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普京有關俄烏戰爭停火建議遭到美國拒絕(圖)

發表:2024-02-14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媒體披露,俄羅斯總統普京有關停火並凍結俄烏戰爭的建議,遭到美國拒絕。
英國媒體披露,俄羅斯總統普京有關停火並凍結俄烏戰爭的建議,遭到美國拒絕。(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戰爭——俄烏戰爭即將進入第3年,俄羅斯烏克蘭之間依舊沒有停火的跡象。英國媒體披露,俄羅斯總統普京有關停火凍結戰爭的建議,通過中間人接觸之後遭到美國拒絕。

消息人士:普京停火建議遭到美國拒絕

路透社引述3名瞭解內部情況的俄羅斯消息人士透露,2023年,俄羅斯總統通過包括莫斯科在中東的阿拉伯夥伴等中間人公開、私下向華盛頓發出信號,表示他準備考慮俄烏戰爭停火的問題。

由於信息敏感,這些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俄羅斯總統普京建議凍結目前的俄烏戰爭,並且不願意放棄俄羅斯所控制的任何烏克蘭領土。一名瞭解2023年底和2024年停火提議初討論情況的俄羅斯高級消息人士說:「與美國人的接觸毫無結果。」

另一位瞭解這次接觸情況的俄羅斯消息人士稱,華盛頓通過中間人告知莫斯科當局,如果沒有基輔當局的參與,他們不會討論俄烏戰爭停火的可能性。因此,雙方之間的接觸以失敗告終。

第三位瞭解討論情況的消息人士說:「美國人的一切都崩潰了。」因為美國政府不願意向烏克蘭施壓。

一名美國消息人士否認雙方之間有任何官方的接觸,華盛頓不會參與不涉及烏克​​蘭的談判。俄羅斯人之間似乎存在著非政府內部的非官方對話,但美國並未參與其中。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在華盛頓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美國沒有與俄羅斯進行任何秘密的討論,華盛頓一向不會背著烏克蘭行事。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停火建議是基於已公開報導的內容,與過去要求俄羅斯保留所佔領的烏克蘭領土要求沒有發生變化。莫斯科似乎對華盛頓一再拒絕接受這項提議感到沮喪。

據3名俄羅斯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與美國的中間人於2023年底在土耳其進行會面。第4名外交消息人士稱,俄羅斯與美國之間存在爭議。在俄羅斯的提議下,雙方通過中間人進行了非正式接觸,但似乎沒有結果。

這位匿名美國官員表示,他不知道美國與俄羅斯有通過中間人進行非官方的接觸。

據3名俄羅斯消息人士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停火建議被轉達給華盛頓,包括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在內的美國高級官員。

一名俄羅斯消息人士稱,沙利文的想法是,沙利文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外交政策顧問尤里·烏沙科夫(Yuri Ushakov)進行會談,並制定出下一步。

不過,另一名俄羅斯消息人士稱,1月份接到電話時,沙利文告訴烏沙科夫,華盛頓願意談論兩國關係的其它方面問題,但不會談論沒有基輔當局參與的停火問題。

上述美國官員拒絕透露沙利文所謂通話的任何細節,也拒絕透露沙利文是否與烏沙科夫進行過這樣的通話。

一位俄羅斯消息人士對美國表示失望,鑑於美國正在資助基輔當局對抗俄羅斯軍隊的戰爭,因此,華盛頓堅持認為不會推動烏克蘭進行停火談判。

另一位俄羅斯消息人士稱:「普京說:『我知道他們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他們切斷了花了2個月時間建立聯繫的渠道。」

第三位俄羅斯消息人士則稱,美國似乎不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京是有誠意進行停火談判。「美國人不相信普京真的願意停火,但他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準備好了討論停火。與此同時,普京也做好了繼續戰鬥的準備。只要需要,俄羅斯就可以為之繼續戰鬥。」

俄羅斯消息人士稱,最後,克里姆林宮認為在這個問題上與美國進一步接觸沒有了意義,因此,俄烏戰爭將繼續下去。

克里姆林宮、白宮、美國國務院和中央情報局(CIA)均拒絕置評。

卡爾森:相信普京準備妥協結束俄烏戰爭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2月12日,卡爾森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Dubai)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的討論中表示,他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京準備做出妥協,以結束烏克蘭戰爭。

當埃及記者埃馬德·埃爾丁·阿迪布(Emad Eldin Adeeb)在迪拜世界政府峰會上提問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否願意妥協以結束這場俄烏戰爭時,卡爾森回答說:「當然。除了單極時期(unipolar period)的美國之外,這個星球上任何國家的領導人都是如此。他們的工作性質迫使他們會做出妥協。這就是外交。而他(普京)就是那些願意妥協的領導人之一。」

然而,卡爾森認為,隨著俄烏戰爭烏克蘭前線戰鬥持續的時間越長,普京可能越來越不願意進行妥協。這位美國政治新聞記者說:「(普京)他的立場顯然正在日益強硬,因為俄羅斯遭到了西方的拒絕,普京希望擺脫在烏克蘭的這場戰爭。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越長,他就變得越來越不會對談判持有更開放的態度。」

卡爾森表示,在與烏克蘭進行潛在和平談判期間,莫斯科當局不會願意對一些問題做出讓步,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克里米亞半島。普京為首的莫斯科當局於2014年吞併了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經常承諾,收復該國所有領土是他在烏克蘭戰爭中的目標之一。

卡爾森說:「我個人聽到美國政府官員說:『好吧,我們必須將克里米亞歸還給烏克蘭。』好吧,你不需要成為俄羅斯學者,除非發生核戰,否則這不會發生。實際上,這太瘋狂了。所以,即使說這樣的話也表明你缺乏常識,你不明白根本不了解這個地區,而且你根本不瞭解存在的可能性。只要我們的領導人,不僅僅是美國領導人,還有北約領導人,我真正指的是德國領導人,若是不花時間去瞭解什麼事情是可能發生的,我們將一事無成。」

卡爾森稱,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還進行了單獨的對話,這些不是訪談視頻中的內容,但他也沒有透露談話的性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