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雪堵車50小時男子哭 湖北機場滯留30小時有人暈倒(組圖)

發表:2024-02-05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 暴雪
湖北暴雪天氣造成堵車。(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將臨正處返鄉高峰,席捲多省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加劇,給返鄉民眾造成很大困難。近日,湖南一路段一名男子因高速堵車50小時「哭了」,旅客滯留武漢機場30小時人有暈倒,也有旅客被困機艙數小時南航道歉網民不買帳。

湖南升級預警緊急提醒 男子堵車50小時「哭了」

《南方都市報》消息,2月4日,湖南省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指揮部決定從4日14時起,將低溫雨雪冰凍災害Ⅳ級應急響應提升為Ⅲ級。交警部門也緊急提醒,市民非必要不駕車前往湘西湘北地區。

自駕回益陽南縣(屬湘北地區)的楊先生表示,平時1個多小時的車程,開了11個半小時,「我哥哥跑了12年營運車,他說這是路況最艱難的一次。」「一個爬坡點等了2小時。因為結冰打滑,很多車開不上去。」楊先生描述,「撬開的積雪像石塊一樣」,他看到很多私家車被臨時拋棄,有一輛車因打滑,使勁加油,結果起火了。

還有視頻顯示,2月5日,湖南慈利一個路段上,大量汽車堵在路中,一名男子在雪中被堵了50多個小時,他「哭了」,不時地用衣袖抹眼淚。對此,有網民感嘆「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是望得見家裡的炊煙裊裊,車卻堵在咫尺開不過去」。

湖北 暴雪
湖南一路段因暴雪天氣堵車達50小時,有男子哭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2月1日以來,湖北省也正在經歷2009年以來最強冬季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降雪強度高,降溫幅度大,截止4日7時,湖北幾乎全省積雪,最大積雪深度達18厘米,交通影響嚴重。緊急呼叫消息,2月4日,受暴雪凍雨天氣影響,湖北有38條高速公路臨時交通管制,有些人駕車從上海回重慶過年被滯留在滬蓉高速武漢段,8個半小時只走了20公里。

被堵大巴車上的趙明告訴澎湃新聞,武漢東西湖區附近高速上車輛無法通行,滯留了20多個小時。工作人員後來清理出一條車道後才得以緩慢通行,「我們通過的時候也是慢慢走,走走停停走出來的」。趙明說,堵在路上,連續坐了40個小時的車,心情還是挺難受的。

封面新聞消息,因暴雪,不少人被困在湖北境內的高速公路上整整1天,其中之一的塗女士說,3日進入湖北境內,雪越下越大,他們行駛至湖北仙桃時被困,一起被困的還有很多輛車,看不見頭也看不見尾,車輛一步一步移動,有的地方走不動,就很多人一起推一輛車,飲食方面,「我們自己帶了些,有的人會下高速買。」

對此,微博網友「-_-二師兄」說,「湖北荊州、潛江段的高速,堵了三天了,完全沒有任何緩解。我開個電車,本來打算昨天回北京的,至今沒敢出發,先觀察觀察」。

武漢機場滯留30小時有人暈倒 被困機艙6小時南航致歉

大陸網際網路上有視頻顯示,一名女子稱,滯留武漢天河機場達30小時,期間只在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休息了2個半小時,現場有旅客體力不支暈倒在地。

武漢 機場
武漢天河機場旅客滯留30小時,有人暈倒在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國南方航空4日道歉信稱,2月3日,受強降雪影響,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出現航班大面積延誤,其中南航在武漢共取消相關航班105班次,同時緊急啟動冰雪惡劣天氣應對聯動處置方案。但由於持續降雪導致飛機除冰時間大幅延長,且除冰航班架次過多等原因,導致部分航班長時間延誤,其中一些航班後因跑道積冰關閉被迫取消,給旅客帶來不便,深表歉意。

對此,有網民表示,「武漢這次雪災真的很嚴重,航空公司也不容易。」對此有網民回覆道,「誰容易?旅客容易嗎?這麼大一個航空公司應急預案六個小時給不出來?我們體諒他不容易誰體諒旅客不容易?天氣原因可以取消延誤,相關通知應急措施不是航空公司收了錢就應該保證嗎?」

也有網民批評說,「安全第一還把乘客關飛機上好幾個小時?」「不是有個老人被關在裡面都要呼吸不過來了嗎?這就是安全第一?」「人家生氣的不是航班取消,而是被關在飛機裡7、8個小時好嗎?延誤咋賠償是一點都沒說啊!」「這也不是你把別人關在飛機裡七八個小時的理由啊!」「你們給取消航班的旅客後續服務是啥?在飛機上5個小時不讓上衛生間是事實嗎?回應一下!」

還有網民抱怨道,「要麼就早早的就取消,要麼認定延誤之後在航站樓等待,而不是把人騙到飛機裡頭呆那麼久。」「我到寧可在機場坐著,而不是被你們騙上飛機,又憋又悶又難受。」「天氣原因用的更是爐火純青,登峰造極,遙遙領先。」「這種就是航空公司為了不賠錢所以這樣騷操作」。

超強暴雪凍雨近日襲擊大陸多省,2月首日中央氣象臺發布15年來首個冰凍橙色預警,這是自2010年設立冰凍預警標準以來發布的最高級別的冰凍預警。同時河南等11省啟動了低溫雨雪冰凍災害Ⅳ級應急響應。臨近中國傳統新年,面對極端雨雪天氣,返鄉過年的人們面臨的是至少10個省境內的高速停運、上千收費站關閉。據悉,北方雨雪5日停,南方暴雪要持續到除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