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越南車牌拍出百萬美元天價(圖)

發表:2024-01-02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1月1日,越南一車牌號碼88A-666.66競標拍賣出約120.9萬美元天價。圖為越南車展。
2024年1月1日,越南一車牌號碼88A-666.66競標拍賣出約120.9萬美元天價。圖為越南車展。(圖片來源:Nick U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2024年新年第一天,越南車牌號碼88A-666.66競標拍賣出天價,高達294.3億越南盾(約合120.9萬美元)。

綜合越南VTC News、《越南郵報》(Vietnam Posts)和《西貢時報》(Saigon Times)報導,1月1日,在越南北部永福省(Vinh Phuc)舉辦的一車牌號碼競標中,車牌號碼88A-666.66最終被人以294.3億越南盾(約合120.9萬美元)天價競標成功。

對越南人來說,車牌號碼88A-666.66被認為是有財源滾滾的寓意。因此,從上午9時30分拍賣會開始,短短5分鐘這一車牌號碼88A-666.66就被喊價到70億越南盾(約合28.8萬美元),隨後競標價格很快飆升至110億越南盾(約合45.2萬美元),在10時以294.3億越南盾成交。

部分喜歡蒐集吉祥車牌號碼的越南民眾認為,因為對越南人來說,車牌號碼88A-666.66「發祿」的意義,才會競拍出如此高價。不過,這張車牌的競標價格超過了290億越南盾,得標者最後是否真的會付款購買這一車牌,有待觀察。

車牌號碼88A-666.66是越南近期車牌競標中拍賣出的第2高價,僅次於2023年9月15日胡志明市一車牌號碼51K-888.88。當時這張車牌號碼以超過320億越南盾(約合131.5萬美元)價格競標成功。然而,最終得標者並沒有去付款帶走這一車牌。

因此,車牌號碼51K-888.88重新回到拍賣市場,於2023年10月21日以152.7億越南盾(約合62.75萬美元)成交。

1月1日上午,隸屬北寧省(Bac Ninh)一車牌號碼99A-688.88也拍賣出37.45億越南盾(約合15.4萬美元)價格。

在民間,越南人對部分數字比較偏好,2、3、6、8、9都很受歡迎。其中,數字2代表「發芽」與「和諧」的意義。在越南普通百姓家中,裝飾品總是成雙成對的。

數字3與佛教文化有關,越南民眾拜神佛時都使用3炷清香,在越南數字3也具有財富的涵意。例如,8386這組號碼被認為是「發財發祿」。

數字6在越南代表著財祿與順利的意思。數字8,一直都被越南人認為是最幸運的數字,意味著繁榮、成功。因此,大多民眾願意為帶有數字8的電話與車牌號碼花費更多的錢購買。數字9則是代表長壽、永恆與完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