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55萬人瀕「最飢荒」 以軍空襲拉法救出2人質(圖)

發表:2024-02-13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2月12日以色列空襲加沙拉法後,人們檢查家園受損。
2024年2月12日以色列空襲加沙拉法後,人們檢查家園受損。(圖片來源:Ahmad Hasaballa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日前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表示,現今以色列與哈馬斯間戰事的延燒,已經導致加沙走廊的居民們,正遭逢了空前程度的「逼近饑荒狀態」。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12日,聯合國糧農組織指出,加沙當地全部人口皆處於糧食不安全等級的危機程度,甚至有大約55萬人面臨了最嚴重的「饑荒」等級。

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副總幹事貝克多(Beth Bechdol)在12日發布的訪談中表示,如今加沙的嚴重糧食不安全、飢餓及逼近饑荒的情況,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我們每天都看到了越來越多人實質上已瀕臨饑荒邊緣,或者正邁向饑荒的境地。

貝克多說,現今加沙全部220萬居民們都處在糧食不安全最危險的前3分類,也就是第3級的危機狀態至第5級的饑荒。

在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糧食安全階段的綜合分類(IPC)中,將糧食從安全至饑荒分成為5個等級。

這5級分別是第1級「安全」(指低於5%的人口處於營養嚴重不良)、第2級「緊張」(5%到10%的人口營養嚴重不良)、第3級是「危機」(10%至15%人口營養嚴重不良)、第4級為「緊急」(15到30%人口營處於養嚴重不良狀態)、第5級「饑荒」(指有高於30%的人口已嚴重營養不良)。在第3級以上即屬於糧食有缺口,亟需國際的救援。

貝克多撐,在當前220萬當地人口中,大約有25%處在饑荒程度。

以色列空襲拉法救出2人質 加沙衛生部:67人死

法新社記者及目擊者聽到了一系列密集的轟炸,並看到拉法這座城市的上空濃煙滾滾。人們在逃離以軍對加沙走廊其他地方的轟炸之後,現在約有一半以上的加沙人口居住於拉法。

加沙衛生部指稱,以軍行動已經造成約67人喪生及不明人數受傷,並有2座清真寺和多間房屋遭炸毀。而哈馬斯政府聲稱,這次轟炸擊中了位於拉法不同地區的14棟房屋和3座清真寺。

11日,以色列軍方在聲明中表示,對加沙走廊南部的沙布拉(Shaboura)地區恐怖目標展開一系列轟炸,並說轟炸已經結束。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已經下令他的軍隊準備向拉法進行地面攻擊。因為拉法為加沙走廊最後的一個主要人口中心,哈馬斯於去年10月7日的襲擊所引發戰爭以來,以色列部隊還沒有進入拉法。

以色列軍方表示,這次是由國防軍、國家安全局及拉法特警隊進行聯合行動,救出了60歲的馬曼和70歲的哈爾,他們自去年10月7日遭哈馬斯武裝分子擄走之後,就一直被關押至今。雖然相較於仍被哈馬斯拘禁的100多名人質,此次救出兩人不多,不過具有重大象徵意義。

以軍的發言人哈加里表示,這2名人質被關於一棟建築物的二樓,在以軍發動突襲之時引爆炸藥,並與哈馬斯武裝分子於數棟建物內展開激烈交火。與此同時,由以國空軍發動空襲,而為特種部隊營救人質提供了掩護。以軍另一名發言人赫克特說,這是一次很複雜的行動,我們已經進行長時間的準備,一直都在等待適當時機。

以色列表示,目前仍還有至少100名人質遭拘禁在加沙地區,以方有充分的理由持續於當地展開軍事行動。以國政府的發言人李威在12日表示,以軍已經剿滅超過12000千名恐怖分子,哈馬斯於加沙的戰鬥力量已折損了四分之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