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來台怒撕「入國登記表」炫耀「愛國情操」?(圖)

發表:2023-06-15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acy在飛機上拿到的入國登記表。
移居香港的中國女子Macy在飛機上拿到的入國登記表。(圖片來源:抖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一名從中國大陸移居香港,擁有香港護照的女子Macy,在抖音分享,日前搭機飛往臺灣時,在機上拿到「入國登記表」,但看到「入國」2字,氣到直接撕毀表格,並稱仍從高雄順利入境,引髮網友熱議。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15日表示,這樣手法非常不可取,「將來如果她不喜歡來,我們也不會歡迎她來」。

這位叫Macy的女子近日在抖音發布一條短片,拍攝她由香港飛往高雄時,在機上取得一張「入國登記表」,看到上面的「國」字,氣得把表格撕掉,自言「有點不爽就撕了它」,還沾沾自喜說自己有香港護照,不用填表格「就這麼直接來到了高雄」。

落機後,Macy繼續拍片發到抖音,指高雄地鐵站特別空曠,「難怪人們都說,高雄人口連續6年都在倒退」,又強調自己雖不認同臺灣體制,「也不影響我熱愛『我們國家』這片美麗的寶島」。片中她介紹自己是「一名香港老師」。

Macy的行為引發兩岸三地網友熱議,不只臺灣網友嘲諷「希望你看到台幣也能一視同仁」,也有許多中國網友揶揄「妳是懂流量的」、「妳可以當著海關的面撕」、「其實還可以多跟空姐要幾張來撕」。

隨後她被臺灣網友起底,來自中國武漢,18年前移居香港,在香港創立補習班教育機構,擔任機構創辦人和校長,學歷為武漢大學法學士學位,主教科目為小學中文(高年級)、中學中文。

香港作家陶傑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位「Macy」的行為舉止很明顯是在取巧,即使網上登記申請入臺證,臺灣官方網站都有「中華民國內政部移署」招牌,任何人一旦網上填表,已經承認了中華民國的獨立主權,表達了「入國意願」,請求對方批准入國。因此,這位「Macy」與其在飛機上撕紙張表格,不如在香港上網登記時,見此字樣而先行不爽,怒砸電腦,抖音畫面更有爆炸性。

陶傑指出,這位「女教育家」自稱是香港聖保羅、女拔萃、英華、聖保祿等前殖民地各大名校指定聘用的校外「DSE中文補習教師」,還替前任香港女特首的兒子補過中文,可謂桃李滿門。以後其教出來的中國香港學生去臺灣,人人仿效,個個在飛機著陸前撕毀「入國登記表」,拍下短片上傳抖音,是不是會為臺灣的國際形象引起負面效果?

陶傑表示,由行政角度觀之,臺灣政府的危機應對方式應該是從此宣布「由於有香港特區中國居民蓄意侮辱臺灣,所有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必須強制在飛機降落前加填入國登記表,雙重宣示『入國』。」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網友認為應將此女驅逐出境?或港澳人士來臺應填具入國登記表才能入關?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15日表示,既然到了臺灣,就需要依照我國程序及法規入境,不管她用什麼方法表達,入境的話就要遵守中華民國的法律,「這個是逃不掉的」。

詹志宏強調,她可能因為在開補習班,要用這樣一個手段去創造聲量,「我們沒有意見」。但這樣的手法非常不可取,「將來如果她不喜歡來,我們也不會歡迎她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