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大亂!習近平恐懼亡黨!官員坐等變天!(視頻)

發表:2024-01-10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軍隊大清洗之際,傳許其亮從家中被帶走,習近平似乎成了驚弓之鳥。中共進行了大動作的軍事改革,為甚麼沒有成效?習近平在講話中連提12次自我革命,亡黨的恐懼籠罩中南海。美國禁止腐敗分子入境,中紀委為何跳腳?

許其亮被帶走

中共政局混亂不堪,各種傳聞四起。日前傳出消息,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從家中被帶走。

旅居澳大利亞的華裔女作家李雋1月8日在X平臺發文稱,收到朋友來函:「昨晚爆點:原軍委副主席、空軍上將許其亮從家中被帶走,正在接受調查。」「至於說這個『昨晚』是哪天就不知道了,總之是近期。」

早在幾天前,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就爆料說,他從一位軍中朋友處獲悉,習近平正準備查辦許其亮。如今傳出許其亮被抓的消息,看來這個傳聞的可信度很高。

周曉輝認為,習近平整肅軍隊,抓捕了火箭軍等多名軍中將領,國防部長也莫名消失。即便如此,習近平依然沒有感到安全,依然擔心軍中發生軍事政變。許其亮在軍中有一定影響力,並且曾效忠於胡錦濤,習近平將目標指向他也就絲毫不奇怪了。

習近平打破慣例,在中共二十大前謀求三連任,曾引起黨內和軍方的不滿。

《日經亞洲》報導,2022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遭到了江派曾慶紅、軍方前軍委副主席遲浩田以及代表「紅二代」的張德江的批評,而主張恢復發展經濟的李克強則得到了支持。

據希望之聲報導,旅澳學者李元華表示,二十大前習近平謀求三連任的時候,其實中共高層是有反對聲音的,當時傳遲浩田在北戴河會議帶頭發難,整個軍委的反應就是觀望。當時許其亮是軍委第一副主席,《解放軍報》的態度不是擁護習近平,而是看動向。習看到許其亮對自己不是真正忠心。

李元華認為,許其亮的問題絕對不是貪腐的問題,中共的官員沒有不貪的。許其亮是剛剛退休的軍委副主席,他在軍中是有實力的,他當了十年的軍委副主席,如果這種人對習不忠,習近平哪有安全感呀!所以他一定會對這些在軍中有實力的將領進行整肅,全給拿出去。

周曉輝認為,抓了許其亮,習也難以獲得安全感,反而促使人人自危的軍中將領,孤注一擲將習拉下馬。如果剛剛傳出的劉源等「紅二代」集結對習近平發難是真的,那麼,軍方與「紅二代」聯手會怎樣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各種離奇的政治傳聞出現,說明中共體制內現在人心惶惶,有一種強烈的末日心態,今天誰叛逃了,明天誰被抓了,黨內高層紛紛留後路或者找出路,人們看清楚時局,現在就坐等變天。

近些年來,中共對軍隊進行軍改,企圖打造一支現代化的軍隊,但是中共只在表面形式上仿照美軍,然而它的指揮體系沒變,也不可能改變。專家認為,在中共體制下,黨對軍隊有絕對的控制權,因此軍改是不會成功的。

中共軍隊的改制大概是2009年提出來的,當時一批年輕軍官撰寫了一份報告,認為中共軍隊存在諸多問題,無論是設備、軍隊結構、戰法和指揮鏈等等,中共軍隊都極為落後。所以當時中共軍委決定做一些嘗試,就模仿美軍組建了一支專業的藍軍部隊,主要做對抗演習,其實就是搞一個試點。

媒體人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後來幾年,專業藍軍在與中共主力部隊進行對抗的過程中幾乎就是所向披靡,全勝。第一年是7比0,到了第二年和第三年是31比1,這個結果對於中共軍隊造成非常大的震動。藍軍部隊就是模仿了美軍的軍隊結構和整個作戰模式。一個模仿的假美軍幾乎打得中共所有主力部隊沒有還手之力,這個結果就是觸發中共進行軍改的一個最大原因。

退役軍人李先生(Hunter Li)以前在藍軍部隊裡參加過對抗演習。他說,美軍的指揮系統更多的是為前線服務,美國都是三三戰鬥組,就是三人一個戰鬥組,前方需要什麼,後方就支援什麼。

他說,美國在阿富汗山地的一個排,阿富汗一個團也沒把它打下來。因為美國雖然只有一個排在前線,但是士兵一呼叫,美國空軍就扔炸彈,再加上後面炮火覆蓋,阿富汗的一個團一下子就被打沒了。

中共指揮系統是一級級從上往下傳達,軍委下達作戰命令,軍長傳達給師長、然後師長一級級往下傳達。而美國則相反,作戰的指令很可能是前線那個士兵下達的。

媒體人石山表示,比如有一個美國士兵空降在某一個山頭,他指揮空軍、指揮火箭、衛星,什麼都圍著他轉,他會臨時生成一個作戰指揮系統的空間。而專制國家很難學得來,因為專制國家的權力體系是金字塔式的,要它讓權給下面的軍官,甚至給一個士兵,這對它的專制權力來說,風險可能會很大。

李先生說,中共對武器控制得很嚴,「美國女兵都掛著一把槍到處走,槍裡都有子彈。中共就不敢把子彈發給你,因為不知道你聽不聽話。我們當兵的時候,槍和子彈都要分離的,槍裡沒有子彈,子彈在另外一個人身上,因為它怕部隊內亂。」

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表示,中共軍隊本質上還是蘇聯軍隊那一套,形式上雖然是仿照美軍,取消了師和團,上面是軍,軍下面就是合成旅,旅下面就是營。「但它的領導體制不是美軍的,還是共產黨領導,還是黨政分開,司令抓軍事,政委抓政治,政委管人,司令管槍,不倫不類的。」

「習近平不懂部隊,趕時髦學美軍,實際上骨子裡面就是一個蘇聯共產黨軍隊,不可能像西方國家那樣的,體制不對,學不來的。」

習連提12次「自我革命」

1月8日至10日,中共二十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在講話中12次提到「自我革命」。從央視畫面看,習近平滿臉怒容,顯示他對亡黨的擔憂是前所未有的。專家表示,中共的反腐實質是政治清洗,因為不得人心,可能引發造反,習近平等於是自掘墳墓。

8日,習在會議上聲稱,「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要持續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等等。

習在講話中12次提到「自我革命」,聲稱要把「自我革命」搞得更加嚴密,等等。

時政評論員岳山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自認為可以避免亡黨的方法是「自我革命」,這個「自我革命」本身就是笑話,是斷絕任何監督,中共自己就可以搞定的意思。這就等於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想自己搬動自己,病人自己給自己做手術,本身就是謬論。如今陷入膏肓的中共,最終是自己把自己鬥垮了。

臺灣國防院所長蘇紫雲表示,中共極權政府的反腐和民主政府反腐的差別,在於民主政府反腐敗一切是依法依規,中共所謂的反腐是整肅的工具,這是最大的不同。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在民主國家,官員的財務是公開的,有司法獨立、媒體獨立,而中共沒有。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許志永,很快就被抓進去了。中共是把司法徹底掌控在手上,用中紀委這種特務機構來反腐,它從來就不是現代意義的反腐,就是一個政治性行動。

馮崇義表示,最近對火箭軍的清洗,背景就是習近平要打臺灣,但是那些職業軍人根據他們的理性分析,認為這仗是打不贏的,但打輸以後習近平要拿他們來論罪,所以他們就躺平,不配合習。

他說:「軍隊跟他離心離德,不願為他背鍋,他現在用這種方式來把這些人都打下去,來安排絕對忠誠於他的人。」

習在講話中提及「如何成功跳出治亂興衰歷史週期率」,這是一個事關亡黨的話題。

蘇紫雲說,習擔憂亡黨可能會變成真的。在一黨獨裁之下,貪腐是沒有辦法杜絕的。習近平上臺之後已經整肅了大量官員,但貪腐問題越捅越大,捅到最後,可能連共產黨自己都失去它的統治根基了。

拜登去年12月11日發布《關於中止腐敗助長者作為移民和非移民入境的總統公告》,不准各國腐敗分子及家屬入境。

同日,布林肯發表聲明,表示對涉及嚴重腐敗的30餘名個人進行制裁,不准入境美國。

1月7日,中紀委官網突然刊文,對美國「總統公告」狠批,並自曝目前中國20個通緝要犯躲在美國。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表示,中共此舉做得非常愚蠢。中共的一些頂層的官員、富豪家屬都在美國,美國掌握了這些情況,很多人已呼籲美國公布這些數據,中共其實是很慌張的。

王赫表示,2012年王立軍逃到美國領館,就給美國提供了很多文件。中共一直很忌諱這個事情,所以它千方百計要把美國搞倒搞臭。

他說,美國是國務卿出面,中紀委出面回應顯得不倫不類。「中紀委只是黨的一個機構,要出面也應是國家監委出面。中紀委和國家監委是兩塊牌子一個機構。中紀委出面,根本就不對等。」

李元華表示,美國不准各國腐敗分子及家屬入境,中紀委抨擊很反常,真實原因或是怕斷了中共主政打貪或當權者要保護的那部分權貴的後路。「他們覺得沒有逃路了,所以才如此震怒,如此反常地去抨擊。」

很多中共貪官將配偶和子女全部移居海外,自己在國內做「裸官」。習近平上臺後,中共開展了一項「天網行動」,對100名外逃人員發出紅色通緝令,這些人簡稱紅通人員。

中紀委文章聲稱,尚未歸案的38名紅通人員中,就有20人還藏匿美國。

對於紅通人員裡面是不是真的有刑事犯罪份子,在國際上是有爭議的。

李元華說,其實近年中紀委打著抓紅通人員的旗號,也包括打壓人權部分。「是不是貪腐、是不是違背人權,美國有美國的法律。美國不會幫助中共去做迫害人權的事情。」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