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學生校內突亡 傳萬人前往政府要真相(圖)

發表:2023-12-28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學生死亡
河南商丘一中學學生校內突亡,上萬民眾前往政府要真相。(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南商丘一高級中學一名14歲學生在校內突然死亡,家屬發現其身體多處傷痕,手被螺絲刀鑽了「很多窟窿」,家屬質疑「老師殺死學生」,但警方宣稱「高空墜亡」,引發上萬民眾學校門口集會抗議,大批警察現場維穩,之後民眾前往當地政府要真相。

12月28日視頻分享平臺YouTube網友「昨天」發布一則視頻表示,12月27日至28日,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育華園高級中學因為一名14歲學生的死亡,引發上萬民眾的強烈不滿和抗議,死者家屬和民眾質疑學校和當地政府的處理方式,要求公布真相並追究責任。

死者張某某是育華園中學初二學生,24日在校內教學樓裡被發現死亡,死者家屬的一份現場流傳的傳單上稱,12月24日早6點,學校通知他們說孩子在學校出事,可家屬直到當日下午3點41分才見到遺體。他們發現,死者身體上有多處傷痕,手部被人用螺絲刀鑽了眼,並有很多窟窿,腳脖子被扭斷。

家屬懷疑學校拖延時間掩蓋真相,要求學校提供監控視頻和相關證據,但學校拒絕提供。死者的堂哥稱,他認為死者在前一天晚上就已被害,因前一天晚上死者隔壁班宿舍的學生被學校告知全體不能回宿舍,導致這些學生趴在教室桌子上睡了一晚上。還有網友稱,死者在2個月前就在學校被毆打,頭髮都被扯掉一塊。

27日上午,死者的爺爺奶奶父母等親屬聚集學校門口,擺上死者的遺像和遺體照片,以及寫有「還我孩子」字樣的橫幅,高喊「清華園學校老師殺死學生」等口號,控訴學校隱瞞、欺騙。也有大量居民到現場獻花、奶茶等。寧陵縣政府27日發布公告稱,經初步調查認定死者是因個人原因跳樓自殺,排除刑事案件。

家屬質疑政府的公告,認為死者不可能自殺而是被人謀殺,要求徹查真相還死者公道。官方這份公告不僅未平息民眾的憤怒,反而引發更大的抗議。有網友在社媒上發帖稱,「短短74小時就出爐了檢查結論並定性了事件,不得不佩服寧陵縣火箭般的速度」。還有自稱死者親戚的網友稱,學校宿舍兩邊窗戶都是封死的,死者明顯不可能在宿舍跳樓。還有網友發截圖顯示,早在2022年就有學生在校內遭老師體罰,該老師還讓其他學生輪流毆打該學生。

27日下午,到現場祭奠民眾達上千人,部分激動的民眾強行推開學校大門衝進學校,要求查看監控視頻等相關證據,與學校保安發生衝突。之後當地政府出動大量警察將民眾驅離學校,並在學校周圍設置警戒線。學校臨時通知放假讓家長接走學生。有網友稱,學生都閉口不言學校發生的事,疑似曾收到校方警告。

28日上午,民眾示威升級,更多民眾加入抗議人群,上萬人聚集育華園高級中學門口要求政府公布真相。期間民眾一度與警察發生衝突,之後示威人群開始往縣政府方向行進。目前,該事件正在進一步發酵。

據央視網27日消息,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教體局12月27日通報,本月24日寧陵縣育華園學校發生一學生死亡事件,事件發生後成立了由公安、教育、衛健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經調查,學生楊某某系寧陵縣程樓鄉楊樓村人,當日早上6時04分,該校巡邏人員發現楊某某側臥在地上,6時05分學校撥打120急救電話並報警。公安機關通過調查、法醫鑑定等,以及死者生前兩封遺書內容,認定楊某某為高空墜亡,排除刑事案件。目前,聯合調查組在做善後處理工作。

網易號「溫柔看世界」27日發文稱,河南學生校內墜亡疑點一籮筐,涉事學校曾多次發生惡性事件。2022年該學校發生過學生跳樓和全班學生群毆一名學生等惡性事件。寧陵縣育華園學校曾用名為寧陵縣清華園學校,為一傢俬立學校,每名學生一年費用超8000元。

文章稱,目前從死亡學生公開的信息中發現疑點重重,死者身上多處貫穿傷,疑似螺絲釘穿過身體形成,且傷口不像是發生在死亡當天,同時腳踝骨骨折,骨頭外露,與高空墜落不符。也因學校窗戶都已封死,跳樓自殺可行性不高。奇怪的是死者部隊的哥哥剛到家即被召回。死者之前曾被老師打過。

對此,不少網民感嘆、氣憤,「學校上面那幾個字真的太諷刺了,家長放心!怎麼放心!」「孩子一死監控就壞!」「看的太氣憤了!」「中國的孩子太可憐了!」「幾乎就是流氓黑社會在掌管學校。」「這種事情,共產黨跟學校絕對是關聯的。」「滅共!推翻這個邪惡的體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