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首日抗議遭警維穩 河南數百教師聚集市府(圖)

發表:2024-02-19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周口
河南周口數百教師在市政府前集體討退休待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18日是中國傳統新年後開工首日,網傳河南周口市開發區數百名教師前往市政府門口聚集示威,要求提高教師退休待遇,當局出動大批警察現場驅趕教師。

2月18日X平臺(原推特)網友「南洋輝叔Uncle Hui」推出一則視頻表示,2月18日,河南省周口市開發區數百名民辦教師集體前往市政府聚集示威,要求當局提高退休待遇,當局出動了大批特警、警察到現場維穩,沿著馬路停滿了各種警車,「目擊者:警察、特警比在現場維權的教師還多」。

視頻顯示,河南周口市市政府大樓門前馬路的對面,停靠著大批大小不一的警車,大批疑似教師走在馬路一側的人行道上。視頻拍攝者表示,時間是2月18日正月初九,周口開發區的教師在市政府前維權。

視頻拍攝者震驚地說,你們「看看多少多少(教師)」,再看看有多少警察,來「鎮壓的,鎮壓的」,再看看有多少警車,維權的都是教師,「這就是當今的社會」。最後教師們被警察驅離市政府門前。

對此,有網民評論道,「衝在最前面的永遠是警車」、「你們作為共匪幫凶還想要提高退休待遇?想多了!」、「要是農民也有這樣的思想就可怕了」、「我父親近二十年的民辦教師,六十歲一年給發一百多塊錢巨款。去年人不在了,再也不用受苦了」、「官辦的都快發不出(工資)來了,還管你幾個民辦洗腦匠?」。

中國社會民怨四起,教師抗議事件頻發,同一天就發生三起教師抗議事件。

網傳去年12月5日,遼寧省各市縣上千名民辦教師、代課教師以及幼兒教師齊聚遼寧省教育廳門口集會維權抗議,要求政府解決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問題,提高生活補貼待遇。

同日,黑龍江省五常市約300名退休教師一早上聚集五常市政府集會,抗議政府拖欠取暖費。維權教師通過社交媒體表示,政府拖欠五常市28個鄉鎮數百名教師的取暖費已有2年,此前他們曾多次嘗試通過維權行動解決,但至今仍未有明確解決方案。

同日湖南也發生教師抗議事件。湖南湘潭九華示範區管委會門前去年12月5日大批退休教師討薪。對此,有網民評論說,「這是部分城市的現狀,不久會越演越烈,會蔓延到城市和所有行業」。有網友提出質疑,「中國人一有事就唱國歌唱黨歌,難道他們不知道搞他們的就是中國共產黨嗎?」

中國傳統新年後上班首日,大陸發生多起維權事件。

2月18日,網傳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五常市局下轄12個林場的上千名林場工人,集體前往五常市林草局維權,要求給予他們公益二類事業編製。維權者發帖稱,2018年,五常市林草局擅自扣壓了上級派發的593個編製,將導致2024年3月份這些工人將成為無編製、無養老保險、沒人管的「三無人員」,直接影響數幾千人以後的生活保障。該事情被隱瞞5年多後才被發現。

2月18日,山東省青島市大批警察攔截維權者時,一名帶隊警官對維權者說,「你們不是老百姓「、「我為人民服務不是為你服務」,並下令將維權者抓上警車。視頻顯示,該警官還威脅說,「限時最後3分鐘,不離開的,公安機關清場,再不走的話,在派出所依法接受處理」。最後警察抓人,有維權者倒地。

對此有網民紛紛留言,「主子門前一條狗,讓它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就幾口,別看今天鬧得歡,上天已在拉清單,害人終害己!」、「典型的狼狗。對老百姓就是狼,對領導就是狗」、「它說的對。在中國,‘人民’是政治詞彙,它起步價是正科級」、「人礦早就沒資格當人民了,現在連當老百姓的資格也沒了。」、「典型的法西斯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