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至討薪潮來 中國多地農民工討薪遭警鎮壓(圖)

發表:2024-02-08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民工 討薪
廣西數十名農民工爬上高塔討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年將臨,中國大陸多地持續上演「討薪」潮。河南濮陽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拖欠農民工2年工資,四川、廣西等地農民工討薪遭警察鎮壓,有網民感嘆道「可憐的中國人!」

國企拖欠河南農民工2年工資 四川建築工人討薪遭警抓走

2月8日,海外社交平臺X(原推特)網友「黎明♤(澳喜特戰)」發布視頻稱,2月6日在河南濮陽,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拖欠農民工2年工資,工人們聚集在工地領導辦公室討薪。有視頻顯示,河南濮陽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欠農民工2年血汗錢,「良心何在?」畫面中,不少人站在一處疑似辦公樓裡的走廊裡無奈地踱步。有一名男子沮喪地說,「干了兩年的活工資也不發,你看看這人。」

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樓盤神龍千嶼的建築工人堵路討薪,遭到警察鎮壓,多名工人被警察抓走。另一視頻顯示,一條大馬路上,約百餘工人聚集,這些人在氣憤地在述說著,現場出現不少警察,至少有兩人被警察架走。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是國有企業,是全球最大的建築地產集團、世界500強前100強,是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的骨幹成員企業,已有近50年的歷史。總部位於湖南長沙市。

湖北農民工跳樓討薪 廣東農民工拉條幅討要血汗錢

還有視頻顯示,2月7日,湖北省黃岡市智慧農博城的建築工人被迫要「跳樓」討薪,有幾名工人已經站在一座高樓樓頂的鐵架子上,現場也出現多名警察和消防人員。對此,有網民說,「可憐的中國人,一輩子在謊言中度過。」醫生老師被欠薪都無可奈何,更別說這些工人了「。

廣東省也有農民工在討薪。一則2月8日的視頻顯示,多人手持一條長長的白布黑字的豎幅在討薪,豎幅上寫有「梅州市第二中醫院綜合大樓,拖欠農民工工資,還我血汗錢」。對此,有網民感慨地說,「人人嚮往的地方不是天堂,也是食堂,人人逃離的地方不是地獄也是監獄,現實社會如果允許人們自由遷徙,那麼人流的方向一定是文明的方向」。

廣西農民工討薪遭警鎮壓 一個個被拖走

有視頻顯示,2月2日,廣西南寧華潤西園大批農民工討薪,隨後被趕來的眾多特警一個個地拖走,現場多名女子絕望地哭喊。畫面可見,有女士倒地被多名警察拖地般拽上車,同時傳出女士的哀嚎聲,有警察在喊「帶走!帶走!」

另有視頻顯示,2月6日,廣西農民工集體爬塔討薪,一座高高聳立的鐵塔,數十人在接連不斷地往上攀爬,為了要回自己的活命錢,這些「為了柴米油鹽都不敢說累」的農民工被逼上了塔頂。

2月7日,河南信陽淮濱縣信訪局門前,數十名農民工前來求助討薪,想要回自己的血汗錢。對此,有網民嘲諷道,「全國各地的信訪局,都是人滿為患,萬雷齊爆,盛世奇景!」也有網民說,「還敢去信訪局討薪?他們不知道信訪局是幹嘛的吧?信訪局的主要工作就是釣魚執法,把所有前來上訪的人全部控制住,然後一個個的送回原籍所在地」。

中國傳統新年即至,大陸不僅農民工討薪,現在銀行職工也在討薪。近日,多人網曝廣州銀行信用卡中心惡意拖欠、剋扣所有員工的工資,連孕期及哺乳期的員工也被剋扣工資。有爆料人髮網帖文稱,2022年過年不發年終獎,,2023年偷摸改薪酬管理辦法把13薪取消,2023年12月工資只發30%-60%,剩下的不發了,2024年全體卡中心績效工資打7折。該爆料人怒說,「廣州銀行信用卡中心,你連員工的月薪都剋扣,你還有良心嗎?黑心企業!」

針對中國的各種討薪,「八九藝術家」季風曾對自由亞洲電臺說,「現在很多地方公務員、警察、教師、醫生欠薪,以前跟他們成倍成倍的發獎金的時候,就叫共產黨萬歲、包子萬歲。最可憐的是那9億6千4百萬月收入2千元以下的那些韮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