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任務出行?財新CEO胡舒立罕見亮相(組圖)

發表:2024-01-18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新 胡舒立
胡舒立罕見現身瑞士達沃斯論壇表示「當前世界如果不是來到十字路口,也是到了分叉路口」 。(圖片來源:財新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外界高度聚焦近期財新發文接連遭封殺、創辦財新傳媒的胡舒立動向之際,日前胡舒立現身瑞士達沃斯論壇表示,「當前世界如果不是來到十字路口,也是到了分叉路口」 。

財新網報導,當地時間1月17日中午,財新CEO午餐會在瑞士達沃斯舉辦,財新傳媒社長胡舒立在致詞中表示,2024年世界經濟正處於關鍵時刻,和平紅利逐漸消失 ,全球化發展路徑遇到挑戰,科技創新、多國大選、氣候變遷都為經濟復甦帶來新的變數,需要各國積極因應。 「中國本身在變,中國與全球格局之間、和各主要行為體的之間的具體關係,也在持續發生變化。但是,繼續與世界為伴,和世界同行,仍然是中國全體——不論是民眾或政府最理性的選擇,相信也會是最大多數人的選擇。」

胡舒立 財新
胡舒立罕見現身瑞士達沃斯論壇表示「當前世界如果不是來到十字路口,也是到了分叉路口」 。(圖片來源:財新截圖)

該報導還發出了現場照片。 照片中可見胡舒立身穿灰色上衣,脖子上有黃色圍巾,氣色精神。

這篇報導刊出後,評論區不少網友留言,「能看到胡總的消息真是很欣慰」、「胡社長和她帶領的財新,是為數不多依然明亮的燈了。非常期待普通民眾的政治素養與公民認知,只是這需要從小培養,需要思想意識的開放,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開始。」、「真正走到十字路口的不是世界,而是中國自己。」、「經濟的 十字路口。」

胡舒立 財新
財新 胡舒立
胡舒立罕見現身瑞士達沃斯論壇,引發評論區討論。(圖片來源:財新截圖)

近期胡舒立備受外界關注,一是源於財新傳媒連發3篇暗諷當局的文章;另方面從2023年底開始,海外就流傳「胡舒立被約談」、「胡舒立微博被清空」等說法 ,令各界關注胡舒立及財新狀況。

不過,後來胡舒立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接到許多祝賀,再次一併回覆:2024新年好!」被舊同事們視為「報平安」。 也有熟人發出胡舒立近照,顯示她一度人在福建廈門,但胡舒立本人並未回應此事。

此外,從2024年1月3日開始,財新網又連載胡舒立作品且連載鏈接置於首頁顯眼位置;1月14日刊發特稿《嫌疑人孫任澤之死》,記錄了5年前發生的駭人案:因公死亡的警察之子孫任澤,被國保大隊刑訊逼供毆打致死。 其母曝光真相。 但隨後文章很快就遭到下架,「孫任澤」也成為敏感詞。

財新 胡舒立
1月3日開始,財新網連載胡舒立作品且連載鏈接置於首頁顯眼位置。(圖片來源:財新截圖)

據悉,胡舒立有「中國最危險女人」之稱。 公開資料顯示,她於1998年創辦《財經》雜誌,並擔任主編11年。 她曾於1982年至1992年在《工人日報》擔任國際新聞編輯和記者;1992年至1998年在《中華工商時報》任國際新聞部主任和首席記者;並於2001年擔任香港鳳凰衛視財經新聞節目總監。

2009年,胡舒立創辦財新傳媒,擔任總編輯。 2018年1月,胡舒立卸任《財新周刊》總編輯,改任財新傳媒社長。 胡舒立現任財新傳媒社長、中山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兼任教授,同時擔任世界經濟論壇國際媒體委員會委員、「全球聯合之路」(UWW)全球理事會成員。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稍早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觀點指出,財新文章之所以被下架與其論調與中共中央唱反調有關,更被視為軟對抗的方法。中共官方現在要求的是全心全意地跟隨,躺平也會被視為破壞。「這是民間難以理解的,因為一般人心目中,干就是對抗,不幹就是不對抗,但中共官方卻以不幹也是對抗來處理,實在是玻璃心也不如,只能以『泡泡心』形容,即是吹不得、碰不得。」

時政評論員週曉輝則撰文指出,十幾年前就有消息稱,胡舒立與中共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良好,且習也與胡舒立早就相識。 胡舒立背後還有一群支持改革開放的「紅二代」、各界知名學者。 若「動」財新傳媒和胡舒立,中共中央需要考慮其成本和代價,但沒有人可以排除習不會走這一步。

中國民主黨海外分會主席王軍濤也在《精英論壇》節目中提到,胡舒立背景很深,在國際上也有一定「根基」。 因此習近平要不要動她,需要再三考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