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美國「能做不能說」的秘密合作(圖)

發表:2024-02-26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光演習
為了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美台雙方進行了各方面的合作。圖為2023年7月台灣進行漢光39號演習——第三作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4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頻繁出動機艦擾台及進行軍演,導致台海局勢變得十分嚴峻。日前發生的中國快艇金門翻覆事件更使情況變得嚴峻。為了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美國增加了對台軍援、軍售、訓練,以及與國軍的交流,但這些合作卻只能做不能說。

日前,中國快艇在金門翻覆造成2人死亡,中方藉此在金門登船巡查台灣觀光船。隨後,中國海警船接連在台灣外島金門和馬祖海域現蹤。中共藉金門事件在廈金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引發台灣和國際社會關注,各方都不希望事態升級。

面對中共咄咄逼人的舉動,台灣和美國都有所警惕,並採取因應措施。美國除了增加對台軍援和軍售、雙方合作研發關鍵技術,同時也派人到台灣訓練國軍。

在去年的漢光演習中,台灣媒體曾直擊美方觀察員與國軍互動的畫面。除了軍售和軍備,國軍與美軍的連結越來越深入。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在台協會(AIT)找來了美方的軍、警、消人員為台灣的軍、警、消上課。

蔡英文總統1月30日前往澎湖視察澎防部時,就看到了台美之間的這種能做不能說的緊密合作。當時,澎湖五德營區正進行機步營、戰車營戰技演練,模擬敵軍使用無人機偵蒐,大批武裝人員機降,試圖佔領五德舊機場的狀況。

在其中的一段操演中,模擬國軍受到敵人攻擊倒地後,一旁的同伴便用「肩負搬運法」,手臂穿過傷員胯下,同時抓住其手腕,並將人以肩膀扛起。「肩負搬運法」主要用於神智清醒或不清,體重較輕者,過去多為消防救護人員在火災現場使用,在軍中是在教召時對召員的施訓內容,現在則首度出現於軍方的公開操演中。

戰傷救護(TCCC,Tactical Combat Casualty Care)是由美國國防部國防健康局於1990 年代發展而成的急救準則,被認為是有史以來預防戰鬥死傷最成功的措施,須持有EMT-2(中級救護員)以上證照才能考取TCCC 證照。TCCC更著重於處理槍傷、爆炸傷等戰場情境。它教導急救人員在不同威脅程度下,分別出該做什麼事情,能提升士兵的戰場存活率。

據了解,美國目前在台灣積極培訓TCCC種子教官,希望能讓更多人學會更高難度的戰傷救護課程。在一次課程中,AIT找來了約20位美方教官來為國軍約70位軍、警、消上課。課程內容包括情境模擬,比如中共對台發射炸彈後,大量戰患如何處理,以及如何把傷患從熱區移到冷區進行治療救護等。台灣軍方高層希望能將TCCC更普及,而不局限於少數單位。

國防醫學院「戰術戰傷及災難事故救護訓練大樓」在2023 年12 月3日正式成立,蔡英文在軍政高層陪同下前往視導。這棟大樓具有多功能救護訓練環境,包括利用虛擬、擴增實境技術營造戰場救護擬真訓練等,顯見台灣政府也意識到戰傷救護的重要性,並投入量能。

從上述情況來看,美台雙方已意識到戰爭爆發的可能性及嚴重性,也隱藏著能做不能說的秘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