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發芽別再扔了 有大用處喔!(圖)

發表:2024-01-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鈴薯 土豆
發芽的馬鈴薯不要扔,放盆裡蓋點土,秒變小盆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馬鈴薯是很多朋友都喜歡吃的食物,基本上每頓飯都會吃到馬鈴薯,怎麼吃都不會膩,而且也不挑剔。馬鈴薯很好吃,可是發芽的馬鈴薯是完全不能做飯吃的,主要是因為發了芽的馬鈴薯含有許多的有毒物質,所以不能進行食用。所以,今天就給大家介紹發了芽的馬鈴薯怎麼處理,快來看看吧!

馬鈴薯種植方法

馬鈴薯的種植是特別簡單的,首先就要把發芽的馬鈴薯切開,可以1或2個芽為一塊。然後在準備一個比較大的花盆,或者是保溫箱之類的東西,能裝許多的土就行,還有能漏水的容器就可以,先把花盆或者保溫箱裡面加一些土。

土壤盡量選擇一些比較肥沃的,最好使用腐殖土:園土:河沙混合的。然後把切好的馬鈴薯塊,有芽的朝上放在土裡,在用一些土將馬鈴薯蓋上,最後在澆一些水就行。種好以後,把花盆放在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如果溫度比較低,可以在花盆的表面,罩一層塑料袋,這樣就能保持環境的溫度和濕度。溫暖的時候,一般在3到5天左右,就能長出芽來,溫度特別低的話,芽的生長就會比較慢。

芽長出來以後就可以進行正常的養護了,表面的土壤變得乾燥,就可以進行澆水了,每隔15天左右,施一次自製的發酵肥水。馬鈴薯是特別能忍耐乾旱環境的,平時澆水不要太多,不然就會造成積水的問題,這樣就會使馬鈴薯的根系發生腐爛,所以要少進行澆水。還要保證光照時間比較充足,這樣馬鈴薯才能長得比較旺盛,如果光照的時間不充足,馬鈴薯就會長得特別細弱不成樣子,土裡的馬鈴薯就會變得特別小。

盆栽的馬鈴薯不僅能長許多的小馬鈴薯,可以用來食用,還可以做盆栽觀賞植物,馬鈴薯開花是非常好看的,有些像水仙的花差不多,花友們是不是都被驚艷了?等馬鈴薯的花謝了之後,再等上1個月作用,就可以準備挖馬鈴薯了,花都欣賞完了,也沒啥看的了,那就挖出來吃了吧!小馬鈴薯可以蒸著吃,或者做成椒鹽馬鈴薯都是非常不錯的。

發芽的馬鈴薯切成片妙用多

1、止痛化瘀

我們在於心處敷上一片馬鈴薯片,然後呢將它按壓十幾分鐘左右,這樣的話就能夠有效的活血化瘀效果非常的好。

2、緩解痘痘

馬鈴薯屬於性平微涼的植物、把貼在在痘痘處能夠解毒消炎每天敷一次連續敷兩週能夠有效地緩解痘痘問題

3、緩解黑眼圈

現代人都喜歡熬夜很容易會有黑眼圈、我們每天睡前在黑眼圈處腹膜馬鈴薯片能夠加快眼部血液循環、能夠消腫緩解效果特別好,此外它能夠有效地去除水壺裡的水垢和鐵鏽原來發芽的馬鈴薯還有這麼多好處,下次馬鈴薯發芽不要丟。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人只靠馬鈴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馬鈴薯早就成為第二主食。

馬鈴薯皮妙用多

家裡削馬鈴薯剩下的皮千萬別丟棄,它有很多妙用,染髮、清潔茶漬、除銹斑、祛痘……效果非常好,快來學學要怎麼用吧!

1、白髮變黑

將馬鈴薯洗淨,削皮,按清水和馬鈴薯皮1:2的比例,放入鍋裡煮沸後,再浸泡5分鐘左右,等待其冷卻,就將馬鈴薯皮取出。

把頭髮稍微弄濕後,刷上馬鈴薯皮水,刷的次數越多,頭髮顏色就越深。

這是因為馬鈴薯中含有的集中物質,在空氣中聚合起來變成了黑色素。需要告訴大家的是,這僅是一次性的效果哦。

2、消炎祛痘

一覺醒來,臉上竟然冒出了星星點點的痘痘,又紅又腫,難看又難受,這時候你就可以把帶肉的馬鈴薯皮敷到臉上。

把馬鈴薯連皮一起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貼在長痘痘的位置上,一天兩次,一次15分鐘,兩天後,你的痘痘很明顯就消去了。

新鮮的馬鈴薯汁液具有很好的消炎舒緩作用,拿來敷臉還能美白,吸附毛孔油脂,護膚效果槓槓的。

3、清潔銀器

銀器高雅,清潔卻是不容易。用幾片馬鈴薯放在蘇打水中煎煮片刻,然後用水和馬鈴薯片來擦洗銀器,便能光潔如新。

4、治療燙傷

燙傷可以用馬鈴薯皮做緊急處理,將馬鈴薯皮敷在燙傷的紅腫處,再用保鮮膜包住防止馬鈴薯皮水分蒸發即可。

馬鈴薯皮上含有一種叫龍葵素的物質,有抗病毒、抗黴菌、消炎清熱的作用,把它敷在燙傷處能發揮作用,對淺度、小面積的燙傷有一定效果。

5、除保溫杯茶垢

保溫杯一般開口很窄,杯中的茶垢很難清洗乾淨。但現在你只要把削下來馬鈴薯皮放進保暖杯裡,倒入開水,擰緊瓶蓋,上下搖晃,只要短短30秒,茶垢就消失無蹤了。

這個原理是因為馬鈴薯皮中的澱粉遇到高溫就會形成具有清潔能力的溶液。所以這種做法對鍋底和水壺裡的白色水垢同樣有效,只要把馬鈴薯皮和水一起煮開,水垢的問題就解決了。

6、水槽清潔

水槽經常容易髒兮兮的,用洗潔精或者其他清潔劑實在沒有必要,只需一點馬鈴薯皮就能解決。

用馬鈴薯皮輕輕擦拭髒水池槽,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立馬就變得光潔亮麗。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