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宣海軍護航 網民嘲諷「紙熊貓」背後(圖)

發表:2023-12-2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貨輪示意圖
貨輪示意圖(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看中国2023年12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25日於官方X ( 前推特 ) 帳號公布了一段影片,其高調宣傳中國海軍的護航隊,但這部影片立刻就被西方網民關注,並使用X的社群功能「社群附註」( Community Note )來向北京這則大外宣揭發真相。

《環球時報》於X發布了一則中國海軍影片,且宣傳稱:「若需要任何的幫助,可以透過特高頻16頻道來取得聯繫」。同時還宣稱15年來,中國海軍於亞丁灣和索馬利亞海域執行護衛任務,總計透過16頻道呼叫逾1,600次,並執行超過了7,200次的護衛任務,還聲稱已準備好在任何時刻來面對自己的使命。

然而,該則影片被外國的網民發現後,立即以X的社群附註功能來為此部影片增加備註,其內容寫道:「據美國海軍表示,曾經有船隻於11月底在亞丁灣附近遭到襲擊,但在附近的3艘中國海軍船隻,卻未對該船隻所發送的求救信號產生任何的反應,最後還是美國與日本做出了回應。

當這則備註被加上去後,隨即吸引了更多的西方網民前來觀看,並紛紛嘲笑中國官方宣傳已輸給了一則附註,指稱中國海軍並不是在進行護衛的任務,而是前往亞丁灣旅遊,甚至還形容中共是「紙熊貓」。

美國國防部的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Patrick Ryder)指出,當時有一艘掛利比亞國旗油輪「中央公園號」遭到索馬利亞海盜的襲擊,而且後來亦成為葉門胡賽叛軍發射導彈攻擊的目標。當時這艘船隻曾經發送了求救信號,但就在附近進行反海盜任務的3艘中國海軍船隻,並未對求救信號產生任何的反應。最後反而在美國海軍於盟軍的反海盜特遣部隊船艦的協助之下,擊退襲擊中央公園號的海盜。

儘管中國宣傳他們15年來已經持續協助處理有關索馬利亞海域的反海盜行動,可是他們口中所說的卻總是與實際上做的不一樣。此舉也引起國際社會對北京是否真的有能力介入國際事務產生質疑。

胡塞10小時內射12無人機、5導彈襲貨輪 全遭美軍擊落

在當前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中,支持哈馬斯的胡塞武装,動用12架無人機與5枚導彈,襲擊地中海航運公司的船隻,不過該攻擊全被美軍航母打擊群攔截。

27日,X(前推特)帳號極光日發文稱,胡塞武裝用支持哈馬斯為由,而不斷向以色列來發動無人機和導彈攻勢,且於紅海續襲擊跟以色列有相關的任何船隻。地中海航運公司貨櫃船在近期就遭到胡塞武裝的襲擊。

胡塞武裝於10個小時之內,對貨櫃船總共發射12架單向攻擊無人機、3枚的反艦彈道導彈,以及2枚的陸基巡航導彈。

儘管胡塞武裝發動了猛烈襲擊,不過並沒有對貨櫃船造成傷害,因為其無人機和導彈,全都遭美軍的拉布恩號飛彈驅逐艦及艾森豪威爾航空母艦打擊群F-18 戰鬥機擊落了。

實際上,對於胡塞武裝在紅海的威脅,已經有多國都採取了行動。比如:加拿大、英國、法國、荷蘭、義大利、西班牙、挪威、巴林和東非塞席爾等國,皆已經加入了美國「繁榮衛士」(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的行動,並透過組建一支多國部隊,來保護在紅海過境的船隻。

對此,胡塞武裝少將尤肅夫(Yusuf al-Madani)聲稱,只要加沙地區的局勢升高,將會使得紅海局勢相應升高。

傳胡塞武裝用的武器有中共身影

12月23日,美國中央司令部通報稱,總部位在也門的胡塞武裝,當日再度發射了2枚反艦彈道導彈,針對位在紅海南部的國際航道目標攻擊。而胡塞武裝卻聲稱,此舉是為了對以色列持續向哈馬斯採取軍事進攻的報復。

16日,紅海南部的一艘商船就遭到了胡塞武裝襲擊,當時動用的即是反艦彈道導彈。

對胡塞武裝頻頻使用無人機或者發射巡航導彈來攻擊跟以色列有關的目標,這點外界並不意外。可是最近該組織再三地使用「反艦彈道導彈」,卻讓外界大為震驚。主要因為世界上擁有反艦彈道導彈國家,非常有限,因此外界質疑,胡塞武裝組織究竟從哪裡來獲得了此種尖端武器?

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稱,胡塞叛軍對紅海發射的導彈和中國有關。該篇報導引述了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智庫的研究員法比安·欣茨(Fabian Hinz)在11月末於X平台所發表的一篇貼文中的分析表示,胡塞武裝組織擁有2種大型反艦彈道導彈,就是「阿塞夫」與「坦克」,此2種導彈皆可能根據伊朗現有的設計來進行修改的,而目前伊朗的導彈技術則來自於中國。

胡塞武裝在16日使用了反艦彈道導彈來攻擊紅海上一艘商船後,在第二天,中國一名擁有逾600萬粉絲軍事博主「科羅廖夫」,在他的微博帳號上發帖稱,這次胡塞武裝所使用的反艦彈道,有可能源自於先前中國輸送給伊朗的技術。

科羅廖夫表示,這些導彈的前身,最早可以追溯至中國的紅旗2A地對空導彈,以及此款導彈改進型的B610與B611導彈,該相關的技術已於20世紀80年代的兩伊戰爭期間,由北京出口到了伊朗。

在本週稍早之時,中國軍事博主張斌也於短視頻分享平台抖音發帖評論稱,胡塞武裝搶在中國軍隊前面,成為了第一個於實戰中來使用中國反艦導彈技術的國家。

五角大廈稱,胡塞武裝已發動超過100次的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導致10艘商船受害,更涉及國家超過35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