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精銳登場!俄12個部隊集結地遇襲(視頻)

發表:2024-02-14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德國議員呼籲 要俄國付出代價!

烏軍獲重大戰果 第三旅增援阿夫迪夫卡

無人機大軍成立  俄本土要遭殃

「吸血鬼」防空系統獵殺俄軍機 

俄軍損失超3000坦克 老舊庫存被迫上場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2月14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21天。

有分析指出,雖然烏克蘭的國防軍力、國土面積、人口數量、經濟規模等方面都不如俄羅斯,但可以充分發揮對俄羅斯本土防空系統薄弱的特點進行打擊。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國防和外交政策影子部長羅德裡希·基塞韋特(Roderich Kiesewetter)甚至公開呼籲,烏克蘭戰爭應轉移到俄羅斯聯邦境內。他表示,如果烏克蘭失敗,數百萬烏克蘭人將離開家園,歐盟的凝聚力也將不復存在。這將表明,西方無法阻止俄羅斯的擴張,後果將不堪設想。

基塞韋特指出,必須摧毀俄羅斯的軍事設施和總部。必須盡一切可能,使烏克蘭不僅能夠打擊俄羅斯的煉油廠,還能夠打擊各中央部委、指揮所和軍工廠。現在是時候讓俄羅斯人意識到,獨裁者正在犧牲俄羅斯的未來。

他還強調說,預計在總理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結束對美國的訪問返回德國後,會決定將金牛座導彈交給烏克蘭。這對烏克蘭來說絕對將是一個期盼已久的好消息。

近日,莫斯科附近的一家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煉油廠遭受襲擊後發生了火災。烏克蘭無人機的襲擊正在持續影響俄羅斯的能源經濟。

烏軍取得重大戰果 第三旅增援阿夫迪夫卡

戰場上,烏軍也在積極對抗俄軍。好消息!烏克蘭軍隊罕見地摧毀了俄羅斯最新型的防空系統S-350「勇士」的50Р6А發射器,給俄軍造成沉重的打擊。同時,一位26歲的俄羅斯空天軍Ka-52直升機飛行員中尉被擊斃。

x賬號WarMonitor還指出,烏軍近日取得了重大戰果。烏克蘭遠程炮兵部隊成功摧毀了俄軍的12個部隊集結地、2個指揮所、3處防空系統位置、4個火炮系統、2個彈藥庫以及1個電子戰系統。

這些有序的打擊對俄軍的作戰能力造成了嚴重破壞。俄軍部隊集結地和指揮所被摧毀,這削弱了敵軍協調進攻的能力、瓦解了其指揮與控制結構。此外,烏軍對防空系統和火炮安裝點的打擊,削弱了俄軍對烏克蘭空中支援和持續火力壓制的能力。

值得關注的是,在羅博季涅西南一個關鍵的戰略地區,一次獨立的交戰中,烏軍成功擊退了俄軍大規模的機械化突擊。這次交戰中,烏克蘭守軍成功摧毀了大量俄軍裝備,進一步削弱了敵軍的戰鬥力。

在赫爾松,烏軍渡河後已經完全佔領了克林基地區,當地蓄水塔上重新升起了烏克蘭國旗。

扎波羅熱方向,烏軍第65機械化旅的烏克蘭士兵成功捍衛了陣地,並在羅博泰尼附近俘獲了12名俄羅斯近衛第71摩托化步兵團的士兵。

還有消息指出,烏克蘭坦克部隊的豹式坦克在阿夫迪夫卡地區進行最後檢查後,已開始部署。一些烏軍士兵正在以小隊形勢穿越阿夫迪夫卡,試圖重新構建陣地。

烏軍防守阿夫迪夫卡的110機械化旅指揮官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目前110旅在阿夫迪夫卡地區已經堅守了兩年之久,疲憊不堪,亟需換防,應對俄軍目前的進攻比較吃力,但是增援部隊已經抵達前線,戰況將有所轉變。現在最大的問題並不是烏軍不能打,而是缺乏彈藥。

在阿夫迪夫卡火車站區域,俄軍分兩個方向進攻,西側主要目標是工業大道的烏軍補給線,東南方向則進攻火車站區域,有消息稱,西爾斯基緊急將第三突擊旅2000人調往這個區域增援,試圖重新鞏固戰線,奪回一些重要地區。

目前火車站區域戰鬥比較複雜,雙方戰報差異很大。能確認的是工業大道與火車站目前仍在烏軍控制中,汽車廣場附近控制權暫時不清楚。同時,焦化廠的烏軍也開始反擊,向西米克附近的俄軍發起了一輪進攻。

烏克蘭無人機大軍成立 「吸血鬼」獵殺俄軍機

作為打破僵局的2024年新戰略的一部分,目前烏克蘭已有多達10家公司正在製造能夠到達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無人機,航程300、500、700和1000公里不等,而且載彈量大大增加。烏軍還成立了第一支無人機部隊,計畫在2024年持續打擊俄本土能源設施、影響俄經濟和戰爭投入,讓俄羅斯人充分感受戰爭帶來的代價。

不過,俄軍最近幾天也連續使用無人機、導彈襲擊烏克蘭後方,由於烏軍防空系統缺乏彈藥,俄軍襲擊造成的損失明顯上升。

報導顯示,俄軍近日對哈爾科夫進行了毀滅性的打擊,2月9日晚上,俄羅斯無人機的襲擊造成燃料泄漏,導致居民區發生大規模火災。哈爾科夫地區軍事管理局報告說,這場大火奪走了七人的生命,其中包括三名兒童,15所私人房屋被燒燬。

2月12日,基輔鑒識科學研究所的分析證實,俄羅斯上週還以極音速鋯石飛彈攻打基輔,這是在俄烏戰爭中俄軍首度使用鋯石飛彈,對烏克蘭防空系統構成新的挑戰。

研究所的聲明沒有提到俄方日前是從陸地或海上發射這款武器。聲明僅指出,在殘骸上找到的標誌顯示,這款武器是最近才組裝完成。

根據俄羅斯的說法,鋯石飛彈射程可達1000公里,飛行速度為音速的9倍。軍事分析師指出,這款飛彈的速度屬極音速,能大幅縮短烏克蘭防空導彈的反應時間,達到防不勝防,且具有攻擊和摧毀大型、縱深和堅固目標的能力。

俄羅斯曾表示已於2022年6月完成鋯石飛彈的測試,俄羅斯總統普京則稱,鋯石飛彈是無可匹敵的新一代武器系統的一部分。

在軍備領域,烏克蘭也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烏克蘭海軍新聞部門發布的視頻顯示,烏克蘭部隊正在使用美國援助的「吸血鬼」防空系統,在烏南港市敖德薩(Odesa)上空擊落俄軍無人機。

美方消息顯示,在2023年8月,美國支援烏克蘭高達30億美元的軍事裝備中,首次出現L3Harris公司開發的「吸血鬼」(VAMPIRE)系統。烏克蘭一共收到了美國承諾的14套「吸血鬼」系統中的4套,交付完成後,很快就投入到戰場上使用。

「吸血鬼」全名是「模組化車輛兼容情報監視偵查托盤式火箭系統」(Vehicle-Agnostic Modular Palletized ISR Rocket Equipment,VAMPIRE),是由L3Harris公司推出的小型裝備,可進行地面攻擊和反無人機任務,由一組雷達偵測器和一組四聯裝「先進精確殺傷武器系統」(APKWS)70mm精準防空火箭系統發射器組成。

「吸血鬼」由於採用模組化方式安裝,因此任何車輛無論商用或軍用,只要有空間皆可安裝,可大幅增加烏軍戰術彈性。期待這款防空系統接下來能得到更廣泛的應用,取得更多好成績。

俄軍損失超3000坦克 老舊庫存被迫上場

據統計,侵烏戰事持續兩年,俄軍已經損失了超過3000輛坦克。這一數字相當於俄羅斯戰前全部現役坦克的數量。

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戰略研究所在其年度軍事平衡報告中表示,莫斯科正在調取庫存來解決戰場上坦克數量不足的問題,目前已經調出數千輛坦克,有時甚至每月調出90輛坦克,但都是老舊的坦克裝備。

報告還指出,儘管俄羅斯損失慘重,但數量龐大的庫存意味著莫斯科或許可再堅持三年,即使這會使得俄羅斯遭受嚴重損失。另外,雖然老舊坦克的技術水平不高,但仍然可以備戰上場。這表明,無論俄羅斯是否有能力生產新型設備,其戰鬥力都不容小覷。

根據《軍事平衡》的數據,俄羅斯現役主戰坦克數量為1750輛,其中包括幾十年歷史的T-55坦克以及現代化的T-80和T-90坦克。此外,俄羅斯可能還擁有4000輛存儲的舊坦克。

夏威夷太平洋論壇智囊團兼職研究員尼爾認爲,損壞的3000輛坦克中一些可能是較舊的坦克,因此最大的問題是,俄軍還剩下多少最先進的坦克用於未來的新進攻?

俄羅斯工業高管聲稱,目前俄軍的軍事產量激增,俄羅斯官員計畫恢復T-80坦克的生產。但外界認爲,俄羅斯在受到西方制裁的情況下,生產新型坦克和其他武器,對俄羅斯龐大的軍工工業將構成挑戰。

自從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也遭受了巨大的損失,但得益於西方提供的軍事支援,烏克蘭得以提高軍備質量並保持庫存。

在美國參議院準備通過一項針對烏克蘭的進一步軍事援助法案之際,烏克蘭指揮官表示,他們準備在長達1000公里的戰線上繼續反擊俄羅斯軍隊。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亞歷山大·西爾斯基表示:「我們的目標保持不變:堅守陣地……通過造成俄軍最大損失來消耗敵人的戰鬥力。」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戰情室節目,希望大家給我們點讚、轉發我們的節目,也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節目了。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