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裡「最髒」的5道菜 很多人都愛點(組圖)

發表:2024-02-26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師 餐館
餐館裡「最髒」的3道菜 很多人卻愛吃。

現在很多人因為工作忙碌,沒有時間在家煮食,所以經常到餐館吃飯。雖然在餐館吃飯方便又省事,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不過,餐館的衛生條件和料理過程就不容樂觀了。其實,很多餐館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乾淨,加上客流量大,不可能每樣菜都會清洗乾淨。今天就給大家介紹餐館裡「最髒」的5樣菜,奉勸你以後別再點了。

1、炒肥腸

很多朋友喜歡去飯店裡點一份爆炒肥腸,因為肥腸韌中帶脆的口感,吃起來很有嚼勁。但眾所週知,肥腸是儲存豬便便的地方,特別難清理,要先用鹽水泡,再揉搓清洗,然後翻個面,將裡面的油脂弄掉,內壁也有很多小淋巴組織,再用澱粉或鹼揉搓清洗。

飯店裡做菜講究的就是快和美味,所以肥腸一般都是清洗一遍後就直接下鍋炒,再用各種調味品掩蓋肥腸的異味。因此不建議大家在外邊的飯店裡點爆炒肥腸這道菜啦!

2、炒田螺

田螺一般在泥水中長大,可想而知牠的體內和體外都非常髒。
田螺一般在泥水中長大,所以是非常髒的。

爆炒田螺是一道非常好吃的下酒菜,也是很多燒烤店、大排檔的主打菜品。然而,這道菜卻是非常不乾淨的。

大家知道田螺一般在泥水中長大,所以是非常髒的。清洗田螺的時候一般要加上鹽和幾滴油,讓田螺吐沙,把它泡在水中,用刷子把外殼刷乾淨,最後再用剪刀把田螺的尾部剪掉。

但是當我們去餐館吃這道菜的時候,那些田螺是非常不乾淨,不但沒有經過泡水,甚至連田螺的表面都沒有清洗,廚師們直接將田螺放入鍋中焯水,然後進行爆炒,最後煮開入味出鍋。所以不建議大家到餐廳裡食用田螺。

3、茄子燒豆角

一般在家裡炒茄子都是需要泡水清洗很多次的,但餐飲店的茄子卻幾乎不洗。

據餐館內部人員透露,無論是茄子還是豆角,餐館都洗得不太乾淨,甚至有的都不洗,而是直接切,直接放過鍋中油炸,然後再進行翻炒。

4、小龍蝦

進食未完全煮熟的小龍蝦,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
內行人透露,餐館製作小龍蝦的時候,一般都不會清洗。(以上圖片均來自Adobe Stock)

有內行人透露,餐館製作小龍蝦的時候,一般都不會清洗,也不會拔掉蝦線,而是直接下鍋水煮,或直接過油。

因為小龍蝦本身就比較髒,清洗起來也挺麻煩的,首先要用刷子清洗龍蝦上的淤泥,再抽出蝦線,最好再剪掉頭部。因為蝦頭是吸收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最容易有寄生蟲和細菌。

我們平時看到街上大排檔的小龍蝦賣得很火爆,但廚師們自己從來都不吃的。所以建議大家在外吃飯時還是少點這道菜吧,如果實在想吃,可以買回來自己煮,既衛生又安全。

5、油炸蘑菇

現在不少飯店都有油炸蘑菇這道菜,但是餐館裡的蘑菇一般都沒有經過清洗就直接下鍋油炸了。所以大家如果想要吃油炸蘑菇的話,還是盡量自己在家裡做哦。

以上就是5道餐館「最髒」的菜品,大家對此有其他看法嗎?歡迎在下方評論區分享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