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戰果炸裂!俄坦克毀75%;俄黃蜂防空導彈被打殘(視頻)

發表:2024-01-17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俄軍最黑暗一天  俄軍坦克毀75%

俄黃蜂防空導彈被毀  超強M1A1坦克即將登場

以軍合圍整個加薩 哈馬斯背後大佬們紛紛現形

全球坐在火藥桶上  多個戰場恐同時開戰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4年1月17日,俄烏戰爭進入第693天。

近日,有俄羅斯軍事博主爆料,俄軍方內部消息來源透露,他們在伏爾加格勒地區發現了一枚X-101導彈的殘骸,導彈是因為內部發生故障而墜毀。不妙的是,近期,俄羅斯境內已經多次發生導彈墜毀事件。此前,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也發現了「口徑」導彈的殘骸,同樣是因為故障墜毀。

儘管該博主強調,這是因為對烏克蘭進行導彈襲擊的頻率增加,所以導彈的故障率就成比例增加,不要大驚小怪。然而,這可不是正常現象。外界認為,導彈出故障的根本原因是,俄羅斯受到西方國家的嚴厲制裁,導致晶元短缺,影響了俄羅斯導彈的製造。估計,今後俄導彈在本土墜毀的現象可能會更加頻繁,這可能迎來災難性的後果。

俄軍最黑暗一天俄軍坦克毀75%

1月16日烏克蘭的戰報記錄顯示,烏軍殲敵1110人,同時,還確認了烏軍首次擊落俄羅斯一架價值3.3億美元A-50預警機,以及一架價值1億美元伊爾-22空中指揮機。此外,烏軍還摧毀了俄軍36輛裝甲車,24輛坦克,兩套防空系統。戰果炸裂。俄羅斯軍事博主驚呼,俄軍遭遇了戰史最黑暗的一天!

被擊落的A-50飛行員在別爾江斯克附近被發現,他們的遺骸在雪地裡被凍結。有消息顯示,飛機上還有俄羅斯空軍遠程航空兵副司令奧列格.弗拉基米羅維奇.普切拉(Oleg Vladimirovich Pchela)。他被認為,要對發生在12月30日和1月2日,俄軍對烏克蘭民用建築的襲擊負責,如果這一指控屬實,擊毀戰機事件將是為所有在俄導彈襲擊中喪生的烏克蘭人復仇的重要行動。

統計數據顯示,俄羅斯軍隊自開戰之後,總計出動了2,987輛坦克,而在經過了23個月的戰鬥後,俄軍已損失了至少2,619輛坦克:1,725輛被摧毀、145輛受損、205輛被遺棄,還有544輛被烏克蘭軍隊繳獲。

根據《福布斯》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俄軍僅擁有1,180輛坦克,跟烏克蘭軍隊擁有的坦克差不多。

烏克蘭國防戰略中心報告稱,在過去的兩週裡,俄軍第18集團軍的第17坦克團一直在克林基地區進行受損坦克的回收工作。該團的第二營和維修部隊冒著遭受烏軍打擊的風險,使用了戰場搶救車,甚至使用主戰坦克拖曳受損的裝備,這表明俄軍在克林基地區的損失相當嚴重,據悉大約有數十輛T-90坦克正在執行清理任務。

我們知道,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的地形十分平坦,甚至在數公里外也能看到一個人的活動。而且俄烏雙方擁有大量無人機,在這種情況下,車輛和坦克作戰未能取得實質性的突破。目前還沒有哪一方取得重大的進展。

俄黃蜂防空導彈被毀超強M1A1坦克即將登場

再來看下戰場上的具體情況。在烏克蘭東部前線,俄羅斯加強了在該地區的進攻活動,日前,戰鬥主要在克里米納方向,俄軍在馬基夫卡以東的田野向馬基夫卡推進,並取得了一定的進展。

在新米哈伊利夫卡方向,儘管俄軍不斷加大攻勢,但仍然沒有在定居點或其附近獲得立足點,地理定位錄像顯示,目前俄軍在南部最西邊的岩架地區附近掙扎。

在阿夫迪夫卡前線,烏克蘭47旅證實,俄羅斯將瓦格納殘部調到阿夫迪夫卡北端,對陣47旅。具體情況還有待觀察。

在第聶伯河左岸戰區的奧列什基,烏克蘭SSO第73海軍中心的船員在能見度很低的情況下,發現並摧毀了俄羅斯侵略者用來對付烏克蘭軍隊的「黃蜂」防空導彈系統。收穫滿滿。

在戰場策略方面,烏克蘭武裝部地面部隊司令奧列克桑德.西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儘管俄羅斯佔領軍的人力和補給損失慘重,但他們在東線多路出擊,希望完全控制頓巴斯工業區,而且還試圖重新奪回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南部的陣地。由於戰場上無人機使用的增加,營級進攻很少見,烏克蘭軍隊在東部戰線基本處於積極防禦狀態。但烏軍​​正在以精密的戰術攻勢逐一削弱敵軍實力,進而耗盡俄軍的整體戰鬥能力。

西爾斯基還指出,烏克蘭需要更多軍用飛機,他特別提到了美國的A-10攻擊機,它可以為地面行動提供支持,並且飛機能夠發射遠程巡航導彈。他還補充說,AH-64阿帕奇、AH-1超級眼鏡蛇和UH-60黑鷹直升機都可以在戰場上發揮重要作用。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計畫在秋季前提供首批31輛M1A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援助烏克蘭,不同於最初計畫的M1A2,這次美國的援助選擇了更簡單、易維護的M1A1版本,希望可以更好地適應烏克蘭的實際情況。

然而,M1A1坦克還是面臨一些挑戰。其高耗油率和維護人員的專業需求引起了一些擔憂。另外,坦克的龐大體重可能在泥濘的烏克蘭戰場上行動受限,加上沒有自動裝彈機的設計也可能影響對俄制坦克的應對速度。

儘管M1系列主戰坦克一直以來在世界主戰坦克排行榜上穩居前三,但外界認為,其強大戰力是依賴於美國雄厚的經濟實力、出色的戰術作戰方式以及完備的後勤支持體系。如果脫離了這些支援,M1系列坦克要在戰場上與俄制坦克單挑,或許一開始能佔到一些優勢。但如果後勤支持不足、缺乏強有力的空地支援,以及專業維修和後勤團隊的持續保障,這款主戰坦克可能很快會失去戰鬥力,而瞬間變成一堆廢鐵。

以軍合圍整個加沙哈馬斯背後大佬們紛紛現形

當地時間1月16日,哈馬斯再次發布了一段新視頻,在視頻中,他們強迫一名人質對著鏡頭宣布,另外兩名人質尤西.沙拉比和伊泰.斯維爾斯基被殺。對於哈馬斯來說,他們現在玩的是一款最純粹的邪惡遊戲。

內塔尼亞胡已經再次強調將戰鬥到徹底勝利,實現所有目標,帶回人質,以色列還在繼續對加薩實施打擊,而且多次表示要徹底摧毀哈馬斯,這意味著哈馬斯已經沒有什麼機會。在過去100天的戰鬥中,以軍控制加薩北部地區,繼續在加薩南部和中部展開戰鬥。

有意思的是,哈馬斯雖然很硬氣,但哈馬斯高層已經在做多方面打算。日前,以軍襲擊黎巴嫩清除哈馬斯2號人物薩利赫.阿魯裡等六名哈馬斯高級官員,剩餘的幾名哈馬斯官員匆忙逃往鄰國和其他盟友的地盤。

美聯社日前的深入分析還顯示,哈馬斯最近三個月來對以色列發動的城市戰中,恐怖分子使用來自伊朗、中國、俄羅斯、朝鮮和保加利亞等國製造的武器。這些武器包括,伊朗製造的超大口徑狙擊步槍AM-50「獵人」、中國和伊朗仿製的蘇聯時代武器、朝鮮製造的火箭彈和保加利亞製造的火箭推進榴彈。雖然哈馬斯拒絕透露武器來源,但分析顯示,這些武器可能通過船隻、隧道運輸或隱藏在貨物中的方式,突破封鎖。不過,儘管哈馬斯的武器來源很多,但以色列仍保持著現代化坦克、火炮、武裝直升機和先進空軍等方面的巨大優勢。

在加薩地帶,哈馬斯還展示了龐大的軍事和國防工業,其中包括自製火箭和迫擊炮。大部分武器是通過埃及走私入境,不需要原產國提供支援。與埃及進行交涉後,以色列即將接管加薩與埃及邊境的費城走廊,以阻止哈馬斯向加薩地區走私武器,這也是哈馬斯目前唯一可能從外部流入武器的地點,一旦控制了這條走廊,以軍將對加薩四面進行合圍,形成滴水不漏之勢。

全球坐在火藥桶上多個戰場恐同時開戰

目前,外界對涉及俄羅斯、中國、伊朗和朝鮮等國的潛在衝突,愈發擔憂。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發佈緊急警報,宣稱冷戰後的「和平紅利」時代已經終結,全球正在從上一輪大戰的「戰後」過渡至新一輪大戰的「戰前」。5年內英國可能要同時應對多個戰場的多處衝突。

夏普斯強調了國際局勢的複雜性,特別是現在伊朗、朝鮮、俄羅斯和中國等國的聯繫更加緊密,而且在各種領域展開合作,包括聯合軍演和共同發展關係。與此同時,這些國家擁有核武器,而且在一些地區的衝突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使得全球局勢變得更加危險。

夏普斯表示,自俄烏戰爭開始以來,英國已經訓練了6萬多名烏克蘭士兵,他警告說,面對普京的侵略,西方不能示弱,否則將增加世界局勢升級的風險。

2024年被夏普斯視為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不僅因為這將是史上最盛大的民主選舉年,也因為在烏克蘭等地的緊張局勢可能在這一年達到頂峰,屆時全球都將坐在火藥桶上。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戰情室節目,希望大家給我們點讚、轉發我們的節目,也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節目了。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