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魁過年前慰問卸任高層 名單透露一股「殺氣」(圖)

作者:萬富田 發表:2024-02-08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在北京舉行新年「團拜會」
中共的曾經一次「團拜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黨魁為表現「團結」、「形勢大好」的面子,為感謝權力的得到與擁有,過年前慣例會慰問一些已卸任的中共高層老人,以表示他們是「擁護」、「支持」的,也是乘機選擇性擺平這些老人「一少三不(少說話不建議不干政不參與權爭)」的一種手段。今年,被「慰」的老人提到了胡錦濤、朱鎔基、李瑞環、溫家寶等人,不過,再往下看,名單有點怪異,從中可以看出中南海充斥著殺氣與謀算的官場關係。表現在:

魏鳳和再度消失

軍隊中,像許其亮、梁光烈、常萬全、範長龍等人名列其中,但沒有中共前防長魏鳳和。稍早元旦前,習等人和駐京老軍頭觀看新年文藝演出,魏鳳和同樣沒有現身。此前多次傳出他已被查的消息。這或再次證實他真的是處境不妙。

過去一段時間,魏鳳和被查的傳聞不斷。去年魏鳳和曾缺席中共「十一」招待會。前後幾次的重要的軍方會議和活動中,也一直未見他現身。

2015年底,魏鳳和成為中共首任火箭軍司令;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上,魏鳳和晉升為中央軍委委員;2018年3月的中共兩會,魏鳳和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魏鳳和卸任中央軍委委員;2023年3月卸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隨後他處於「失蹤」狀態。

若魏鳳和真的出事,中共就有兩任防長下臺。2023年10月24日,李尚福被宣布免去國務委員、國防部部長職務及中央軍委委員職務。

此前港媒報導,中共高層整肅火箭軍的調查,是去年3月魏鳳和卸任中共國防部長後一段時間開始的。自此至今,至少有15名火箭軍高層及受牽聯的多軍種,包括裝備發展部和兵器工業軍頭們的,被查。

2023年8月31日,中共國防部首次就前國防部長魏鳳和失蹤一事做出回應。當時外媒提問關於魏鳳和下落,發言人吳謙稱「要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這或間接坐實了魏鳳和出事的傳聞。

前陣子外媒盛傳前外長秦剛已被死,有人一度猜疑李尚福和魏鳳和也遭此「待遇」。

但是,中共的政治不透明,可以決定一個高層的消失,如普通草民一樣成為謎團,至今,沒有對外公布他的下落。

王岐山被慰問前,前秘書剛判死緩

中共官場整高官有個潛規則,往往先從秘書、親信剪邊裙。如果背後靠山保不了自己身邊人或下屬,那靠山也就危險了。

王岐山,也在慰問名單中。但是他的前大秘,中國招商銀行前行長田惠宇剛在一天前被判死緩。此前他的另一名前大秘董宏已被判死緩。

有分析認為,中共現黨魁要消除對他權力有威脅的所有人,哪怕曾經是自己的親信、親密戰友、老朋友、老拍檔。

王岐山被認為是幫助現任中共黨魁習近平打虎拍蠅、樹權立威大功臣。

他任中共中紀委書記時,曾助其拿下440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包括周薄孫郭徐等人,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成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另有8900餘名廳級高官。但近年來,王岐山的密友、舊部被拿下,甚至投入深牢大獄。輿論普遍認為王不斷被邊緣,被冷落。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曾表示,對王岐山的秘書,習可查可不查。但是,習選擇了查。王岐山比習的年齡大,資歷比習老。習反腐打「虎」,王立了頭功,加上王能力強,人脈廣,且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姚依林的女婿,影響力大,習擔心王岐山「功高震主」。

也有時政分析人士認為,王岐山的大量舊部都在金融系統裡掌握著要害的權力。習深感財權錢權沒有牢牢搶到手,近年來不斷奪金融系統的權,如果真有二心的人想搞點事,切斷他們財源是高瞻遠矚的政治智慧。因此動王的人,那是沒有商量的。同時,既是充實軍費、維穩費,地方財政危機的需要,也可以對那些不忠不老實異心者進行威懾。

「你可能沒有謀反之心,但我肯定要有戒備之意。」這是黨內極權獨裁的必然結果,這種體制之下的最高領導人,對任何可能威脅到其地位的人都不可能真正信任。

除了田與董外,王岐山舊部和親信被拿下的還有:

2023年6月9日,中共央行前黨委委員、副行長範一飛被「雙開」,他被指控「靠金融吃金融」「以錢生錢」,長期以「投資」為名大搞權錢交易等。

範一飛案目前尚未開庭。他曾是王岐山當年掌管建行時的舊部。1994年到1997年,王岐山擔任建行行長期間,範一飛掌管建行財務,是王岐山的「財務大總管」。

2020年9月22日,與王岐山「亦友亦師」的北京地產大亨、中共紅二代任志強被判刑18年。

那些金融系統中的王的舊部、紅二代中王的親信,被打,不僅被認為是對金融界和紅二代的警告,這也顯示,王岐山沒有能力或者是不願意為「親信們」辯護。王被冷落,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許其亮和劉鶴出現名字

前段時間,被外媒盛傳出事的前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出現在名單中。

一般來說,中共媒體報導被看望的政治老人,意謂現任中共黨魁認為這些人是認同、支持、擁護現政權的方針政策的,至少表面上要這樣說的。

但是,早些時候,外媒盛傳的親美派劉鶴被抓,最早是在去年12月19日的海外社交平臺X上,放在恆大房產老大許家印被抓後供出了幾位副國級的消息前面,後來,因為溫家寶連續二次露面,被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分析認為傳聞有一定可信性;而許其亮被傳聞與去年底密集爆光軍隊高層腐敗有關,說是他疑因受賄巨額被抄家,單是全國人大常委、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向他行賄款就達1.6億。

網友說,他們露面,闢謠味道很濃;也有網友說,他們若真有問題,露名並不意味接下來沒事,官場中昨天現身今天突然被查也是中共向來的做事風格。

不過,傳聞是謠言,他們本沒有事,還是有事卻被「團結」需要臨時現身,或者說是軟著落了,放過一馬了,都有待於觀察。

還有幾個人

被「慰」人員中還有出現了幾個人的名字:俞正聲、吳官正、曾慶紅、羅干、張高麗、陳至立等。

看到俞正聲、吳官正這二個人名,容易讓人想起2月5日剛被開除黨籍、移送起訴,取消其享受的待遇的貴州省委前書記孫志剛。因為俞正聲、吳官正在地方上主政時與孫有交集,吳官正看重孫,並向俞推薦。孫仕途後來一路順風,有人稱吳是孫的仕途中第一位恩公、伯樂、貴人。現在孫出事,俞和吳的感覺肯定是不太好。

曾慶紅、羅干因為是迫害、屠殺中國百姓的凶手之一,在國內外名聲異臭,中共去慰問這樣的人,只會引起人們更大反感。

張高麗的名字漸漸淡出人們的視線,但是,突然被中共提及,讓人們回憶起2021年11月份被網球明星彭帥指控性侵的事件,從而讓人們想到中共官場淫亂事件頻傳的糜爛情況。

陳至立被指是江澤民四大情婦之一,曾一手將中國兩大領域搞糟。因為曾在教育界大肆以謊言毒害中小學生,在國內外名聲不好。她甚至在海外被以酷刑罪、反人類罪起訴,指控她同時犯有煽動仇恨、誹謗罪。

這幾個人都是曾屠殺過中國百姓的劊子手,人性惡劣,充滿殺氣。其中幾個對同僚下手也絕不手軟,甚至一直對政變唸唸不忘。

不過,中共黨魁的慰問更多的被質疑是為了安撫他們,打招呼,要求那些老人要方便「現中央」工作,提防政變陰謀的發生,瞭解他們心思狀態,暗示、警告他們要老實。果然,中共黨媒話裡藏刀地說,「老同志們表示感謝,高度評價……衷心擁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全面貫徹……深刻領悟……增強「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同心同德,團結奮鬥"云云,完全是要求他們表態,連哄帶嚇、威利並施、聲色俱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