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共有關的NPO向美環保團體送資金(圖)

發表:2024-01-29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1月4日,江蘇省連雲港市一家工廠的員工正在生產即將出口的太陽能光伏組件。
2024年1月4日,江蘇省連雲港市一家工廠的員工正在生產即將出口的太陽能光伏組件。(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眾議院三個主要委員會的共和黨領導人正在調查一家與中國共產黨(CCP)有關係的環保組織,對其在美國氣候項目方面的資金進行調查。

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凱西.麥克莫里斯.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來自華盛頓州)、科學、空間和技術委員會主席弗蘭克.盧卡斯(Frank Lucas,來自俄克拉荷馬州)以及自然資源委員會主席布魯斯.韋斯特曼(Bruce Westerman,來自阿肯色州),聯名致函給能源基金會(Energy Foundation)的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鄒驥,通知正在調查該非盈利組織(NPO)。這封信是在福克斯新聞數字報告揭露了能源基金會向美國氣候團體捐贈了380萬美元之後寫的。

共和黨人在給鄒驥的信中寫道:「如果美國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和電氣化程度提高,中國將大大改善其經濟和地緣政治地位。中國主導著全球可再生能源產品供應鏈,例如電池、太陽能電池板和電解槽的供應鏈。」國家情報總監去年的調查結果,即中國的綠色能源主導地位「可能對西方構成重大風險」。

麥克莫里斯.羅傑斯、盧卡斯和韋斯特曼補充說:「中國已經試圖通過秘密影響力和利用社會分歧來影響美國對中國的政策和觀點。」「因此,我們對中國附屬組織試圖影響美國能源政策的企圖感到震驚。」

在他們的信中,他們要求能源基金會的財務活動相關的一系列文件和合同。這項調查是共和黨人廣泛努力的一部分,他們正在調查環保團體如何受到中國實體的影響,並在氣候變化問題上與中國政府日益接觸。

儘管能源基金會的財務報告顯示該組織在技術上總部設在舊金山,但福克斯新聞數字回顧發現其大部分運營工作在中國進行,其工作人員與中共有著廣泛的聯繫。根據其2022年財務報表,該組織在中國租賃了兩個辦公場所,租約期限截至2024年4月。

該組織自稱為「能源基金會中國」,成立於2020年,當時它與美國能源基金會分離,後者是一個更大的團體,其總部位於與能源基金會的稅務表格中列出的相同的舊金山地址。能源基金會保留了分裂之前的原始稅務識別信息。

在與中共機構的明顯聯繫中,鄒驥本人曾任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內的中國國家氣候變化戰略中心副主任。此外,負責該組織環境管理部門的劉欣曾在北京市環境保護局擔任高級職務。而該組織產業計畫的項目總監何平在該組織之前在中國科學院工作了八年,這是一家領先的國有研究機構。

該組織在其網站上進一步指出,它是「在北京市公安局註冊,並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監管。」

「能源基金會與中國的聯繫既令人極為不安又應受譴責,」能源研究協會(Institute for Energy Research)的總裁湯姆.派爾(Tom Pyle)上個月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數字採訪時說道,「這些環保組織,這些資金的受益者,實質上是在犧牲我們的國家安全,使中國得以增強實力。」

他說:「我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能源國家,擁有豐富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然而,拜登政府和受到中國支持的環保主義者正在推動增加我們對中國的依賴的政策,而中國掌控著電池、風能和太陽能所需的所有礦產和材料,並削減我們在國內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

在去年對美國的十幾項資助中,能源基金會向位於科羅拉多的智庫「落基山研究所」(Rocky Mountain Institute)匯款了90萬美元,該智庫曾與白宮就氣候政策進行過對話,並倡導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和實施淨零政策。該組織還在2022年資助了一項研究,強調了天然氣灶具的危險,最終導致對該器具的禁令呼聲。

能源基金會向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國際清潔運輸理事會匯款了另外48萬美元,該理事會主張廣泛推廣電動汽車,並制定使交通部門脫碳的政策。該組織還向馬里蘭大學和傑克遜霍爾全球事務中心匯款了總計45萬美元,用於淘汰對煤炭能源依賴的項目。

它還向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RDC)匯款了37.5萬美元,NRDC是一家致力於使「骯髒產業清理污染」的非營利性組織,成立時被視為「美國第一個以訴訟為重點的非盈利組織」,並提起了數十項法律訴訟,推動極左綠色措施。通過其法律行動,NRDC反對國內化石燃料鑽探、煤電廠、Keystone XL石油管道以及關鍵礦產開採項目。

NRDC的戰略參與總監鮑勃.迪恩斯(Bob Deans)在去年12月告訴福克斯新聞數字,該資助款項用於「幫助中國減少碳排放,例如通過鼓勵使用能效電器,並提高電動汽車駕駛者獲取風能和太陽能的途徑,在中國,電力和交通佔所有碳排放的一半以上。」

他還指出了能源基金會的舊金山總部,並表示NRDC沒有從中國的資金來源。

此外,能源基金會還向哈佛大學捐贈了35萬美元,這筆資助用於「進行建設清潔能源未來的外聯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