主張來–部分年輕港人後來的確開始認真考慮和追求香港獨立。

中共之所以熱衷於「港獨」,乃是方便在中國內地宣傳,打起民族主義的旗號或(偽)愛國主義的旗號,就能煽動仇恨,讓內地中國人仇視香港人,進而一概抹煞港人對基本人權、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堅持,硬生生扭轉港人抗爭主題,把港人依據《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的承諾與規定、要求落實雙普選的呼聲,一概扭曲為「港獨」主張。

在西藏議題上,中共的操作手法也一貫如此。藏人中,原本有兩種主張:部分年輕藏人主張西藏獨立;但多數藏人的主流主張卻是達賴喇嘛尊者倡導的「中間道路」-西藏可以留在中國版土上,但西藏必須實行真正的自治,以保護西藏獨特的宗教和語言等文化傳統。但中共充耳不聞,或假裝聽不見、聽不懂,為了煽動中國民眾對達賴喇嘛的仇恨、並迴避與尊者展開誠意談判,中共硬是給達賴喇嘛尊者死死扣上「藏獨」的帽子而大加批判。

回頭看臺灣,中共故技重施。誠然,與香港和西藏情形不同,臺灣的主流民意是獨立,而代表這種主流民意的往往是本土派政黨如民進黨。但作為民進黨的領袖人物,無論蔡英文還是賴清德,都主張維持現狀、維持兩岸和平。北京把民進黨領袖定義為「台獨」。但還嫌不夠,即便是主張統一的國民黨執政,只要沒有按照中共的要求、腳本和進程推進兩岸統一,就仍然被定義為某種「台獨」。比如馬英九執政時代(2008-2016),中共媒體和御用學者就曾把主張「不統、不獨、不武」的馬英九定義為「和平台獨」。

到了2023年,本身是統派人物、並在中國大陸大量投資設廠、與中共關係不淺的臺灣富豪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竟遭到中共媒體網路的狂轟濫炸,有的言論竟指他是「變相台獨」。習當局甚至直接出手,對郭設在中國各地的富士康工廠展開突擊查稅,意圖逼他退選,免得干擾中共布局或期待的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侯友宜與柯文哲攜手參選)。稍後,郭台銘退選。但中共巴望的藍白合也以破局告終。

臺灣各路候選人,須對中共有基本認知。盤踞北京的中共獨裁政權,處於專制心態和強迫症心理,非要臺灣各界順從它的意識形態,稍有不如意,就無論統獨、不分藍綠白,一律冠以「台獨」的高帽子,痛加批判,煽動仇恨。

臺灣各路候選人、以及臺灣民眾,不可不知中共死意要吞併臺灣,不惜發動戰爭,並非只為反台獨而已,其實,它有三重原因、三重意圖、三重目的:

其一,阻止臺灣獨立。儘管,這只是中共表面上的原因(中共在歷史上曾高調支持台獨)但至少,有利於中共在中國大陸繼續打民族主義和(偽)愛國主義的旗號,轉移內部矛盾焦點,持續忽悠中國人民,以維持其專制統治。

其二,消滅臺灣民主。因為,臺灣是華人民主燈塔,極權中共最怕這一燈塔效應,急欲置之死地而後快。正如中共對香港,最怕香港自由影響中國內地。是中國香港化還是香港中國化?囿於一黨之私、一己之私的中共,急欲搶先讓香港中國化。

其三,滅亡中華民國。中共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在大陸顛覆中華民國政府的結果。遷到臺灣的中華民國,仍然是中共的一塊心病,生怕有一天中華民國捲土重來,以其合法性終結扮演亂臣賊子的中共政權。正如滿清推翻明朝之後,鄭成功所部在沿海高舉反清復明大旗,未能成功,後來遠遷臺灣;但滿清仍視之如心腹大患,必欲滅之才心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