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台銘弟昆山工廠「放假」半年 集團回應(組圖)

發表:2024-01-19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台銘 弟弟 昆明
網傳郭台銘二弟郭台強經營的「富港電子(昆山)有限公司」放假半年。(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網傳台灣著名企業家郭台銘二弟郭台強經營的正崴集團旗下子公司「富港電子(昆山)有限公司」稱,由於公司經營困難,決定安排部分員工放假半年。相關消息立即引發兩岸民間關注。對此,正崴18日緊急作出回應。

這份網路流傳的「富港(昆山)有限公司通訊元件事業處」公告稱,因受歐美市場大環境影響,事業處2023年實際營收較前一年下跌高達52%,預計今年會比2023年再跌34%。因此,「事業處決定於2024年1月17日由單位告知需停工放假之同仁,並於2024年1月19日起安排停工放假。」按照江蘇省的有關法規,公司會在2024年1月發放完整全薪,但2024年2月起將按江蘇省最低薪資2280元的80%發放最低生活費,「如無明顯訂單增加,停工放假將於2024年的7月31號結束」。

也就是說,「富港電子(昆山)有限公司」停工放假期間有關員工的薪資將按每月約1800元的最低保障生活費發放。

郭台銘 弟弟 昆明
網傳郭台銘二弟郭台強經營的「富港電子(昆山)有限公司」放假半年。(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據瞭解,昆山市台資企業雲集,高峰期有台商超過10萬人。而富港電子是郭台強控制的正崴集團旗下子公司,主要生產遊戲配件、集成電路、線路板、攝像頭等電子通訊設備。

百度百科顯示,富港電子(崑山)有限公司隸屬正崴集團,於2002年投巨資興建,現有員工近萬人,全部完工後預計可容納5萬餘人。公司主要從事藍牙耳機、手機、汽車組件等消費型電子產品及其零組件製造,產品外銷至世界各地,客戶包括蘋果、微軟、惠普、索尼等。

根據工商註冊信息顯示,昆山富港電子2022年度參保人數為1461人。而該公司在招聘平台介紹信息為:佔地面積1600畝,員工人數1.5萬人。目前尚不清楚直接受本次「停工假」影響的員工數量。

郭台強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二弟,此前曾擔任鴻海總經理。而正崴集團於1986年創立,鴻海是正崴的大股東。郭台強將鴻海內部Cable纜線部門並入正崴,而正崴在早期也被視為鴻海集團的成員企業。在連接器和代工大廠立訊精密成立初期,第三大股東正是富港電子,其所在的正崴集團後續也參股了立訊精密的子公司。

對於上述傳聞,正崴集團18日表示,依照集團規劃,富港(昆山)通過部門調整與華南廠區整合,提升營運效益,昆山產能不會因此減少,更沒有經營困難問題,且在去年大環境面臨挑戰的情況下,富港(昆山)仍繳出營收微幅增長的表現,營運穩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