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賽外的吸睛事盤點(圖)

作者:蘇芊芊 發表:2023-06-17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西 中國 球迷
18歲中國球迷沖場擁抱梅西(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17日訊】近日,在北京舉辦的一場足球比賽中,衝進球場擁抱球員梅西的大陸小夥因梅西的關切獲釋。但梅西前腳剛走,小夥就被行政拘留,事件引起網民們熱議。

15日晚間,梅西率領阿根廷在北京工人體育場對戰澳大利亞。賽場內外聚集著大量身著梅西10號球衣的球迷。比賽第66分鐘時,在梅西被處罰角球時,一名身穿10號球衣的球迷,突然從看臺攀爬下來,衝破警戒衝進賽場,引發全場球迷起鬨高喊,場面一片混亂。比賽和直播一度中斷。

現場視頻顯示,這名球迷衝進場內,不但擁抱了梅西,還在全場飛奔著與阿根廷門將馬丁內斯等多名球員擊掌,然後快速躲避多名保安,開始繞場狂奔。

最後,這位球迷倒地,被多位安保抬出球場,抬走時一臉幸福的笑容。

另一段視頻顯示,這名球迷又被放回看臺。不少球迷上前與他合影留念。

事後該球迷表示,因自己未滿18週歲,主辦方及現場安保並未對其做出處罰。

但是,梅西剛走,6月16日,北京朝陽警方通報:朝陽公安分局已對其行政拘留,同時責令其12個月內,不得進入體育場館觀看同類比賽。警方宣稱,球迷觀賽行為越界必然要受到法律的處理。

邸某某,也對自己的行為表達了歉意,接受公安機關處罰。

但是,很多網民卻有不同看法。

「他沒有傷害任何人,只是一個球迷,沒必要行拘和調查吧……」

「剛高考完,看到自己喜歡的球隊和球員,用可接受的方式表達仰慕和激動之情,個人覺得不為過,覺得沒必要過於誇張還行拘。」

「進個體育館又沒傷害別人,這麼快就被拘留了,誣陷誹謗農民工到現在什麼事兒沒有,這是什麼魔幻社會呀?」

「你們什麼比賽?天天抓人進局子行政拘留嗎?很想知道:拘留幾天?法律理由是什麼?」

「還是很羨慕他能夠抱到梅西,他給很多人帶來了歡樂,也沒有暴力,請不要處罰他。」

海關的尷尬

目前梅西已經離開中國。而梅西抵達北京機場時,據傳曾因為簽證問題被海關扣押數小時。

有傳主辦方只給他辦了阿根廷護照的簽證,但他當天只帶了西班牙護照,因此需要當場補辦簽證。

視頻顯示,當時梅西質問海關人員稱,他拿西班牙護照進臺灣免簽,「難道臺灣不是中國的嗎?」海關人員一臉尷尬。

金融界報導說,本次阿根廷中國行主辦方中國虹橋的安保機制等相關安排也受到質疑。

據大陸媒體人黎雙富12日稱,梅西所有球賽以外的活動,包括代言品牌的商業活動、賽事歡迎晚宴以及媒體採訪在內,都已被取消,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安保問題。

票價被質疑「割韭菜」

梅西所有球賽的高票價也是被網友質疑主辦方瘋狂「割韭菜」。

本次球賽的票價分為580元人民幣、1380元、2800元、3200元、3800元、4800元6檔。票價堪比半年前的卡達世界盃半決賽。

對此,賽事主辦方中國虹橋國際投資的副總經理陳忠凱1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致歉稱,我們第一次舉辦比賽,確實是有業餘的地方,希望大家諒解。

6月15日是習近平生日。聽說他也喜歡足球,中國主辦方安排梅西當天在北京踢球,有網友笑稱「壽禮」。有人開玩說:「下次借下光,票價便宜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