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炒股三天全綠了 中國股市前景如何?(圖)

發表:2023-06-29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三天全綠了,胡錫進還繼續加碼一倍。
第三天全綠了,胡錫進還繼續加碼一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9日訊】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炒股,這幾天成為全網熱議話題,相關閱讀數逾9千萬人。胡錫進投進股市10萬元,頭兩天有了盈利,到了第三天全綠了,他還繼續加碼一倍。自嘲「暫時還不相信會最後虧得穿著一條褲衩出來」。網民們看熱鬧多,有財經博主提醒,胡錫進不一定是韭菜,以他的影響力,完全可以是「鐮刀」,他大張旗鼓要炒股,是一件值得警惕的事。

胡錫進27日在個人微博敲鑼打鼓宣布花了10萬第一次買股票,總共買了2只個股、兩隻基金,第一天兩賺兩賠,迎來開門紅,盈利104.7元。

他給出退休投入股市的理由,「除了想對中國經濟增加一份切身感知,也是覺得股市都跌這麼多了,國家更多振興經濟的措施都說已經在路上了,所以我有此時進入大概率不會賠的‘初生牛犢不怕虎’。」他還說,「可不想賠個底掉,呲牙咧嘴地感受做‘韭菜’的痛」。

老胡炒股日記第二天盈利達到了226.43元,但第三天整個倉都「綠了」,上午倒虧300幾十元。「小蜜月」結束,胡錫進選擇加碼達到20萬的倉位,

「我暫時還不太相信,我在此時進入股市,會最後虧得穿著一條褲衩出來,我期待贏。」胡錫進小結買股心得。

網民們熱議著胡錫進炒股話題,有人留言「誰把胡韭菜搞綠了?」,「嚇得我趕快清空了我的所有股票,和基金」、還有人預言,「我講老胡這一次進入股市,就是想帶頭在股票市場燒一把火,把這個市埸燒旺,看官眾人拾柴火焰高。」在微博#胡錫進開通股票賬戶相關話題,吸引超過9300萬閱讀數。

退休教師在A股被割韭菜心聲

胡錫進是不是韭菜仍未可知,但是,在上海的退休教師顧老師自嘲百姓們都是韭菜,他自己在A股套牢,輸得很慘!「我投資了大概2、30萬,現在套牢大概有將近6萬多。我全是A股沒有其他的。我現在只能讓它去了,現在套牢都回不來了,損失這麼慘,只能放在那裡,讓它去吧」!

顧老師是拿老本投入股市,嘴上雖然認賠,卻還抱持著觀望的態度,與其他同樣被割韭菜的股民有著同樣的心聲,還是盼著若干年後能不能多少贏回來些。「死心是有點死心,但還是希望能夠稍微的緩和一點,那麼還心裏好受一點。如果說一點藥也沒有救,那是也無可奈何」。

胡錫進敲鑼打鼓炒股為哪樁?

關於胡錫進炒股,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博主「大財可富司機」戲謔地整理了好幾則退休炒股沒好下場的新聞,包括69歲獨居老太太融資炒股爆倉,倒欠一千多萬;86歲老人開始學炒股不料深陷騙局。文章稱,「畢竟大A專治各種不服!不能因為想感同深受,體會A股的殘酷,就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財經博主麥傑遜發文提醒,很多人都覺得胡錫進現在進入股市就是在當「韭菜」,但是從他目前的影響力來看,我認為其實他不一定是韭菜。因為以他的影響力,完全可以是莊家,也就是「鐮刀」。「所以,胡錫進如今大張旗鼓的出來告訴大眾他要炒股了,這本來就是一件很值得警惕的事」。

金融學者司令以「雷聲大、雨點小」看胡錫進炒股。「雷聲大是網友們議論的比較多,而且還上新聞了。雨點小只是在炒作影響力,實際投資的資金並不多。人民幣貶值如此厲害情況下,50萬以下人民幣的炒股,只不過就是蜻蜓點水而已。此外,胡錫進這波炒股,雖然帶動很多人去議論,但沒有幾個人真的跟著胡錫進入市」。

司令看胡錫進炒股認為,目前中國股市陷入深度衰退,就像一個無底的黑洞一樣,繼續操作下去,無論投進多少錢都是打水漂。他揣測胡錫進這波操作背後的動機。「能帶動更多人入股市,再多產生幾棵韭菜,對於中國的股市或中國宏觀調控這一波慘淡的經濟表現,也是一件好事,也增加了一些積極的成分」。

日股創33年新高 巴菲特轉進日本

近期股神巴菲特舍A股,轉進日本股市也成為中國財經界熱議話題。著有《輕輕鬆松炒股票》的專欄作家皮海洲撰文寫道,「現實給我們的回答是,巴菲特的這種做法或決定無疑是非常正確的。」他認為,當下的日本股市已經創出了近33年的新高,僅今年而言,日本股市的漲幅也達到了20%。反觀中國股市,十幾年如一日,指數一直在3000點區間徘徊。「對於任何一個投資者來說,賺錢才是硬道理。」既然日本股市能夠賺錢,巴菲特當然會選擇投資日本股市,這可以說是一個投資者對市場的敏感性決定的。

版權所有 © 2006, RFA。 經自由亞洲電臺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