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誤殺攝影師 亞歷鮑德溫再遭起訴(圖)

發表:2024-01-20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2021年拍攝電影Rust時,持槍射中一名攝影師致死,今天再度依過失殺人罪名被起訴。
美國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2021年拍攝電影Rust時,持槍射中一名攝影師致死,今天再度依過失殺人罪名被起訴。(圖片來源:Mark Sagliocco/Getty Images for National Geographic)

美國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2021年拍攝電影Rust時,持槍射中一名攝影師致死,今天再度依過失殺人罪名被起訴。他先前也曾被起訴,但數月前獲撤銷。

路透社報導,新墨西哥州大陪審團今天在獨立法醫檢驗後提出起訴書,認為65歲的亞歷鮑德溫應在排練時扣下手槍扳機,子彈才會射出,擊中賀勤茲(Halyna Hutchins)的胸腔致死。

這項發現與聯邦調查局(FBI)先前做的火器試驗一致。

亞歷鮑德溫的律師尼卡斯(Luke Nikas)和史派洛(Alex Spiro)今天代表亞歷鮑德溫發布聲明說:「我們法庭上見。」

當檢方去年10月宣布有意將此案送交大陪審團時,辯護律師團說,一齣「可怕的悲劇…已變成這種受到誤導的起訴」。

亞歷鮑德溫曾獲艾美獎(Emmy Awards)肯定,也曾在熱門喜劇影集「超級製作人」(30 Rock)中演出。他否認扣動扳機,認為自己不該為賀勤茲之死負責。

擊中賀勤茲的子彈還傷及導演蘇薩(Joel Souza)的肩膀。

根據警方筆錄,助理導演郝斯(David Halls)在案發前把槍遞給亞歷鮑德溫時,曾說這是把「冷槍」,意思是裡面沒有實彈或空包彈。郝斯告訴警方,他不知道槍裡有裝彈。

特別檢察官莫利賽(Kari Morrissey)曾說,如果獨立檢驗發現手槍處於「運作狀態」,將對亞歷鮑德溫提出新的指控。

檢方先前撤銷對亞歷鮑德溫的指控,理由是有證據顯示手槍的擊錘可能經過改造,不須扣動扳機即可射擊。

向聖塔菲(Santa Fe)第一司法地區法院提出的起訴書,在兩種可供選擇的法律定義下,以過失殺人罪名起訴亞歷鮑德溫,分別是「使用火器過失」致死和「未適當謹慎或注意」行為致死。

若此案進入審理階段,將由陪審團決定這兩種理論是否有足夠證據證明有罪。

在新墨西哥州,過失殺人屬於第4級重罪,最重可處以18個月徒刑。

賀勤茲雙親的律師歐瑞德(Gloria Allred)今天在聲明中說,賀勤茲的父母一直在追尋案發當天孩子慘遭射殺的真相,他們持續在民事訴訟中追尋真相,也希望刑事司法系統追究責任。

亞歷鮑德溫和其他Rust電影製作人於2022年10月就賀勤茲家屬提出的不當致死控訴達成和解。

這部電影去年4月在蒙大拿州恢復製作,上映日期未定。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