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監視器加23條 香港管理新疆化!(視頻)

發表:2024-02-22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信燕、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以預防罪案為由,計畫在今年年底前安裝2000個閉路電視(天眼)。香港的犯罪率極低,當局大面積安裝閉路電視,輿論質疑背後另有目的。《看中國》就此採訪前沙田區議員許銳宇先生。他表示,儘管香港經濟不景、樓市股市大跌、外資撤走,但政府為了維護其獨裁政權,絕不會停下手來。

今年年底前安裝2000部天眼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2月11日接受採訪表示,香港人口密度高,安裝閉路電視是為了防止罪案、人群控制、維持公共安全和秩序,包括防範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蕭澤頤指,許多國家已廣泛安裝閉路電視,如英國90年代開始安裝,至今已有約730萬部;新加坡大約有九萬部,預計到2030年將有超過20萬部。

香港當局將在2月安裝600多部,主要裝置在犯罪高發區及人流密集地點。預計今年年底前安裝2000部閉路電視。

用治安包裝獨裁政權

許銳宇表示,有些國家會用治安藉口來包裝及維護其獨裁統治。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接受訪問時,也非常強調很多國家,包括新加坡和英國都安裝數以萬計的閉路電視,所以香港也必需這麼做。

「監控不是不可以,為了人民的安全這麼做不是不行。新加坡和英國等國家,他們是人民授權的政府來做這件事,但香港政府不是人民授權。」

西方國家是民主國家,由人民監控政府。獨裁的中共卻在監控人民。在民主國家,政府代表人民,是人民授權政府。政府做什麼,基本上是人民授權他們做。如果政府的執行不好,下一屆它就沒得執政。

「香港人不能到外邊示威反對港府安裝閉路電視。港人控制不到政府做或不做一件事。所以不能將外國的例子混為一談。」

新疆化管理模式 打擊異見人士 

《美國之音》報導,日本香港民主聯盟執行總監李伊東表示,港府的真正目的是要建立數據庫,配合《基本法》23條,打擊異見人士。

李伊東指出,中國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天網監控系統,當局利用人臉辨識、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形成大規模監控體系,連接火車站、飯店、商場、劇院等公共場所,以及各種交通工具等監視器鏡頭。根據《紐約時報》2022年中的調查報道,全球10億個閉路電視中,一半安裝在中國,當權者可在極短時間內辨識大量民眾身分。

李伊東形容,此舉是將新疆化管理模式引入香港。

政府缺錢 天眼亦是「斂財工具」

許銳宇認為,如今香港政府面臨財赤,需要錢。「閉路電視除了用來打擊不同政見人士,也可以用來『斂財』,拍攝民眾如何丟垃圾、過馬路等等,向民眾發出罰款。

英國的停車場大多沒有人看管,所以他們會安裝閉路電視。一些車子進去泊車但又不給錢,閉路電視可以拍到該車子和車牌,可以找到車主的資料。在香港,無論你是黃絲或藍絲,藍絲沒有示過威,愛港愛國,將來這些工具都將影響到他們。」

被問及23條即將立法,中共將天眼引進香港居心何在?許銳宇表示,如今香港的樓市和股市都在大跌、外資撤走,但是香港政府卻沒有停過腳步,23條將立法,現在又引進天眼。在此情況下,我們完全看不到港府是想做一些事,令到香港人心安,或是讓國際看到港府達到目的後會停手。

「港府是不會停手的,就算香港的國安沒問題,它都會創造些問題。不要以為香港過一段時間,可以重新出發,港府其實不願看到香港恢復到過去。」

台灣人需警惕中共 

許銳宇表示,他目前在台灣旅遊。他覺得,台灣人仍認為戰爭很遙遠,「他們以為中共武力侵犯台灣,會受到國際制裁,對中共沒有好處,所以認為不會發生台海戰爭。」台灣人在享受著民主自由,但卻不覺得中共在虎視眈眈。他們仍覺得中共這隻老虎很親和,沒有威脅。

他談到,在2019年反送中抗爭之前,身為區議員的他覺得香港警察是為人民服務、陽奉陰違的。

「但2019年他們被授權去為所欲為,看到他們對示威者的態度、泯滅人性的表現,以及人性的轉變,對我來說衝擊很大。」

「以前我也覺得台海戰爭很遙遠,但經過2019年的經歷後,就不是了。在獨裁者的統治下,什麼事都可以一瞬間發生。這是他們(台灣人)要警惕的地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