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壞了金正恩 外派中國勞工被逼急做出這舉動(圖)

發表:2024-01-21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勞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朝鮮勞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朝鮮金正恩政權向中國、俄羅斯派遣了大批勞工,以賺取外匯,成為其籌措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的資金來源。前朝鮮外交官、韓國統一部顧問機構官員高英煥披露,日前在中國吉林省工廠發生了數千名朝鮮勞工「發動罷工」事件,他們主要抗議在血汗工作之後,仍然無法獲得薪水,因為薪資全遭朝鮮當局扣押了。

根據日媒《產經新聞》報導指出,高英煥獲韓國尹錫悅政府聘任到統一部長轄下顧問機構的統一未來計畫委員會,日前他寄一份報告書給日媒,其內容中指出,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隨即平壤於朝中邊境實施嚴格封鎖。另一方面,由中國支付給勞工的薪資,卻都被朝鮮國防省(向海外派遣勞工)旗下的多間公司,皆以「戰爭準備資金」名目進行扣押,並上繳給金正恩政權,其中還包括了勞工能夠直接領取的款項。

由於受到邊境嚴格控管的影響,致使滯留在海外的朝鮮人無法返國。當時朝鮮公司對勞工們聲稱,等到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勞工們返回朝鮮之後,將會一併支付勞工應該領取的薪資,但事實上卻把勞工們的薪資匯回朝鮮國內,一直至去年金正恩重新恢復了朝中邊境往來之後,勞工們才得知真正實情。

這些朝鮮勞工們非常憤怒,自本月11日起就發動罷工,其規模高達了數千人,已經影響到中國吉林省的衣料和漁產加工廠,甚至更有朝鮮勞工佔據了工廠,將朝鮮幹部綁為人質,且破壞工廠內機器。

連日來的暴動驚動了遠在平壤的金正恩等朝鮮領導高層,而且平壤當局還將這次發生的罷工、暴動,指為「特大型事件」,並由朝鮮駐瀋陽領事館緊急派遣國家保衛省的要員、秘密警察等至現場收拾殘局,且向勞工們承諾將會即時支付薪資,才讓整起事態暫告平靜。

不過高英煥表示,朝鮮當局持續面臨了資金枯竭等問題,而這些資金是支付給勞工薪資,但有許多派駐中國的朝鮮公司高層或者外交官甚至還被要求必須「共體時艱」,所以未來仍然免不了引發示威或者暴動。

《產經新聞》指出,雖然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禁止朝鮮向海外派遣勞工,可是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之後,因平壤當局實施封鎖邊境,而導致有高達9萬名勞工滯留於中國、俄羅斯、中東和非洲,他們在工廠或者工地每日必須工作15小時以上,幾乎無休假或者休息時間,而且還住在狹窄的貨櫃箱內,並穿著從垃圾場撿來的衣服,同時遭受到高度監控,更無法使用手機。

朝鮮外派中國勞工的血淚

2021年10月26日,中國的對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朝鮮勞工一般工作至晚上10點到12點,其月薪為2800元至3200元人民幣。其中有一家公司每月僅提供50元人民幣的生活費,其他的皆作為黨資金沒收了。

朝鮮從過去開始自月薪中收取部分的費用,以作為忠誠資金,但COVID-19之後就連提供給工人之餐飲費,也被收走了。由於訂貨量的減少,導致無法完成忠誠資金目標額,而採取這種措施。

有部分在華朝鮮工人,他們在淩晨4至6點就上班,也就是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以上,其勞動強度非常大,真正是名副其實的「血汗工廠」。

最近剝削著工人工資約高達98%。亦即在高強度與超長時間勞動之情況下,還拿不到工資的一半,而且生活在像奴隸一樣的環境之中。

在此種情形之下,滯留於中國國內的朝鮮工人們都非常大的不滿,但啞巴吃黃連也只能上交金錢。

外派俄勞苦不堪言

2021年6月9日,根據DailyNK俄羅斯消息人士披露,最近朝鮮派到俄羅斯勞工們的「忠誠資金」(黨資金)的額度,最少上漲了30%,甚至最多還漲了55%。

這些在俄羅斯的勞工,根據建設、林業等行業不同,在工資上也有所不同,而且還受天氣與季節的影響,有很多時候還幹不了活兒。因此,勞工們的一年收入皆相當不穩定,每一個人的工資,亦有很大的差距。

所有派至海外的朝鮮勞工們,都必須上交党資金。而黨資金額度也根據行業不同也有差異,建設領域一年必須上交的資金,已經從7200美元上漲至1萬美元;而林業領域的,從4500美元漲至7000美元。

據消息人士指出,党資金額度每一年都有所上漲,像這次上漲近60%還是第一次。

伐木等林業領域僅有從11月至4月有活兒可以幹,由於從春季至夏季沒有工作,所以需要自行去找活兒幹,以籌措上交近6個月的黨資金。

從事伐木工作的朝鮮勞工們一般在無活兒可幹的時期,有很多人會採摘藍莓賺錢,不過要想上交黨資金,每個月必須採摘達150公斤以上才行。

據悉,最近新派至俄羅斯的朝鮮勞工們,當得知當局的党資金上交計畫後,可說都大驚失色了。

勞工們事先都會瞭解了每一個行業必須上交的黨資金,而制定了相應的儲蓄計畫。可是在接到突然上漲的資金額度之後,他們都感到遭國家欺騙了。

消息人士稱,無論是建設領域或者林業領域,他們必須每天工作才夠能湊齊一年的黨資金。若沒能上交黨資金的話,就要被逼回國。因此,勞工們不管什麼活兒皆想幹,但是能夠做的事兒並不多。

朝鮮外派勞工想逃的背後 慘無人道令人心寒

2023年4月3日,根據俄羅斯當地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上頭已經下令,由事業所挑出且遣返需要進行長期治療、手術、患有傳染病,或者面臨臨終等健康出現異常的,以致喪失勞動能力,或者有可能會失去勞動能力的工人。根據指示已經於上個月末就開始了讓有關勞工回國的工作。

在對朝制裁和因為COVID-19疫情採行封鎖邊境措施,導致外匯不足之情況下,金正恩政權為了挽回損失,而準備通過勞工正式來啟動賺外匯的工作。

據消息人士透露,上個月中旬,朝鮮當局已經向俄羅斯當地的朝鮮事業所下達了指示說,必須及時遣返妨礙黨的賺外匯工作之患者。

因為喪失勞動能力,也就意味著已經對於籌備黨資金的賺外匯工作計畫產生了負面影響,因此當局制定了讓健康出現問題,而無法工作的勞工立刻回國的方針。

消息人士表示,最近沒能工作20天以上的、需要進行緊急手術的,或者需要長期治療之人員。雖然當地的朝鮮事業所想讓他們回國,但也有人不想要回去,甚至想逃跑。

需要回國的人員,由於沒錢買票而希望事業所能夠提供幫助,可是事業所卻束手旁觀,因此這些人可能要空手回國了。有一些需要回國的人員哭著指稱,全家人籌錢進行賄賂才可以拿到出國工作的機會,如今怎麼能夠空著手回去啊?

消息人士表示,工人們相當不滿地批指,為國家累彎了腰,現在連工資皆上交給祖國。但祖國竟然連10美元都不給因為工作而患病的人員,堪稱慘無人道啊。

「也有一些工人指稱,祖國認為在這裡(俄羅斯)的事業所,將錢花於傷病工人身上或者辦喪葬上,是一種浪費。而要求將他們遣返回國,且要錢上交給國家來做黨資金。所以,我們的生活也真夠悲慘的。」

在此種氛圍之下,當地事業所怕遣返的人逃離了,而讓保衛指導員等必須加強監視力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