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座談會企業家名流發言 「亞洲蝶後」效應能振興經濟?(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1-24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中共國務院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上,8名人員發言,唯一女性是游泳的「亞洲蝶後」張雨霏。(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24日訊】中共總理李強1月23日主持召開專家、企業家以及教科文衛體等領域代表座談會,黨媒報導稱8人在會上發言,這與前不久李強「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上發言人數一致,刻意的寓意中,「亞洲蝶後」張雨霏引人注目。

上述座談會的主題是中共政府2023年工作報告草案「意見建議」徵求。但中共媒體報導中,先後8人發言都沒有具體內容,只有籠統的「大家認為」,仍然一如既往的說好。他們是否各有領命不得而知。

就說如此報導方式過於敷衍,而參加的人員則講究得突兀。

其中,中央財經大學校長馬海濤,上市公司,合肥合鍛智能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嚴建文;中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王曉雲;中共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院長劉震,以及百度李彥宏都是政治人物,清華大學校長李路明與「亞洲蝶後」張雨霏在外。我們不妨再明確一下:馬海濤-人工智慧、李彥宏-人工智慧、嚴建文-智能製造、李路明-腦機介面、王曉雲-6G、劉震-數字化轉型、張雨霏-代表體育、王春法-國家博物館代表文化。​

不可
不可或缺的是百度一下李彥宏,如果不把封鎖網路做好,引發的就可能是黑天鵝或者灰犀牛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於是,25歲的張雨霏就很另類,因為她目前還沒有「政治面貌」,雖然歷史了得:三歲學游泳,爆冷擊敗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冠軍劉子歌,以及在2023年杭州亞運會上的出色表現,都是不可小覷的體育界「曇花一現」的典範。杭州亞運會「最有價值運動員」與「2023年中國十佳運動員」,是不是進場的敲門磚也不知道,但給李強總理建言的唯一女性,就令外界刮目相看,而正義者看到的會是一個無暇的女性,將毀在中共邪惡政治的泥淖中。

顯然,李強莫不是在打愛國的牌?看上去就是要調製各種燦爛輝煌的因素。而實際上,一個專注於運動的「小女子」,能夠過此殊榮,並不是單單有花瓶含義。

「游泳女神」張雨霏,家庭背景一般,父親早逝,在微博上擁有207.5萬粉絲,但不知什麼原因,她卻並未在微博上晒出自己與會的靚照。這是有一種可能,她不認為這是榮耀?或者說,在發言的8人中,只有她沒有領會精神不知道下一步做什麼?

張
參加李強總理 座談會的張雨霏,被政治的表情看得讓人心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張雨霏的故事,很容易讓人想起習近平在2014年「文藝工作座談會」,「五毛黨」的網路作家周小平和花千芳如何入座。

後來的事情,有關心網路的朋友都會發現,曾任四川省網路作家協會主席的周帶魚在「言論暴力」中辭職,文章屢屢被刪除;2022年底,批評中共防疫措施,被質疑其愛國立場。最近的一次竟然是2023年9月的「站在峻峭的岸上」,其妻王芳披著「柔曼的輕紗」,「引起烏克蘭外交部的抗議」,再次享受刪除相關微博帖文的待遇。而現在,卻宛若胡錫進一般,大談股票的「買空賣空」。

另一個參加座談會的花千芳,也是網路作家,被黨媒加冕為「中國網路正能量四大寫手之一」,日前在微博上稱「我作協副主席都辭了」,「不想年復一年搶狗骨頭了」。

這不是說笑,據相關消息,習近平當年失察,誤用兩人,危害了中共的形象,中宣部還曾一度下文「禁止媒體採訪兩人」,彌補損失,而實際上,習近平2023年拿下的秦剛以及多名軍中將領,也都是如此這般的失察——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被如何的人都是不想給中共賣命了。

話說回來,體育界人士從政,也是中共體制的一大特色,「體壇一哥」劉翔,「乒乓皇后」鄧亞萍都曾風雲一時,雖則劉翔知道自己是橡皮圖章中的橡皮,也不提案,而「體操公主」鄧琳琳就在幾乎參政的傳聞後,最終去到安徽師範大學,成為教師,她安徽政協委員的頭銜早已悄然逝去。鄧亞萍則成為了體育界的「佼佼者易折」的範本,「鄧亞萍評價全紅嬋遭網暴」,以及鄧亞萍宣稱「人民日報62年無假新聞」。體育界的四肢發達「無知者無畏」都讓體育愛好者潸然淚下。

更有震撼意義的是網球明星胡娜「叛逃事件」,年代已經久遠(1982年7月),但體育是可以政治的就是板上釘釘。

微博
張雨霏並未在自己微博上宣揚與會,這有點驚奇,最近的微博是收到農夫山泉(圖片來源:張雨霏微博截圖)

結論是:體育的政治動機成為中共愚弄洗腦民眾的偏方。

那麼還有何看點?李強將張雨霏弄去開座談會,與經濟提振相差十萬八千里,修葺不了的敗局。美國前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前幾天接受彭博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中共「陷入長期經濟頹勢」。臺灣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則引述日本經濟研究中心的預測,「如果大陸房市繼續下跌並引發金融危機,大陸GDP增長恐會跌到1%到1.5%」。

所以,處處被習近平臉色掣肘的李強,是不是向習近平匯報過要請「亞洲蝶後」參加座談會,我們不得而知,但張雨霏在微博不出聲,更樂於給農夫山泉打廣告收取「佣金」,足見總理的厚愛,並沒有打動年輕人的「芳心」,與其被醜惡的中共政治污損,不若潔身自好,或許還有真正的未來。

(文章就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