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名主持段暄行賄體育高官950萬沖熱搜(圖)

發表:2023-12-30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段 暄
央視前體育節目主持人段暄。(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知名體育媒體人、曾在央視主持《足球之夜》等節目的段暄從公共視野消失數月後,12月30日有大陸媒體報導,央視前「名嘴」段暄向體育總局原高官行賄逾950萬元,目前已被提起公訴。該消息衝上熱搜。

據經濟觀察網30日報導,中央電視臺前知名主持人、足球解說員段暄被法院認定,其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向時任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備戰辦公室主任、中國賽艇協會主席、中國皮划艇協會主席劉愛傑行賄美元、歐元、人民幣等現金,合計逾950萬元人民幣,行賄地點有美國、挪威、西班牙、印度尼西亞和中國北京等國外國內多個處所。

今年12月有權威消息人士介紹上述情況,還告知劉愛傑因犯受賄罪被河南鶴壁市中級法院一審判刑11年,處罰金200萬元人民幣,劉愛傑「認罪認罰」。鶴壁市司法系統兩位工作人員證實,段暄因涉嫌行賄罪由鶴壁市山城區檢察院向山城區法院提起了公訴。12月29日山城區法院新聞發言人稱,段暄一案審理和判決情況,因「涉及審判工作秘密,不方便告知」。

對此,微博網民評論道,「忍不住想爆粗口了!學生時期痴迷最喜歡的解說。這兩年塌房是全方位的!從另一方面來說,能做出成績的都是有非常手段的,勤勞樸實的大多數不適合或者這個環境不允許」、「大環境就這樣,不花錢辦不成事」、「難以理解一個主持人竟然是靠行賄發家,簡直不敢想像他能做出這事,唉太可惜了!」

有網民嘲諷,「解說員段暄加入!‘中國足囚’陣容繼續擴充’」、「這似乎是個‘資本把人變成鬼’的故事」、「西服:鏡頭前。下身花褲衩:鏡頭後」、「王思聰賺錢,段坐牢。哈哈這牌打的妙啊,我說最近王咋辣麼低調沒吭氣」、「950萬元,一個敢行賄,一個敢受賄」、「段暄居然進去了,能耐真大!不過,他不會是被拋出來頂雷的吧?」

公開資料顯示,段暄1972年出生於北京,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國際新聞系,此後進入央視主持《足球之夜》、《天下足球》、《冠軍歐洲》等經典節目,擔任多屆世界盃大賽解說員。2015年他離開央視同年轉行電子競技,加盟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之子王思聰實際控制的北京香蕉計畫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擔任法人和CEO,成為一名體育商人。2016年6月,段暄成為體育網路視頻真人秀節目《香蕉球.直播法蘭西》主播。

段暄在主持《天下足球》期間,曾因「露腿事件」公開道歉。「露腿事件」是指2007年8月13日在中央電視體育頻道節目《天下足球》節目中,上身西裝筆挺的段暄因在節目現場直播中不經意的露出只穿短褲的大腿而引發廣泛關注和議論。

中國體育行業尤其是足球領域掀起反腐風暴備受外界關注。2022年11月,前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教練李鐵涉嫌嚴重違法被查,開啟了中國足協這一反腐風暴。

據中新經緯報導,此後包括李鐵在內有13名高層通報被查,包括中國足協執委、前秘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常務副秘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競賽部部長黃松、前副主席於洪臣、副主席李毓毅、技術部部長譚海、戰略規劃部部長戚軍、前中超公司前董事長馬成全;中超公司前總經理董錚;中國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此外,還有多名涉嫌踢假球、吹黑哨的職業球員與裁判被帶走調查。

對此,有網民調侃道,「中國這體育界特別是足球相關的怎麼多少都有點事兒呢,之前是各種領導、教練、裁判該進去的進去了。這下好,連足球解說都進去了,要是在監獄裡辦個足球賽,陣容全齊整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