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 中國男子:再繼續下去中華民族就完蛋(圖)

發表:2024-02-20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男子
中國男子:再繼續下去中華民族就完蛋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社交軟體微信上一則視頻火了,一名中國男子直言中國的教育「太可悲」,把「苦難當做美好」描述,當局還建立一個「高高的圍牆」來屏蔽信息,再把「騙傻瓜的方式」當做管理學的真諦,那「中華民族就完蛋了」。目前該視頻已被刪除。

中國男子:把苦難宣傳成美好 建立高高的圍牆屏蔽信息

X平臺網友「外匯交易員」2月18日推出一則時長11分52秒的視頻說,「呼籲中國進行創新教育改革的視頻在微信上火了」。視頻中,一名叫袁熙的男子表示,看到Open AI和谷歌都發布了兩個「特別強大的人工智慧引擎」之後,經仔細調研「我內心其實特別悲傷」。

袁熙表示,Open AI之所以強大到「震驚整個科技界」,是它完全可以模仿電影大片在拍攝,它改變了整個視頻界,未來也許模特、燈光師、攝影師,甚至導演都有可能消失,以後「就看誰有創造性」。而谷歌詹納1.5,將來會大大提高一個人、甚至一個產業的工作效率。

袁熙感嘆,自己的感受是,「第一個是害怕,第二個是悲傷」,害怕的是將來不知多少人要失業,悲傷的是「我覺得我們的教育真的是太可悲了」,教育對孩子而言就是開心的事,但現在幾近100%的學生害怕上學,「全世界沒有多少個國家會把苦難當作一個美好的事情來描述」,中國是其中之一。

袁熙指出,「我們不但沒有重視,我們更多的是把實事求是的大石頭搬開」,之後再反向操作,「喪事喜辦」,把苦難描述成對的事情,再「讓全民都認為這是正確的」,然後「我們再建立一個高高的圍牆」,把「所有的信息屏蔽」,假裝不存在外邊的世界,這樣「一代一代的人被這樣訓練出來了」,今天「我們從結果上看到了巨大差距」,到「不能掩蓋的時候你怎麼辦呢?」

中國男子:如果再繼續下去中華民族就完蛋了

袁熙還表示,專家聲稱的有100多個人工大模型「在哪呢?」能讓老百姓使用的有幾個呢?能用的想生成一個如來佛主都不讓生成,「因為這叫封建迷信」,今天中國的技術全面落後「根本上就是教育導致的」。人才是在環境當中才有的,「你得先檢視環境,而不是檢視人種」。

袁熙還指,之前可以掩蓋,「但現在你掩蓋不了了,現在是代差,代差的差距會越來越大,人家在加速」,所以自己覺得「特別的悲傷」。他呼籲,教育界的當權者們,「你們摸著自己的良心,你們說兩句實話吧」,希望向上層建議「我們必須要做徹底的改革」。

袁熙又指,為什麼你們一邊把自己的孩子送出國,一面跟普通老百姓暢想說中國的教育特別棒?如果再繼續這種「騙傻瓜的方式」當做「管理學的真諦」的話,「這個社會管理會崩塌的」,因為差距太大,已經到了必須正視的時候。讓老百姓去「鏈接這個世界」,讓那些「真正有思想的人」參與其中。如果再繼續下去「中華民族就完蛋了」。

視頻引發熱議 網民:根本就是中共體制問題

不少網民認為不是教育的問題,是中共的問題,「頂層建築不進行改變,你教育改改有個xx用?都是騙騙自己」、「黨國不需要人才,把奴才訓練好了是第一要務」、「你國的創新,永遠不止是教育的問題,而是你們的整個社會,整個體制都是爛的,發臭的」、「共產黨滾了,中國就崛起了」。

還有人評論道,「中共不死,倒車不止」、「根本就是體制問題。拋開本質說表面」、「人間清醒,但當權者是知道的,只是他不想改變和改革,人民思想自由嚮往自由,共產黨就會被顛覆了」、「共產黨要的是韭菜人礦,不需要其他的思考能力,只要服從就好」。

有些網民嘲諷說,「徹底改變還怎麼割韭菜啊,親?」、「不怕被當作李文亮處理?」、「就是別人不帶我們玩了,從趕跑谷歌開始就已經注定」、「制度是邪惡的,結果必然是邪惡的,難道聰明的人不懂?他們的聰明全用在如何活下去的層度了。」、「我拿你當肉豬,你居然還跟我談什麼為什麼不給你自由!」

還有網民留言,「我覺得說的有道理,就是關鍵體制決定了,根本實現不了」、「就像人家都用計算器CAS了,我們還在花大量時間訓練各種速算、約分、消項之類的技巧」、「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中國狗屁教育制度一定要垮臺,必須要垮臺。最好共產黨也要下臺,不要霍霍中國的青少年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