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舞團跳《科目三》惹港人不滿 急刪帖

發表:2024-02-17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問香港人《科目三》是什麼?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科目三是廣西科目三的簡稱,是大陸的網路流行詞。科目三原是機動車駕駛考試的一部分,但現在是大陸非常流行的一種舞蹈。科目三據說可以追溯到一場婚禮,是當地人自創的用「魔性」舞步代替婚鬧,慶祝新人喜結連理的舞蹈形式。科目三也可以泛指動作誇張、魔性、「娘味」十足的動作。

當然,這裏不是介紹大陸舞蹈。皆因來自日本大阪的人氣舞團Avantgardey新春訪港,在2月14日情人節這天,在社交平臺Instagram上載一條片段,在影片內容是她們在維港海傍大跳抖音神曲《科目三》,引發大批香港網民不滿,指歌曲「庸俗」,「這是香港,不是大陸!」。

片段在發放約一小時後就刪走了。翌日,Avantgardey改跳許冠傑廣東版歌曲《打雀英雄傳》,並將影片上傳至IG,試圖挽回香港民心。

今次Avantgardey來港是應香港旅遊發展局邀請,為花車巡遊任表演嘉賓。據報導,Avantgardey在港期間,獲安排跟麥玲玲一起拍攝香港旅遊宣傳片。她表示Avantgardey想攻內地市場,提議女團以內地爆紅的洗腦曲《科目三》做背景音樂拍短片。

原來是玲玲姐的好介紹。不過,如果Avantgardey想進軍大陸市場,應該直接去天安門、黃埔江邊跳,再貼去小紅書或抖音。

現在Avantgardey在IG上刪帖掉《科目三》短片,小粉紅肯定罵你辱華。到時候莫說進軍大陸,套用大陸人的話說就是「吃不了,兜著走」。

另外,問大家一個反智題:當年韓國PSY跳《江南Style》引發全球熱潮。但《科目三》為何會多人恥笑及鄙視?是因為首舞曲影響了國家?還是國家影響了首舞曲?

來看看香港網民是怎麽回答的。有網民說,不怕人比人,最怕國比國。韓國是受人喜歡、受人尊重的民族。這就是答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