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白宮律師預測最高法院裁決結果(圖)

發表:2024-02-07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在對抗由羅伯特.穆勒領導的調查時,川普(特朗普)的前白宮特別顧問泰.科布在上訴法院做出對川普不利的判決後發表了講話。科佈告訴《國會山報》:「最高法院應該會以9比0的結果審理免責權案。」他進一步辯稱:「顯然,總統並沒有豁免權免受刑事起訴。我們正在權衡一個沒有先例,也在憲法中找不到依據的論點。」

科布補充說:「無論是現在還是在他被定罪之後,如果他被定罪的話,這將是最高法院的決定。」

然而,在強調法律和政治風險時,科布指出,如果川普在法律程序結束之前贏得今年的選舉,他可能會終止任何對他正在面臨的聯邦案件的訴訟。

川普則對上訴法院的裁決提出強烈反對。他在週二的「真相平臺」節目中抱怨說:「如果總統沒有豁免權,總統職位將失去權力和威望,在某些領導人的領導下,總統根本沒有任何權力。總統職位將由政府其他部門承擔。」

他還轉發了發言人史蒂文.張(Steven Cheung)的一份聲明,承諾川普的法律團隊將對這一決定提出上訴,以「維護總統職位和憲法」。

此背景是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牽頭進行的旨在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刑事案件。

史密斯聲稱,川普在大選後以及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期間的行為違反了四項刑事法規。

川普的團隊聲稱他應該免受起訴,主要有三個觀點:首先,川普的行為相當於他作為總統的「官方行為」,因此不應受到起訴。其次,對川普的任何起訴都可能過度限制未來總統的權力,並在其離任後引發黨派追訴。第三,如果總統在國會對同一行為的彈劾程序中被宣告無罪,他就不能在刑事法庭上被定罪。

拜登總統提名的兩名法官和前總統喬治.H.W.布希提名的一名法官組成的上訴法院小組,對這些論點幾乎沒有給予信任。

法官們寫道:「我們不能接受總統辦公室在此後一直將其前任置於法律之上。」他們在長達57頁的裁決中斷言,川普的豁免權主張「沒有先例、歷史或憲法文本和結構的支持」。

現在,最高法院面臨一個關鍵時刻。

週二的裁決基本上是在挑戰川普,如果他想要推遲可能對他產生影響的四項審判,就必須迅速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川普的團隊迄今為止的行動清楚地表明,他們希望儘可能長時間地推遲他面臨的四項審判,特別是將這一進程延長到他們希望他在明年一月的選舉中獲勝的日期之後。

儘管最高法院中有6比3的保守派席位佔多數,其中包括川普本人提名的三名法官,但許多法律觀察人士認為,鑒於週二暴露的論點存在明顯缺陷,他們仍然不太可能支持川普的豁免權主張。

然而,最高法院可能會花時間考慮此案或根據非常狹窄的理由做出裁決。

法官們現在還將自己放在雙重聚光燈下,因為他們計畫於週四聽取另一起與川普相關的案件的口頭辯論。這個案件涉及川普是否根據第十四修正案被取消資格,該修正案禁止那些「參與叛亂或叛亂」的人擔任公職。

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管理研究生院政治管理項目主任托德.貝爾特表示,在豁免權案件中,如果最高法院做出對川普有利的裁決,將會產生「巨大後果」。

但從政治角度來看,貝爾特指出,在川普被起訴後,共和黨初選選民對川普的支持程度可能會受到影響。

當然,川普也有可能在任何或所有審判中被無罪釋放,這一結果幾乎肯定會增強他在明年一月重返白宮的希望。

但無論在選舉日之前還是之後,任何地方的審判和定罪都可能帶來巨大的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