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市場危機使馬來西亞超級工程陷困境

發表:2023-12-27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27日訊】由於對其最大支持者中國碧桂園的財務穩定性日益擔憂,馬來西亞南部海岸的一個耗資1000億美元的開發項目岌岌可危,前途未卜。這家地產巨頭今年報告了數十億美元的虧損,但堅稱其在馬來西亞的旗艦項目森林城市(Forest City)仍是安全的。

這所位於馬來西亞南端的森林城市的夏特聖瑪麗國際學校為當地的學生提供美式教育。這所學校於2018年開辦,目前大約有160名學生。

格雷格·馬洛貝蒂(Gregg Maloberti)是這所學校的校長,他說:「最初來的主要是中國人。在疫情期間這裡發生了變化,我們現在看到,這裡的韓國學生多達61%。」

這座學校坐落在森林城市內,這是由中國地產巨頭碧桂園主導的一個開發項目。

這項超級工程的願景是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之間的四個填海島上修建能容納70萬人口的住房,計畫於2035年完工。

然而,該項目的進展一直受到困擾,目前僅有約9千名居民居住在這裡。

夏特聖瑪麗學校的學生埃茲拉·坦納(Ezra Tanner)說:「這裡的學生並不多,所以學校顯得很小,很難組織活動。但這也有助於我們建立一個非常緊密的社區,因為我們只認識彼此。這是一個很小的群體。」

這個開發項目原本計畫吸引富裕的中國購房者,但在2016年,北京加強了對中國資本海外使用的限制。

隨後,2020年新冠病毒爆發,中國和馬來西亞關閉了邊境,這進一步限制了森林城市的銷售。

擁有森林城市60%股份的碧桂園是受到中國房地產市場危機影響的數家開發商之一。

今年,這家公司面臨財務危機,上半年報告了67億美元的虧損,並警告說可能違約。

KGV國際房地產顧問陳偉添(Tan Wee Tiam, 音譯)說:「無論你已經是居民、購房者,還是看好這個項目的潛在投資者,你最關心的問題將是未來項目的發展,比如你仍然有第二島、第三島、第四島。那麼他們會完成這個項目嗎?」

但一些在這裡工作的人仍然持樂觀態度。

馬洛貝蒂說:「我們這裡是森林城市經營的學校,這與中國的碧桂園控股公司並在香港上市又有一定的距離。所以我們與在中國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隔離。」

碧桂園堅稱其在馬來西亞的項目運作正常,而馬來西亞政府已將森林城市指定為「特殊金融區」,以鼓勵投資。

迄今為止,森林城市已建成28,000個住宅單元,其中超過80%已售出。

這套豪華公寓就是其中之一。許多物業都被當作投資購買,人們對低入住率則表示擔憂。

現在這裡的空氣裡都充斥著寂寥之聲。

這裡被宣傳為擁有完美氣候和海景的生活天堂。

但隨著碧桂園的財務困境不斷加劇,很難看到森林城市的未來走向哪裡。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