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不排除齋戒月前進攻拉法 哈馬斯首認重大損失(圖)

發表:2024-02-19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8日,巴勒斯坦平民在加沙地帶南部拉法做祈禱,以色列和哈馬斯仍在交戰。
2024年2月18日,巴勒斯坦平民在加沙地帶南部拉法做祈禱,以色列和哈馬斯仍在交戰。(圖片來源: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熟悉以色列軍事行動戰略的政府官員稱,以色列預計將在加沙地帶繼續其大規模軍事行動6週至8週時間,並準備對加沙地帶最南端的邊境口岸拉法(Rafah)發動地面軍事行動。若哈馬斯持續不釋放人質,以色列或將在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前攻打拉法。

以色列準備拉法行動 哈馬斯首次承認重大損失

2月19日,英國路透社引述2名要求匿名的以色列政府官員和2名地區官員消息稱,以色列軍方認為,他們相信在這段時間內哈馬斯殘餘的軍事力量將遭到嚴重削弱,這為以色列國防軍(IDF)轉向低強度軍事行動階段的有針對性空襲和特種部隊行動鋪平道路。

前以色列情報官員、1980年代和2000年代第一次、第二次巴勒斯坦起義談判代表阿維·梅拉梅德(Avi Melamed)表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政府不太可能會面對國際社會的壓力而取消對拉法的地面軍事行動。他說:「拉法是哈馬斯控制的最後堡壘,以色列必須清除哈馬斯在拉法的軍事力量,以實現其在這場戰爭中的目標。」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表示,以色列國防軍正在制定針對拉法哈馬斯武裝分子、指揮中心和地道軍事行動計畫,但沒有給出該軍事行動時間表。他強調,正在採取「非常措施」以避免平民傷亡。

在媒體簡報會上,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說:「在加沙地帶(哈馬斯)有24個地區(軍事編制)營(Battalion),我們已經打掉了其中18個營。現在,拉法是下一個哈馬斯重點軍事目標。」

綜合《以色列時報》、《國土報》(Haaretz)報導,加沙戰爭已經持續了4個多月,哈馬斯官員首次承認在這場戰爭中遭受了重大損失,約 6000 名哈馬斯武裝分子在與以色列軍隊的戰鬥中被擊斃。

一名駐卡塔爾的哈馬斯官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哈馬斯在這場持續4個月的戰爭中已經損失了6000名武裝分子,大約是以色列稱其陣亡的1.2萬人的一半。

這位要求匿名的哈馬斯官員表示,該組織還可以繼續與以色列軍隊作戰,並準備在拉法和加沙地帶進行長期戰鬥。他說:「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選擇很困難,我們的選擇也是如此。 他可以佔領加沙地帶,但哈馬斯仍然堅守並繼續戰鬥。 他還沒有實現殺死哈馬斯領導層或消滅哈馬斯的目標。」

這是哈馬斯罕見地承認該組織在加沙地帶的戰鬥中遭受重大損失,似乎標誌著他們首次在加沙戰爭死亡人數方面將武裝分子和平民區分開來。

根據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的數據顯示,在這場戰爭中,有28985名巴勒斯坦人喪生。然而,這些數字無法得到獨立核實,據信包括在加沙地帶喪生的平民和哈馬斯成員,其中包括哈馬斯自己火箭彈失火造成的人員死亡。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自從2023年10月7日以來,除了以色列境內約1,000名恐怖分子外,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擊斃了約1.2萬名哈馬斯武裝分子。

以色列國防軍稱,235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帶的地面軍事行動中陣亡。

世界各國領導人擔憂人道主義災難

路透社報導,被困在以色列軍隊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之間的是超過100萬巴勒斯坦平民,他們為了躲避戰火而擠進了埃及邊境的這座城市拉法,無處可逃,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使巴勒斯坦飛地的大部分地區變成了廢墟。

在過去的一週,美國總統拜登2次致電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警告他在沒有可靠確保平民安全措施的情況下,不要在拉法發動軍事行動。內塔尼亞胡表示,儘管他發誓要完全清除哈馬斯,但在發動軍事進攻前將允許平民離開戰區。

以色列國防軍尚未解釋將如何在飛地廢墟中轉移超過100萬巴勒斯坦平民。

根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安全消息人士和一位國際援助官員的說法,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可能會被進行篩選,以此清除任何哈馬斯武裝分子。另一位以色列消息人士則稱,以色列還可能在拉法北部建造一座浮動碼頭,以便國際援助和醫療船能夠通過海路運抵拉法。

儘管如此,一名以色列國防官員表示,不會允許巴勒斯坦人大規模返回加沙地帶北部地區,拉法周圍的地區將成為臨時帳篷的選擇。

加沙地帶的地方官員還表示,將大量人員轉移到沒有電力和自來水的北部地區並不安全,該地區尚沒有完全清除未爆彈。

幾位熟悉美國與以色列兩國政府對話的官員表示,華盛頓懷疑以色列是否為安全平民撤離做好了充分準備。拜登上週曾表示,他預計以色列不會很快發動「大規模」地面軍事行動。

此外,哈馬斯表示,內塔尼亞胡承諾的全面勝利不會很快或容易實現。

加沙地帶大部分地區已被以色列軍隊夷為廢墟。南部城市汗尤尼斯仍在持續交火,據稱已清理完畢的北部地區依然會爆發零星的戰鬥。

加沙地帶230萬巴勒斯坦人超過85%無家可歸。大多數流離失所者都在拉法尋求庇護,而拉法戰前人口約為30萬人。

若不釋放人質 以色列不排除齋戒月前攻打拉法

綜合法新社、歐洲新聞台和美聯社報導,2月18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拒絕接受國際社會要求停止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並誓言將在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中「取得全面勝利和完成目標」。

有關穆斯林齋戒月前釋放以色列人質的期限,這是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前國防部長本尼·甘茨(Benny Gantz)提出的。他聲稱,在即將到來的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之前,哈馬斯依舊沒有釋放剩餘的以色列人質,以色列3月將發動南部城市拉法的地面軍事行動。預計今年穆斯林齋戒月將從3月10日開始,至4月9日結束。

在與猶太裔美國領袖的會議上,甘茨說:「如果到了齋戒月我們的人質還沒有回家,拉法地區的戰鬥將繼續下去。」不過,作為戰時內閣成員的甘茨,並沒有最終的決定權。

最近數週,以色列與哈馬斯停火談判先是取得了進展,隨後又陷入了僵局。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將哈馬斯最新停火提議稱之為「癡心妄想」。

以色列最親密盟友美國表示,白宮仍希望促成停火和釋放人質的協議,並期望能以更全面的方案來解決哈馬斯去年10月7日大規模襲擊以色列所引發的加沙戰爭。

與此同時,美國還表示,若聯合國再度就要求以色列和哈馬斯停火的決議案進行表決,美國將投否決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發出警告,切勿貿然推動永久停火的措施,導致長久解決巴勒斯坦敵對行動的機會處於危險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