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良機 港府將Taylor Swift拒之門外(圖)

發表:2024-01-27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Taylor Swift於去年7月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巡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Taylor Swift於去年7月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巡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經濟轉差,港府積極推動「盛世經濟」,冀憑藉各類活動來吸引訪客,促進經濟發展。惟近日有消息指,國際巨星Taylor Swift全球巡演,其團隊的確有和香港方面接洽,但港府反映冷淡,最終導致Taylor Swift選擇在新加坡開個唱。

過去作為國際城市的香港,堪稱「亞洲盛事之都」,各類金融、文化、體育、娛樂等活動均在港舉行,吸引全球各地遊客到訪,進而帶動本地餐飲零售和旅遊業的蓬勃發展。

葉劉:政府官僚、「耍官腔」

去年國際巨星Taylor Swift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亞洲站選擇新加坡,而非香港。對此,香港行會召集人、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25日在FB上撰文指,Taylor Swift單是在美國舉行66場演唱會已賺取十億美金,連帶拍攝電影、商品熱賣等等全球收入,可見極為可觀。現時 Taylor Swift不僅是顆巨星,更成為一個現象、甚至一項產業。甚至有評論文章探討她會否影響通脹?據悉她巡迴演出的地方會令當地通脹,促進旅遊及餐飲業,帶動當地市民消費。

葉劉感嘆,可惜的是香港並不在Taylor Swift世界巡迴演唱會名單之上。她表示,已在立法會大會上提出口頭質詢,呼籲政府出台政策吸引具國際知名度歌手來港舉辦演唱會,同時應協助主辦單位尋找合適場地、入境簽證安排等措施。「尚記得周杰倫去年曾在中環海濱舉行演唱會、一年一度的國際大型戶外音樂及多媒體藝術節Clockenflap等均取得極佳反應,門票火速售罄。」

葉劉續指,她在立法會提議卻獲得政府官員「耍官腔」式的回應。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楊潤雄表示,誰來誰不來都要交給市場去決定,很難說要請誰就請誰,也不能用此來判定政府工作的成功或失敗。

另一方面,葉劉問到政府會否考慮以專項撥款的形式,如放寬「文化藝術盛事基金」的申請資格至演唱會?事緣她收到投訴指「文化藝術盛事基金」頗為挑剔,只會支援交響樂團或中樂團等表演。雖然世界頂級交響樂團、中國戲曲或樂團值得支持,但這些活動接觸層面只屬小眾,假如要吸引廣大群眾、引起國際迴響,必須邀請大陸頂流或國際巨星來港演出,政府理應和商界合作共襄盛舉。惟楊潤雄的回應也是消極及「耍官腔」,葉劉稱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港府將Taylor Swift拒之門外

香港《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本港確曾有主辦單位與Taylor Swift團隊接觸,更計劃在可容納4萬人的大球場舉辦演唱會,惟政府相關部門未有積極回應,指沒有檔期提供,由於香港主辦商與Taylor Swift團隊談不攏,最後只能在新加坡表演,令本港錯失舉辦國際巨星演唱會良機。

報導還表示,Taylor Swift最終選擇在新加坡開個唱,是因為新加坡基金補貼及豁免場租,而且新加坡國家體育場可容納5.5萬名觀眾,符合Taylor Swift團隊要求。

Taylor Swift演唱會所到之處的酒店、旅遊業都大收旺場。《金融時報》去年表示, Taylor Swift在新加坡舉辦6場演唱會,帶動新加坡的酒店和機票價格飆升;「開騷」期間,由東南亞其他城市到新加坡的機票價格幾乎是正常的三倍,三星和四星級酒店亦貴了兩成。

對於演唱會沒有在香港舉行,文章認為,嚴格的疫情封鎖、嚴苛的《國安法》和日益惡化的美中關係削弱了香港的吸引力。

有香港網民推測,演唱會洽談期間正值香港嚴格執行「動態清零」,傀儡政府要聽北京指令,根本不知道何時解封,何時通關,所以就錯失良機了。

也有留言說,撇開政治議題不說,只要是香港市民都知道,這班高官啊公務員啊,根本就是為了工資而工作,亦只是單純為了那份工資,抱著多做多錯少做少錯的心態。政府對Taylor團隊有沒有熱情,用不用心配合,還是耍官腔招呼對方,Taylor那邊肯定感受到。老實說,你叫政府官員真心搞些活動,出主意發展香港,別指望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