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失蹤」 專家:或已不妙(圖)

作者:花玉堂 發表:2024-01-09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海峰
胡海峰(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2024年在中共政治傳聞爆發中開場,傳聞中目前幾個比較可靠的是:前副總理劉鶴出事;受胡錦濤一手提拔的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被抓(昨晚X平臺又爆料稱他從家中被帶走,正在接受調查);共軍高層又一批將領,包括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上將、海軍副司令馮丹宇中將、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中將等人已出事;火箭軍一半以上的校尉級軍官想轉業……昨天,又傳出,中共前黨魁胡錦濤之子、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的胡海峰「失蹤」。

胡海峰「失蹤」?

胡海峰最近一次露面是在2023年12月27日。當天,麗水市召開五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胡海峰作工作報告。之後,包括新年期間,他均隱身。

1月5日,浙江麗水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內容涉及學習中共黨魁習近平的相關講話、批示,以及其在浙江考察時的講話等。按以往慣例,類似重要會議通常由胡海峰主持併發表講話,而這次蹊蹺的是由麗水市委副書記、市長吳舜澤主持,市委書記胡海峰還是未現身。

他「隱身」至今快半月。時政評論人士認為,以當前的形勢來看,胡海峰的前景存在吉凶未卜的不確定性,或是凶多吉少。

之前多次傳言,他將被任命為中共西安市委書記、鄭州市委書記、福建省常委、大連市長等職務,但最終均未實現。香港媒體1月3日報導,胡海峰已經返回北京,傳聞已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長。而中共官方在1月5日發布的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通知,新任民政部副部長為李保俊,並非胡海峰。

在微博搜尋「胡海峰」時,顯示禁搜。表明胡海峰的名字已被中共列為禁詞,全面遭到封殺。

胡海峰曾是2022年成為中共二十大代表,但是在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強行架離會場,至今世人還記憶猶新。

事後,在微博搜尋「胡錦濤」只能看到一些政務官方微博的發文,顯示這名中共前黨魁的名字已淪為敏感詞。

今年51歲的胡海峰在習上臺後的2013年5月開始涉足政壇,擔任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2018年7月升任麗水市委書記,是當時被看好的官二代政治明星。麗水市是浙西一個貧窮的地級市,當時外界認為胡海峰只是被安排到底層去鍛練,然而,想不到的是,自從出任麗水市委書記後,胡海峰至今已在原地打轉多年。他的仕途遠遠落後於許多70後的副部級官員。輿論普遍認為,胡海峰已經形同被習近平「冷凍」,習近平與胡錦濤的關係已不再和睦,胡海峰的前景不妙。

值得一提的是,與胡海峰關係密切的紫光集團前董事長趙偉國,於2022年7月中旬,因涉及利益輸送、招標等貪腐問題,被從北京家中帶走調查。而在胡錦濤時期受胡一手栽培提拔的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最近傳出被從家中帶走問話。這些消息或傳聞都不利於胡海峰。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認為,北京沒有出現胡海峰,浙江也沒有出現胡海峰,現在處於狀況不明。陳破空說,目前中共的政局極為複雜,胡錦濤被忘恩負義可能引起了很多人的憤怒,因此不排除有一些忠於胡錦濤的人對習近平不滿,甚至可能會採取反習行動。

他說:「習近平的專制、保黨、重權若達到病態心理,不僅可能變相軟禁胡錦濤,也可能將他的兒子置於某種軟禁狀態。」不過,陳破空也表示目前的形勢並不明朗,「習近平如果想選擇與胡錦濤尋求緩和關係的話,提拔胡海峰是其中一個手法,而胡海峰本身對他的權力也不會構成威脅。然而目前的形勢不明朗,根據中共目前詭異的政治格局來看,胡海峰處於不妙狀況的可能性比較大。」「中共紅二代、太子黨的主流派現在都在反對習近平。」他說。

中共就是一個暴力組織,它起家時信仰本身就是假的、邪的,如今,歪理邪說早就破產後,只剩下人的慾望和利益了。因此,想通過保黨來保身家利益,各派系勢必然要你爭我奪你死我活進行殘酷鬥爭,這是黨的基因決定的。唯有唾棄黨制,轉向國家模式,不為中共歷史罪惡背血債,才有可能換得權力財產。「多行不義必自斃,每個黨分子都逃不掉。」網友評論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