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通脹下降 歐洲央行朝著降息邁出了一小步(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4-03-07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央行朝著降息邁出了一小步
歐洲央行朝著降息邁出了一小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3月7日,歐洲央行將主要利率維持在歷史高位。但邁出了降低借貸成本的第一步,歐洲央行稱通脹放緩速度快於幾個月前的預期。

兩年前,歐元區20個國家低估了物價的突然飆升,因此一直在想法壓制數十年來最殘酷的通貨膨脹

3月7日,歐洲央行將主要利率維持在4.0%不變,與預期一致,並略微調整了其信息,以反映過去1-2年通脹持續下降以及新的經濟預測。

歐洲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自1月份上次管理委員會會議以來,通脹進一步下降」;「儘管大多數潛在通脹指標已進一步緩解,但物價壓力仍然很高,部分原因是工資強勁增長。」

在釋放信息成功令交易員不要押注過早降息後,歐洲央行在3月7日刻意避免做出任何承諾。

相反,歐洲央行重申,未來的決定將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潛在通脹的走勢,而通脹排除了價格波動較大的因素,並且事實證明這種通脹尤為頑固。

在新聞發布會上,歐洲央行行長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重申,她和同事需要更多證據證明工資上漲不會給通脹帶來新的推動力。

幾個月來,消息人士一直告訴路透社,歐洲央行不太可能在6月6日會議之前降低借貸成本,因為有關工資的重要數據要到5月份才能公布。

這使得歐洲央行將在4月11日舉行另一次會議,明確為歐洲央行的首次降息敞開大門。

投資者預計歐洲央行今年將主要利率4%下調三到四次,降至3.25%或3.0%。

在季度經濟預測中,歐洲央行將今年通脹預期從2.7%下調至2.3%。這可能意味著央行今年將實現2%的目標,而不是之前預期的2025年。

通貨膨脹已連續近18個月下降,2月份為2.6%。但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的基本通脹率仍為3.1%,與工資增長密切相關的服務價格指數上漲了近4%。

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彼得.卡濟米爾(Peter Kazimir)在最近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通貨緊縮的總體速度比我們預期的要快得多,但我們還不能確定核心通脹,因為工資發展仍不清楚。」

他的同事、鷹派的德國央行行長約阿希姆.內格爾(Joachim Nagel)也表示,歐洲央行應該抵制提前降息的誘惑,並等待工資數據。

政策緊縮對經濟增長造成了影響,經濟增長一直停滯不前,並可能繼續疲弱。歐洲央行目前預計歐元區GDP將增長0.6%,而去年12月預測為增長0.8%。

去年12月14日,歐洲央行重申,儘管通脹預期較低,但利率仍將保持在歷史高位,從而反駁了即將降息的押注。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甚至沒有暗示可能降低利率,而是強調通脹將很快反彈,物價壓力依然強勁。

現在,經濟增長和通脹疲弱導致歐洲央行決策管理委員會的幾位成員,包括西班牙央行行長巴勃羅.埃爾南德斯.德科斯(Pablo Hernandez de Cos),開始談論即將到來的降息。希臘央行行長雅尼斯·斯托納拉斯(Yannis Stournaras)指出,6月是一個可能降息的日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