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林整肅復活?俄擬立法沒收異議人士財產(圖)

發表:2024-01-2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17日,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維亞切斯拉夫•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於在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
2023年1月17日,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維亞切斯拉夫·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於在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22日,俄羅斯國會開始討論一份法律草案,其對於誹謗俄國軍隊或者公開呼籲採取危害俄羅斯國家安全的行動,而遭判有罪者,將考慮賦予俄國中央政府權力,以沒收這些人的財產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這讓人想起了1930年代的蘇聯,其在獨裁者史達林(Josef Stalin)的統治之下,用「國家的敵人」為說詞來展開的「大整肅」獵巫行動。此回立法如果成真,恐將影響數以千計曾經公開發言反對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俄國人。

事實上,自從莫斯科於近2年之前對於烏克蘭進行其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那天起,若在俄國批評此場行動就構成犯罪;現今立新法的目的,主要是要使相關的處罰更加重。

如果批評過俄烏戰爭者,但已離開俄羅斯,而仍繼續仰賴俄國房產的出租收入來維生的俄羅斯人,在新法之下,其財產可能會遭到國家沒收。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的議長、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緊密盟友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就以「惡棍法」來稱呼這道法律。

他週末宣布提案之時指稱,任何嘗試摧毀、背叛俄國者,都必須受到相應的懲罰,且以自身的財產來賠償國家所受到的損失。

俄國人發起反對侵略烏克蘭 超過百萬人網路連署

2022年3月1日,據《CNN》報導指出,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第6日,俄國內部反對聲浪四起,從開戰以來連日皆有不畏被警力鎮壓和逮捕的群眾上街進行抗議;在知名連署網站「Change.org」上,一項由俄羅斯人發起的「反對烏克蘭戰爭」的俄文連署中,至3月1日已募集了超過100萬人簽名。

該連署的發起人是波諾馬列夫(Lev Ponomarev),他反對俄國官方片面來發動侵略烏克蘭戰爭決定,且提出4點訴求:
一、宣布開始在俄國境內發起反戰運動,且支持任何的和平非暴力的反戰抗爭。
二、要求俄羅斯軍隊立刻停火,同時撤出烏克蘭這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三、將所有決定入侵烏東、且透過俄國官媒宣傳侵略戰爭正當性者,都視為戰犯。
四、呼籲所有理智的俄國人,要成為反戰運動的一部分。因為反對戰爭,才能夠向世界表明,俄國於過去、現在、未來皆會有一群人不會支持其政權的可恥行徑,也不支持政權將國家與人民當成犯罪工具。

另外,俄羅斯的民間也架設了「我們不孤單」(We are not alone)的網站,並蒐集了逾39個橫跨學術界、金融界、音樂界、藝術界、媒體界,以及其他領域聲明,總計將近有10萬名專業人士的具名簽署公開信,以反對烏克蘭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