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擺明挑釁」?分析:港方簽不平等條款(圖)

發表:2024-02-08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西來港參加表演賽但未有上場,大合照期間更是躲在後面,不見踪影,引發香港政府不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梅西來港參加表演賽但未有上場,大合照期間更是躲在後面,不見踪影,引發香港政府不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又譯梅西)已於5日離開香港赴東京參加表演時,但香港方面仍關注他在日本的一舉一動。尤其美斯在日本除了出席記者會,還落場比賽,生龍活虎,和在香港的表現大相徑庭。令到香港政府和一眾建制派不滿。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直斥美斯「擺明挑釁」,另一位文化、體育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則表示失望、憤怒……難以釋懷,要求美斯、國際邁阿密、碧咸及主辦單位Tatler給出一個交代。不過有評論認為,事前港府已經知道美斯有機會退陣。

7日夜晚,國際邁阿密在日本東京國立競投場與神戶勝利船進行友賽,美斯在下半場後備上陣,踢足30分鐘,在球場上「有傳有扭有射」,讓在場球迷大飽眼福。賽後還主動和日本隊交換球衣,並向現場觀眾揮手「謝場」。

事件引發特區政府不滿,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說,美斯在港期間因傷不能出賽,但3日後在日本卻活躍自如上陣出賽,並在球場上作了不少短時間的激烈運動。政府希望主辦方及球隊作合理解釋。

實政圓桌新界西北議員田北辰表示:「即使你不下場,我們特首希望你頒獎、說數句,他不是被人抬入去或抬出來,站起來頒獎也不行,有否可能?完場後他是走出去的,那是擺明挑釁。」

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在微博上發表長文批評美斯,指十分留意美斯在日本的動態,質疑美斯在港時的「傷勢」並非嚴重到不能上場,為何不安排他上場?

他形容自己和香港球迷一樣「百感交集,體諒、失望、憤怒……種種情緒矛盾地交集在一起,連日來不能釋懷」。他特此敦促「美斯、國際邁亞密CF包括球隊主席碧咸及主辦單位Tatler 給公眾一個交代」。

就連胡錫進也在X上以英文質問美斯:為什麼不與李家超握手?很多中國球迷為此親赴香港,購買高價門票入場,美斯欠中國球迷一個正式的解釋和道歉。

《信報》專欄作家高天佑解釋美斯缺陣原因,是因為港方弱勢,簽不平等條款。

他表示,美斯訪港引起全城哄動,大球場票價最高達4880元(「炒價」甚至逾萬元),近4萬張門票秒速售罄。各界期望這場盛事向全球觀眾證明香港依然充滿活力。特首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等高官皆滿面笑容地跟美斯「打卡」合照。怎知正式表演賽上,美斯由於「肌肉發炎」並出場。結果大球場4萬球迷喝倒采,數以百萬計電視觀眾也深感失望,不少人形容今次事件為「世紀大騙案」。

導致這場「世紀大騙案」的原因是什麼?高天佑指出,足球是很激烈的運動項目,球員因傷缺席十分常見。但作為表演賽,觀眾一心看球星,故主辦方通常會在合約加入條款,因應個別巨星未能上陣的情況作出規定。「這趟表演賽的主辦方為Tatler,中國香港足總合辦,特區政府提供現金資助及配套協助。港方並非『蠢豬』,事前在合約訂明美斯須落場至少45分鐘,但同時留有一個缺口,就是除非美斯受傷則可豁免。」

為何在表演賽合約內加入「受傷可豁免」此一漏洞?高表示,美斯作為征戰沙場多年的36歲老將,身上總有大小傷患,他去年加盟國際邁阿密也一直「傷多過踢」,首季賽事僅上陣11場。因此,港方當初簽約時,不可能沒考慮到美斯受傷這個情景。反過來看,國際邁阿密要求加入「受傷可豁免」條款,乃充分保障該隊利益,現時這支球隊「錢照收」離港走人,球隊負責談判的行政人員應記一功。

《香港01》獨家消息指,主辦方Tatler Asia與國際邁亞密所簽的合約,戲金達650萬美金,折算約港幣5,083萬元。這場比賽售出3.8萬張門票,每張由880元至4,888元,推算門票收入介乎9,000萬至1.2億元,即戲金已佔約一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