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社會仍存軟對抗 不婚不育不捐器官都有罪?(圖)

發表:2023-06-18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為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6月17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一個國安教育導師培訓課程活動時表示,香港仍有破壞力量存在,不同的「軟對抗」行為,透過網絡、媒體和文化藝術等渠道,繼續挑撥矛盾,甚至煽動港人對中央和特區政府的仇恨。有評論人士擔心很快香港人躺平、不結婚、不生育、不買房子、不支持器官捐贈等等,都會被視為「軟對抗」。

李家超表示,當聚焦拼發展、拼經濟的同時,絕不能夠掉以輕心,要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

他強調,「雖然香港社會整體已經回復穩定,但破壞的力量仍然存在,不同的『軟對抗』行為透過不同的網絡、媒體、文化藝術等渠道繼續發生和散播,挑撥矛盾甚至煽動香港人對中央和特區政府的仇恨。這些潛伏的力量隨時都會捲土重來,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寧。」

有評論人士對《看中國》表示,李家超所謂的「軟對抗」,就是指香港市民借助不同形式來抒發對港共政府的怨氣,如明示、暗示、隱喻、一語雙關等等。

評論人士說,政府高壓統治,市民敢怒不敢言,唯有借用不同方式來表達不滿。香港政府不去體察民意、疏導民怨,反而想方設法壓制,步步緊逼,香港市民覺得時刻被無形枷鎖捆綁,難以釋懷、心情鬱悶,精神壓力分分鐘爆煲。

評論人士提及近日一單案件:一名23歲的香港女生於日本留學期間在臉書上發表支持港獨的帖文。早前她返港更換身份證時被被國安處拘捕。本月16日,她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目前該女生被獲准保釋,其間不得離港並交出旅遊證件。她另外被要求刪除所有社交應用程式、不得管有含有這些程式的電子裝置、不得參與多於5人的通訊群組、刪除涉案帖文及提供帳戶資料予警方檢查等等。

評論表示,該名女生在日本時發表個人言論,認為香港要脫離中共統治才能獲得真自由。這純粹是表達個人意見,但在香港政府眼中,只要百姓的意見有悖於共產黨,就屬於軟對抗。

評論續表示,很快香港人躺平、不結婚、不生育、不買房子、不支持器官捐贈等等,都會被視為「軟對抗」。就如香港網民所言:大家都是黨的寶貴人礦資源,活著的要交稅供養政府,死了要健健康康地交出器官給高官續命。因為官方掌握了話語權,他們可以指鹿為馬,顛倒黑白,普通市民也沒辦法。

評論擔心如果長此下去,香港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是在沉默中爆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